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私人岛屿可不是一般人能拥有的,其价值在几十万美元到几千万美元之间。

但严子休的心态很富足,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太过纠缠。

他笑着说:“好,我们以后再议。如果库伯没事的话,我们继续上山吧。”

四个人重新出发。

路上,库伯不断地怀疑,不断地检验,又不断地确认,自己的伤势是真的好了。

中午,他们到了最后一个歇脚点,海拔8500米。

“严,按我们原来的计划,是准备在这里休息一下明天凌晨登顶的。”珍妮说,“但吃了你的枣,我觉得计划可以改变了。麦克,库伯,你们说呢?”

“要是能多几个枣的话,说不定可以。”麦克笑道。

库伯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:“有严先生这个神医在,我有信心。”

“严,你的枣还有吗?我想买几颗。”珍妮问。

“不用买,再送你们几颗。以后需要的话,可以到华夏广交会去订。”严子休给他们每人又各送了五颗,够他们上山下山用的了。

他又顺便做了一下推销广告。

“广交会?好。一定去。”三人见他如此慷慨,心中都起了结交的念头。

麦克忽然想起一件事:“珍妮,昨晚我们用的宁神香,是不是从广交会来的?我印象中大卫送你宁神香时,好像说了这么一嘴。”

“是的。你这么一提我想起来了。大卫是这么说的。好像是他的一个朋友叫巴希尔的,从广交会带回来送他的。”

严子休在心里把事情全都联系起来了,那个广交会上的深目高鼻青年巴希尔,把宁神香送给了一个叫大卫的,大卫送给了珍妮,珍妮他们昨晚使用了宁神香,所以自己才定位到附近。

真是缘分哪。

“哈哈,巧了。宁神香和火灵枣都是我朋友生产的。你们觉得宁神香效果如何?”严子休问。

“效果棒极了。如果没有宁神香,在如此缺氧的环境,我们是睡不好的。”麦克提起来赞不绝口。珍妮和库伯频频点头,表示赞同。

他们三个互相望了一眼,心照不宣,都觉得这回可抓住一个线索了,再次遇到严神医很有指望。

每人吃了一个火灵枣,大家好像又被充满了电,精神抖擞地开始冲顶。

这里海拔和顶峰差三百多米,距离可是比三百米远多了。

这段距离是最困难的路。他们用了整整四个小时才登顶。要知道这还是在前人修了一些辅助设施的情况下。

华夏人第一次登顶时,也是这段路,一共花了将近一天一夜。

珠峰登顶之难度,可见一斑。

……

站在珠峰的最高处,四下眺望,才领会到什么是真正的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”。

世界排名前几位的高峰,现在都在他们的脚下。

再往上一点点,就是虚空。

群山如海波,阳光似洒金,念天地之悠悠,抚心潮而难平。

珍妮和麦克他们历尽艰辛来到此处,禁不住泪流满面。

库伯更感觉自己像是死里复活,心中百感交集,又想笑又想哭。

严子休的感受,和他们有所不同。他上来的时候要轻松得多,所以没有那种大悲大喜。

但与这三人共同历险前进,却是体验到了互助的情谊。

他如果用缩地成寸术直接上来,肯定没有这一番感触。这让他明白了,唐僧取经时,为什么不让孙悟空一个筋斗云直接飞过去,而是要师徒四人一步一步走过去。

行知行知,不行怎么知呢?

据地质学家考证,凌霄的珠峰,远古时期曾经深处海底。沧海桑田,曾经最低的,现在成了最高的。对此,严子休忽然想起两句话来:高高山顶立,深深海底行。

这两句话,不仅仅与珠峰的变化对应,更在提示人们,无上的智慧,要落实在草根生活中才行。

而和生活脱节的理论,都是玄学。

他正在遐想,忽然听到麦克的惊人之语:“你们知道吗?珠穆朗玛峰最高的时候,不是八千多米,而是一万多米。”

“一万多米?竟然有这种事?”严子休有些惊讶,地理课本上可没讲这个。

“是的。科学家研究的。不过,在一千多万年前,不知什么原因崩塌了,现在只有这八千多米了。”麦克言之凿凿。

其他三人往上方的天空看去。

他们现在已经立在了地球之巅。如果昔日的珠峰比这还高两千多米,也就是再向上直上两公里。那会是怎样的一种奇观?怎样的一种雄伟?又有几个人能够攀登上去?

而那种崩塌,又是怎么样的天地大变?

他们都摇了摇头,难以置信,也难以想象。

大家在避风的碎石堆里,留下各自的纪念品。这是珠峰登顶者的仪式之一。

严子休留下了仙府火灵枣的枣核,不指望长出枣树来,而是作为一个传送定位。什么时候天气好,就可以来这里看看。

互相拍照之后,大家开始下山,要趁夜色降临之前,找个可以休息的地方。

由于珠峰很高,所以太阳落得也比较晚。夜幕降临前,他们终于找到一处避风聚气之所。

今天是农历十五。

没等阳光消失,月亮已经升上了天空。

严子休帮他们三人扎好帐篷,大家才想起来严子休什么都没带。

看来天冷缺氧的时候,头脑反应有时候会慢一拍。

这可怎么办?麦克三人一时十分踌躇。

看到他们的神情,严子休笑着说:“你们不用担心,也不用为难。我还有事,本来就不打算在这里住宿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这可是珠峰,这可是夜里。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就算有月光,也不行啊。”珍妮有些急了。

麦克和严子休初步建立了友谊,严肃地说:“严,你可能有特殊体质,不怕寒冷,不怕缺氧。但这真不是开玩笑的事情。夜晚下山,那是非常非常危险的。我身材瘦小,我们两个可以挤在一个帐篷里。”

库伯更是感激严子休,强烈表示不能冒险连夜下山。

“麦克,珍妮,库伯,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。放心,我不会有危险的。我们再见了。”严子休觉得有些疲惫,所以简单道别之后,就开启天眼术,找到孔雀青青的所在,用缩地成寸术,走了过去。

三个人眼看着严子休在淡淡的月光下,走了一步就消失不见,互相对视一眼,不知道说什么是好。

珍妮拿出火灵枣看看摸摸,啃了一小口,才确认今天发生的不是幻觉:“电影的超人,难道真有生活中的原型?”

“严虽然不像超人那样飞天遁地,但本领一定不小。他一定会没事的。”麦克说。

“对。他不是个随便冒险的人。”库伯道。

他们这么说,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自己。

“我们要是把严的事情告诉朋友们,他们会相信吗?”珍妮问。

库伯说:“难说。我作为当事人,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。”

“幸好我们还有广交会这个线索。我们明年去广交会,看看能不能打听到他的消息。”麦克说。

“对,这是个办法。”珍妮点了点头。

“我还没把答应过的礼物送给他呢,我一定说到做到。”库伯神色坚定。

……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