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笑面虎的高兴劲突然被家丁打断,不由骂道:“混账东西!龙卷风有什么好怕的?”

这一带多风,龙卷风大家都见过。

“老、老爷,这回的龙卷风不一样,太、太多了。”看门的家丁慌乱得说不成话。

这时,人们在客厅内已经能听到呼呼的风声了,风声越来越大。

走出客厅一看,果然有二十几道水缸粗细的风柱旋转着越来越近。

笑面虎心中觉得有异,急忙爬上一处高台。

众人也跟了上去。

怪啊,这些龙卷风和以前看到的不一样,都是悬在半空,离地面很远。所过之处,对地面上的人、动物和建筑丝毫没有损害。

在大家诧异的目光中,龙卷风很快移动到东家的后院。

笑面虎眼睁睁地看着风柱掀开了粮仓的顶子,像龙吸水一样抽取粮食。

一道风柱一个粮仓,二十一道风柱,二十一个粮仓。

刚刚好。

笑面虎又惊又怒,心痛至极,跳着脚喊:“粮食!我的粮食!快!快去!快去盖住粮仓!”

他的喊叫,在呼啸的风声中显得很微弱。

看门的家丁和账房先生赶紧带着一帮同伙,往粮仓那边跑过去。

还没等他们靠近,一道闪电咔嚓一声劈在他们面前。

石板地面上冒起一串火光,把这群狗腿子吓得魂飞魄散。他们又赶紧往回跑。

红胡子和白胡子两位长老、葛兰婆婆、莫利和萨里,都惊得目瞪口呆。

龙卷风多一些也就罢了,怎么还直接跑到东家后院?怎么还掀开粮仓顶盖抽取粮食?怎么还有雷电来阻止家丁?

这风雨雷电的背后,明明是有人在指使啊。

原来,在账房先生补写协议的时候,严子休就开启天眼术,观察了笑面虎家宅后面粮仓的情形,又查看了方圆百里的村落,然后暗中启动了新学会的术法——仙风灵雨术。

仙风灵雨术自然是能够召唤风雨雷电的。

所以这些龙卷风是他暗中指挥的。

葛兰婆婆看看严子休,见他微笑不语,猜测和他有些关系,心中不由得翻起惊涛骇浪。没想到严医生不但能妙手回春,还有这么大的神通。

红胡子彼得和白胡子蓝布尼不知内情,都跪了下来:“这是上天显灵啊。”

龙卷风掀粮仓抽粮食,把笑面虎给气着了。

这一道闪电,又把他给吓坏了。

他急忙跪下连连磕头:“上天饶恕!上天饶恕!是我坏了良心。我不敢了!我再也不敢了。”

莫利和萨里早就憋了一肚子气,见状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,单膝跪地:“上天开眼了啊。”

葛兰婆婆虽然没跪,但心情极为舒畅。

严子休当然更不会给自己下跪。

龙卷风把粮食都抽取干净,分头向四面八方而去。

它们按严子休的意图,给四周的贫困村民开仓放粮。

这些粮仓的粮食,可是笑面虎的命根子。方圆百里的田地交的租子都收在里面了。

笑面虎痛彻心扉,又怕闪电劈他,不敢骂上天,只是磕着头大哭道:“我错了!我错了!老天爷!给我留点粮食吧!”

严子休和葛兰婆婆对视一眼。葛兰婆婆道:“彼得,蓝布尼,事情办完了,我们走吧。”

他们不理笑面虎安东尼,下了高台就往外走。

家丁们吓傻了,不敢拦阻。

他们刚走没多远,笑面虎就反应了过来。

他并不是个呆子,刚才是慌了神没反应过来。现在回想一番,知道这一切和今天来的人肯定有关:“快,快把他们拦住。不是,快请他们留步。”

连滚带爬追到大门外面,总算赶上了。

笑面虎拦在众人面前,又鞠躬又拱手,什么礼仪都用上了:“各位长老!葛兰婆婆!各位大爷!是我错了!我认栽了!求求你们高抬贵手,黄金我也不要了。求求你们把粮食还给我就好。”

红胡子彼得这回有了底气,说:“这事和我可没有关系。我们来的时候,看门的还不让进呢。”

说着话他瞅了瞅那个一脸横肉的家丁。

笑面虎心知肚明,啪地给了那家丁一个大嘴巴:“你又收人家的礼了吗?还不赶紧还给彼得长老。”

那家丁赶紧把钱还给彼得,还多加了一些。

红胡子彼得收回钱,笑了笑站到一边,心想这家伙再也不敢得罪自己了。

白胡子蓝布尼很舒心,这又坏又狡猾的家伙总算被整治了一回。

说不定他们蓝布村的地,也可以考虑赎回来:“东家,我可不知道是咋回事。再说我们村的地还没赎回呢。”

“你们村的事好说!好说!”笑面虎赶紧承诺。

笑面虎冲着葛兰婆婆连连作揖:“葛兰婆婆,你可怜可怜我!我还有一家老小需要养活呢。”

“你一家老小是人。我们海东村几百号人就不是人吗?再说,我要有这本事,还用等到今天?”葛兰婆婆脱口而出。

她对笑面虎是有着满腔怨恨的。

海东村的人受了那么多罪,不都和笑面虎的家族有关吗?现在知道装可怜了,不过是鳄鱼的眼泪罢了。

但她话一出口,就知道说漏了。

很明显,她、莫利、萨里和两位长老,都是没这本事的。那言外之意,不就是陌生人严子休有能力吗?

她有些愧疚地看向严子休。

严子休笑着摇摇头,知道葛兰婆婆是无心之言。

再说他根本不怕麻烦。

笑面虎回过味来,对啊,赶紧过来行礼:“严医生,你大人不见小人怪,高抬贵手放过我吧。可怜我一家老小……”

两位长老和莫利、萨里,此时也都明白过来了。

怪不得当时严子休让葛兰婆婆和笑面虎说,把最后一条加上。原来这是要合理合法地把笑面虎的粮食都拿走啊。

你安东尼自己说的,不经过粮仓门,不破坏粮仓墙壁,用二百克黄金的代价,想拿多少粮食拿多少。现在是龙卷风把粮仓顶盖掀了,完全遵守协议嘛。

严子休这样做,一方面是合理合法,一方面是立威给这些人看。不然他走了之后,笑面虎会不会使坏主意报复,就很难讲。

笑面虎等人,畏威而不怀德,只说好听的是没用的。

他见目的差不多达到了,面色严肃地对笑面虎说:“你可知错?”

“知错!知错!”

“如果别的村来赎地,你还敢不敢使坏?”

“不敢,不敢。”笑面虎赶紧承诺。

蓝布尼长老一听满心欢喜,他们蓝布村的希望更大了。

“你一家老小是人。海东村,蓝布村,这些村民是不是人?”严子休的声音有些严厉。

笑面虎的汗一下子就冒出来了:“是是,都是人,都是人。”

“龙卷风刮走的这些粮食,是不是按协议写的卖给海东村的?”

“是是。”笑面虎无话可说,只有继续卖惨,“请严医生大发慈悲,可怜我上有老下有小……”

“你们觉得如何处理比较好?”严子休转头问两位长老和葛兰婆婆,莫利和萨里。

五人心中感动,知道严医生这是在给他们长威望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