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就老夫所知,主要还是突破境界的丹药难求。练气期晋升筑基期,需要筑基丹。筑基期晋升金丹期时,需要结金丹。金丹期晋升元婴期,需要化婴丹。就比如老夫我,卡在筑基大圆满几十年,无法晋升金丹期,主要就是因为寻不到结金丹。如果不是梦儿天生单灵根,不借助筑基丹就进入筑基期。我这兰氏家族恐怕就后继无人了。真是那样的话,我不知自己有何颜面去见列祖列宗啊。”说到此处,兰家老祖颇有些感伤。

“严道友,你今天看到了,筑基丹都如此困难,何况结金丹呢?”兰月有些替老祖发愁。她还指望兰家出几个金丹期修士呢,只是一时看不到希望在哪里。

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严子休说,“我和红拂前辈准备去药师宗参访。就算那里衰落了,说不定还有找到结金丹的可能。”

仙府里面不是没有结金丹,而是有太多的极品结金丹。但需要找个合适的理由,才能把结金丹送出去。送了两颗极品筑基丹,就把兰家惊得坐立不安。如果严子休直接拿出极品结金丹,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后果。

他下了决心,准备开始学习炼丹。

虽然仙府的丹药是用不完的,但总不如自己学会再教给他人传播得更广,受益者更多。

就像他坐诊时,只要旁边有人学,他就用中医经典技术来治病,顺带教学。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。

老祖闻言,眼睛一亮:“如果不是要坐镇兰心城,说不得老夫要和你们一起去药师宗走上一遭。”他对结金丹的渴求,只有他自己清楚。

兰月想为老祖出一把力:“老祖,要不我跟他们去吧?”

老祖不同意:“你现在还是赶紧闭关冲击筑基期。我亲自给你护法。等你到了筑基期再说。”

兰梦看了看严子休。

严子休明白她的意思,是想再多留几天,以免兰月闭关期间出什么岔子。

既然已经下决心要支持这兰家,再留几天也行。

何况这兰家的先祖还是药师宗弟子。同为医道传人,彼此帮衬也是应有之义。

他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兰梦说:“老祖,你要为月儿护法的话。我就多呆几天,帮你看着这兰心城。”

老祖非常高兴:“哈哈,固所愿也,不敢请耳。”

众人都很欢喜。

严子休提出一个请求:“老祖,晚辈想在这几天里,每天抽两个时辰对凡人进行义诊。”

老祖更是开心:“这是大好事啊。严小友果然是医者仁心。老夫当大力成全。兰月,你马上安排一下。城主府临街不是刚收回来两间门面房子吗?你找人做个招牌,就写‘城主府特聘严子休修士义诊处’,再找两个伶俐的家人帮忙招呼。”

“是,老祖。”兰月答应道,敬佩地看了严子休一眼,觉得他不愧是学医道的,到哪里都不忘初心。

接下来老祖安排兰山等三人外出游历,以一个月为限。并派了一些心腹跟随考察。

然后兰月闭关,老祖护关。

说是护关,并不是完全不能外出活动,只要不离城主府太远就行。

兰梦和严子休则从秋水客栈,搬到了城主府的别院里。

严子休又过上了有规律的生活:早晚练习慈心三昧、摩尼藏功和那罗延功,每天上午义诊两个时辰。

无忧给了他一本《仙医指南》,让他对修仙者的伤、病、走火入魔等问题也进行研究。

兰梦则是全城巡视,有空就来看严子休义诊。

她虽然想去看看家里的亲人,但因为怕露馅,所以只能借巡视为名,路过看看。

见到家人都好,她就放心了。

义诊自开设之后,非常受民众的欢迎,义诊处是人满为患。

严子休每天的义诊,大概能诊治五六十人。

修仙界的凡人,人体结构和本土世界并无太大区别,所以他不需要另外学习。对于患者的疾病,基本都是随手而愈。

他不分贵贱贫富,不分长幼妍媸,不分愚智高低,一律平等相待。

由于他的慈心三昧功夫见长,所以在望闻问切之间,患者都感到如沐春风。

有一些患者,得的病是心因性的。严子休不用丸散膏丹,不用针灸推拿,和他们说了几句话,症状就消除了。

有效是硬道理。

一传十、十传百,兰心城内外都轰动了。都说是城主府来了一位神医,发大慈悲为凡人义诊,不但不收分文,而且妙手回春,无病不除。

老祖有时也来观看严子休义诊。他看到民众如此推崇城主府邀请的严神医,自然是觉得脸上有光,与有荣焉。

见严子休的医术如此高明,兰家老祖提了一个请求。说是让兰家三位凡人医士前来观摩学习。

严子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。对他来说,学习医术的人越多越好。一个人浑身是铁,能打几根钉?灯灯相传,才能照亮四方。

兰家这三位医者,一个老年、一个中年、一个青年,都是坐馆开业的。

他们一开始还不甚了解,等观摩了一两天,对严子休就心悦诚服了。

而且当他们请教疑难问题时,严医生都是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。

因此不知不觉之间,他们都把自己当成了学生。

……

进入仙界的第七天,严子休感觉自己即将突破练气二层。

他发现,从凡人到练气一层,花了两块中品灵石。这接近二层,花了将近四块。如果下面的灵石消耗还是这样递增,将来可是个巨大无比的天文数字。

无忧说:“没事。你只管练就是了。”

有了无忧给的定心丸,严子休放心了。

这天上午,严子休正在给兰心城居民义诊。忽然来了三位修仙者,一男两女。男的是练气后期,相貌英俊,身形挺拔,有一种清贵之气,只是面色极白,似乎没有血色。两个女的,像是随身侍女,境界也是练气后期。

那清贵男修径自来到跟前,询问是否对修仙者也义诊。

严子休想了想说:“等凡人义诊结束后,给修仙者留半个时辰吧。”

男修听了道个谢,坐在一旁耐心等候。

兰家老祖恰好没事过来转转,一听着这情况就没走,也在一旁坐下。一方面等着看严子休给修仙者诊病,另一方面是为了他的安全。

最后一位凡人患者,是个中年女士。看起来面色无华,精神不振。

女患者自述症状是感觉背后有一团冰冷的东西,头好像什么东西包裹着,身体沉重。饮食睡眠都不得安宁。之前看了好些医生,都没有效果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