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我听守门的人说,道友是我兰家客卿。不知可是梦儿所聘?”兰家老祖开始进入正题。

他打量着眼前的两个人,一个是筑基初期,一个是练气一层。女的秀丽,男的清秀,年龄相差不大,境界差别不小。

昨天不是说这男的是个凡人吗?今天怎么到了练气一层了?难道昨天他隐藏气息了?

“老祖猜得不差,确实是兰梦道友聘请我为客卿的。”假红拂真兰梦取出客卿令牌,让老祖观看。

老祖确认是兰梦的东西:“果然如此。不知道友和梦儿如何相遇,才有了这一番机缘?”不打听清楚,他是难以安心的。

兰梦对自己的行程当然了如指掌:“三个月前,我遇到兰梦道友。当时她正和她师叔厉前辈,还有沙威道友、雅歌道友一起,说是去探访一处秘境。我和兰梦道友一见如故。她就特聘我为兰家客卿。莫非兰梦道友对此事还没有传回信来?”

听了这话,老祖信了五六分。兰梦他们出发前发过一次传信符,确实是和这四人一起。

至于兰梦没和家里说客卿的事,应该是太远了,传信符发不过来。

“梦儿他们可能还在远方探险,所以无法传信回家。不过能聘到道友这样的高手,是我兰家的荣幸。不知两位此次前来兰心城,可有老夫能帮到的地方?”兰家老祖这打听情报的艺术不低,他不问是来做什么的,而是问自己能帮上什么忙。

“感谢老祖美意。此次我是奉命陪严小友四处游历,其他方面并无特别需要。”兰梦按照事先商量好的说。

老祖心下了然,原来这筑基女修是严小友的保镖,而且是顺路经过兰心城。

他的心又放下很多:“既然如此,那就主随客便。一会是老夫陪着两位先逛逛兰心城,还是先到家里坐坐?”老祖征求两人的意见。

严子休觉得机会来了。他给兰梦传音了几句话。

兰梦说道:“既然我们以游历为主,那先看看兰心城吧。对了,我听兰梦说,兰家有几位练气大圆满的晚辈,想让我有机会给指点指点。我觉得兰梦高抬我了,我才入筑基不久,实际上也没什么可指点的。”这是以退为进。

老祖有些欣喜,不管怎么样,让晚辈们认识一个筑基修士,总是好事。他本来就有打算,想在家宴上让晚辈们和红拂认识一下。

“向宇,你发传信符,把兰月他们四个都叫过来,要快。”老祖对身后一位长着络腮胡子的卫士说。

“是。老祖。”络腮胡卫士急忙发出传信符。

“红拂道友,不知这位严小友的门派……?”

“老祖,他的师长背景实在神秘,还恕我不能多言。”兰梦说的是实话,严子休的师父背景之神秘,实力之强大,她根本想象不出来。

“是老夫失言了。来,喝茶。”老祖急忙表示歉意。

严子休笑笑:“没关系。家师是以医道为主。”

“医道?”老祖迅速回想,没听说这周边有什么医道高人啊。

正说话间,外面来了四个修士,三男一女。

为首一个女修,犹似一泓清水的眼眸,乌黑亮泽的乌发,相貌秀美,和兰梦有些相似。

兰梦传音给严子休道:“这是我堂姐,兰月。”

三位男修,一个和老祖有些相像,身材高大,相貌威严。一个身材矮胖,一脸横肉。一个像个文弱书生,带着一把折扇。

四人来到跟前,抱拳行礼:“见过老祖。”

老祖微微颔首,对兰梦说:“红拂道友,这就是我那几个不成器的晚辈。兰月,兰山,兰峰,兰岭。”

又转头对四人说:“这是红拂道友和严子休小友,你们前去见过。”

四人上前行礼:“见过红拂前辈,见过严道友。”他们虽然是练气大圆满,对严子休这个练气一层的客人,却没有流露出轻视的神色。

兰梦坐着微微致意,夸奖道:“老祖,你这真是家教有方啊。”

“哈哈。道友过誉了。”老祖觉得几个晚辈很给自家长脸。

严子休则站起来回礼。

他觉得这兰家有意思,女性的名字都有诗意,男性的名字都很阳刚。

这几个人还没进来,他就开启望气诀探查了一番。

按说修仙者都很灵敏,但对他的望气行为却似乎毫无感觉。

他看到除了矮胖横肉的兰峰,气息驳杂。其他兰月,兰山,兰岭等人头上的气都相当纯净。看来这兰家的家教确实还行。虽然以前兰梦的旁支受到过冷落,估计也是家族整体资源不足的缘故。

兰月看着这红拂前辈,莫名地有一种熟悉感,但确定没见过面,心里好生奇怪。

“红拂道友,严小友,我们这就去看看兰心城吧。”兰家老祖提议道。

“好。”

众人来到大街之上,一边游览,一边听兰家老祖介绍:“我们这兰心城,有上万年的历史了。两千年前,我们兰家出了一位金丹修士,所以家族崛起成了城主,代代相传。可惜啊,到了我这手里,眼下只有梦儿一人筑基。”说到此处,颇有愧意。

这些都是公开情报,老祖没有隐瞒。

女修兰月安慰道:“老祖,五百年有豪杰出。我们对凡人爱护有加,说不定上天垂怜,会遇到机缘再出几个金丹修士呢。”

“像你说的那样就好了。”老祖苦笑。

大街上人来人往,人们看到兰家老祖一行人,也不害怕,远处的点头致意,近处的行了一礼就去忙自己的。

严子休觉得这和厉明远他们带给自己的印象落差太大。

“老祖,我刚开始游历时,听说外面步步凶险,凡人对修仙者畏之如虎。怎么我今天在这兰心城里,感觉不是这样的呢?”

“小友,你有所不知。我兰家祖上,其实也和你这医道有关。只是时间太久了,很多典籍都散失了。不过口耳相传,每一位家主都教育后代要仁厚存心,爱护凡人。说起来,我们兰心城在这郑国,是很另类的。”

矮胖横肉的兰峰说:“老祖。我们对凡人好,谁对我们好啊?周边几个大家族,早就对我们虎视眈眈了。多亏老祖你在。”

“峰儿,不可如此。祖训不可忘。”老祖脸色微微一沉。

“是。”兰峰有些不服气地说。

严子休心里的赠送筑基丹清单中,先把这矮胖横肉的兰峰暂时排除掉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