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为了防止万一回不来或晚回来的情况,严子休决定回基地作一下安排。

他启动传送光门返回了高农产品基地的禅修室。

当地时间是下午三点,距离明天早上六点闭关结束,还有十五个小时。

也就是说,他可以在修仙界探查十来天左右。

严子休在禅修室写了一封信,把自己遇到空间裂缝并准备去修仙界探查的事情,详细记录下来。如果不能按时回来,这封信就会被同事们看到。

在澳洲黄金海岸发生的惊天事件,估计现在有些报刊已经开始报道了。和这封信两相对照,大家会知道严子休说的是实情。

至于他为什么有这样的能力,信中只是简略地说是中医老师给予的。反正大家都知道他有个神奇的中医老师。

如果一切顺利,按时回来,这封信就没用了。严子休可以把信撕掉,照常低调地工作、坐诊。

他和无忧研究了一下,进入修仙界的传送地点放在哪里合适。

兰梦他们来时的入口之处,已经没有价值了。一方面,空间裂缝已经消除;一方面还有一些修仙者在那里盘桓。要是在那里进入修仙界,说不定出来就要打架。

他不是去打架的,而是去寻找空间裂缝出现的根源的。

无忧建议把传送地点放在兰梦的家乡附近,让兰梦做向导,然后再见机行事。

严子休觉得有道理,就从基地禅修室再次传送到审问异界来客的风景区,然后把兰梦从乾坤戒放出来,开门见山地说:“兰梦,我准备和你一起去修仙界。”

“啊?这,对你来说太危险了吧。”兰梦又高兴又担忧。

高兴的是自己可以回家看看,担忧的是严子休的安全。

严子休用望气诀观察过兰梦,她头上是三尺青气,而且较为纯净。看来此女确实心地仁慈,暂时可以相信。

“有些事不得不为。”严子休没有告诉她太多,一言带过,“你们那边什么样的人能修仙?”

他感觉到自己的实力太弱了。

那金丹修士厉明远百分之一的气场威压,就让所有人站立不稳,身体受伤。严子休如果没有如意护阵,也站不住。这还是在他受了仙府滋养,并练习了几天那罗延功的情况下。如果是以前病怏怏的时候呢?估计早就承受不住了。

看来,不得不兼顾修仙了。不然到了修仙界,会处处束手束脚。

兰梦说:“修仙必须要有灵根。你身上有灵气波动,却没有进入练气期。我们都没见过这种奇怪现象。”

严子休身上的灵气波动是仙府滋养的,这些人当然不知道其中的原因。

“什么是灵根?”

“灵根就是人体吸纳转化灵气的特殊结构,或者叫特异化经络。”兰梦解释道。

严子休对经络很熟悉,一听就懂:“那怎么知道一个人有没有灵根呢?”

“我这里有测灵石。”兰梦拿出一个圆盘石头,上面还有个手掌印。

“原来这个叫测灵石啊。刚才我留了一个,还没来得及研究。那这测灵石怎么用呢?”

“你深吸一口气憋着,然后把手掌放在测灵石上面。”

严子休依言操作,只见测灵石逐渐发出青红赤白黑五种光芒。光芒越来越长,慢慢到了一丈多,就停住不动了。

兰梦看得又吃惊又摇头。

严子休感到有点奇怪:“兰梦,你这是几个意思?怎么好像又惊讶又失望?”

“就是又惊讶又失望。惊讶的是你五行灵根的强度。失望的是,是……”兰梦有些犹豫。

“君子言祸不言福。你直说不妨。”严子休很坦然。

“你这是五灵根,木火土金水都有。在修仙界,其实,其实也叫废灵根。”

严子休对中医很精通,对这话感到不解:“五灵根都有,不是好事吗?怎么能叫废灵根呢?”

“好什么呀?单灵根才是最好的,单灵根又叫天灵根。”兰梦说。

严子休觉得既然修仙界都认为单灵根好,五灵根废,说不定有什么道理:“还请详细说明一下。”

“比如一处荒山,荆棘丛生,无路可通。想上山,就需要开辟新路。单灵根的人,像个瘦子,开辟一人宽的路能上去了。五灵根的人,像个大胖子,需要开辟五人宽的路才能上去。”兰梦解释道。

“五人宽的路,走着不更顺畅吗?”严子休还是不理解。

“你这人这么聪明,怎么给你说不明白呢。”兰梦有些着急。

她自从见到严子休,就觉得这小子智商、情商都很高,现在怎么卡在这里了呢:“假如有充足的资源,五灵根当然好啊。五灵根的人修出来的法力,也比单灵根雄厚。可是哪来的这么多资源呢?”

“噢~”严子休恍然大悟。

两个人之所以说岔,是因为彼此的心态不一样。

资源贵乏时,当然开辟一条小路更快。修仙界资源紧缺,自然就推崇单灵根了。

可是对严子休来说,贵乏是不存在的啊。仙府里的灵石都是以万亿为单位的。

这修仙界人人嫌弃的废灵根,对他来说恰好是最佳的灵根。

真是法无定法,好坏不定。

他不由得哈哈一笑。

“你,你不要太失望。”兰梦还以为严子休受到打击,出现了异常。

严子休摆摆手:“谢谢你的好意。我不是失望,而是感到开心啊。”

他没有给兰梦解释,因为修仙界的未知因素太多,说多了保不住兰梦会透露给谁。

有好事却无法敞开说,真是锦衣夜行啊。没办法,形势比人强,不得不如此闷着。

这次去修仙界的行动,严子休也无人可以商量。不管是父母、领导还是朋友,都没法说。

兰梦想不通,测出废灵根有什么可开心的。

不过现在她不敢问,一来自己是这小子的俘虏,二来万一惹这小子不高兴,不放她回去,那就麻烦大了。她自从知道两界时速不同之后,一门心思赶紧回去。

因为在这边多呆一年,家乡就是二三十年啊。

“兰梦,你回想一下你家乡附近的僻静地点。”

“好。”兰梦开始专注回想家乡那边人烟相对较少的地方。

严子休打开如意传送门符。

一道光门显现,只见对面出现一座小山,山下是大片的农田。各种庄稼在阳光下随风起伏,金光闪闪,煞是好看。

兰梦看到故乡的风景,显得有些激动。

严子休问她: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“这是我们兰氏家族下辖的一处乡下地方,我小时候在这里玩过。”

严子休把光门旋转一圈,发现对面四周无人,便开启了显形和双向传送功能。

他拿出两个一模一样的秒表,然后让兰梦拿一个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兰梦从来没有见过秒表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