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女人的心总是那么敏锐。

严子休不想打击他们:“哪的话,它只是觉得对这里都熟悉了,所以不跟我们上去了。”

“那好。我们走吧。”

四人继续登顶之旅。

这里冰川、冰坡、冰塔林丛生,陡崖和万丈深渊并立。

因为没有路,所以行程极为艰难,极耗体力。每走上一段,麦克他们就会停下来,吸几口氧气。

严子休知道他们不能和自己相比,每次都停下来耐心等待。

麦克三人的感觉就不一样了,越走越累,越走身体越沉重,呼哧呼哧直喘粗气。

歇的次数多了,严子休觉得这样的速度,着实有点慢了。这样走的话,天黑也到不了山顶。而且离他闭关结束的时间也不长了。

他当然不会解开绳子自己一个人跑上去,因为登顶并不是他的主要目标。

“珍妮,麦克,库伯,你们相信我吗?”严子休问。

珍妮在这个年轻人身上感受到一种亲和之力,看他和孔雀都这么友好:“我相信你。”

麦克也点点头,库伯则有些沉默。

严子休拿出一颗火灵枣:“珍妮,相信我的话,你吃掉它。”

珍妮看那枣有三分之一拳头大小,颜色火红,外相饱满,接了过去,闻了闻,感到有一种醇和的香味。

她毫不犹豫地咬了一口:只感到皮薄肉厚,味甜可口,美味至极。咽到肚里,有一股暖意弥漫全身,一会儿就觉得不那么寒冷了,身体的疲惫和沉重在逐渐消失,连呼吸也不感觉那么困难了。

她不由得在原地跳了几下,把麦克和库伯吓了一跳。

这是珠峰高处,不要命了?怎么可以这样剧烈地活动?

“严,太棒了。你一定是个天使,这一定是天上的东西。”珍妮冲上来拉住严子休的胳膊,又笑又摇。

严子休觉得珍妮猜得不差,嘿嘿一笑。

麦克和库伯都很聪明。他们看到珍妮的变化,都用期盼的眼神看着严子休。

严子休对有缘的人,只要是对他开放的,从不吝啬。

他给了麦克和库伯各一个火灵枣。

不出意料,这两个家伙的感受和珍妮一样。

“这太不可思议了。”麦克捏捏自己的脸,又去捏库伯的脸,“我们确定不是在做梦?”

“哈哈,我觉得比早上刚起来的时候,精力还要充沛。”库伯哈哈笑道。

大家都振奋起来。

摆脱了沉重和疲惫,一行人速度快了很多。

因为有了力气,在路上他们给严子休讲了不少登山知识和传闻。

彼此之间,还分享了一些人生感悟。

正爬山爬得开心,忽然库伯脚下咔嚓一声,出现一个冰缝。

转眼间他就不见了,安全绳拽着珍妮和麦克急速往冰缝里拉。

处于最后位置的严子休也被拽得险些摔倒。

他急忙甩出捆仙绳。捆仙绳像长满锯齿的藤蔓一样抓住了冰雪大地,另一端像网一样套住了严子休的身体。

虽然暂时安全了,可是两边的拉扯,让严子休很不好受。

他让捆仙绳继续延伸,缠住珍妮和麦克的腰部,又飞进冰缝捆住库伯,这才感到拉扯之力消失。

库伯全副武装,重量不轻。所以珍妮和麦克的感觉,更加难过,他们觉得安全绳把自己勒得死死的,都快呼吸不过来了。

正在惶急之时,两人感到又有一根绳子拴住了自己的腰部,顿时轻松了一多半。

三个人缓了一缓,合力把库伯慢慢地拉了上来。

只见库伯的脸上蹭出了血迹,神情显得比较痛苦。

“库伯,你怎么样?”三人把库伯平放在地上,珍妮焦急地问。

“我的腿受伤了,不能走了。”库伯沮丧地说。现在他的右腿不能动,一动就疼得钻心。

他又怨恨又无望,心里感到十分挫败。

事情发生得太突然,大家都没有心理准备。如果库伯不能动,下面怎么办?

把他扔在这里,其他人继续登山,还是就此带着库伯回头?

扔在这里,是不可能的。就此掉头回去,又如何能甘心?

“我是医生。”严子休的话好比天上的音乐,传到三个人的耳朵里。

珍妮惊喜道:“真的吗?严?”

库伯的眼睛先是一亮,接着又黯然,医生又怎么样呢?谁能妙手回春立竿见影呢?

严子休对三人说:“不要担心,让我来看看。”

他上前隔着手套摸了一下库伯的脉搏,对他的伤情立即了如指掌:“右腿有扭伤,还有轻微骨折。”

隔着手套摸摸脉搏就能透视?麦克他们都难以置信。

“麦克,让我摸一下你的脉搏。”严子休见他们不太相信,就对麦克说。

麦克把手伸过来,严子休同样隔着手套用力摸了一下:“麦克,你的右臂在小时候受过伤。”

“这不可能,连珍妮和库伯都不知道这件事。”麦克吃惊道,“你们东方人,真的这么神奇吗?”

库伯本来已经无望了,现在他感觉又有了点希望:“严,你能帮帮我吗?”

他想到自己开始对严子休的淡漠,有些心虚。

“严,希望你能帮一下库伯,这是他最后的机会。”珍妮恳请道。

“是的,如果库伯动不了,我们确实都很麻烦。”麦克请求道。

严子休用一个精致的小玉瓶,盛了一些回春丹露,递给库伯:“喝下去。”

库伯这回不像吃火灵枣时那样犹犹豫豫了,接过来仰头喝个精光,只觉得一股暖流直冲右腿,疼痛和麻木很快开始消融。

他试着让右腿动弹一下,没有异常,又把幅度加大,还是正常。

“麦克,珍妮,你们扶我起来。”

麦克和珍妮半信半疑地扶着他试着站起来。

库伯慢慢走了几步,还是一切正常。

他松了一大口气,觉得自己破碎的梦想又拾回来了,不觉眼圈都红了:“严,我欠你一个天大的人情。我要把我的一处私人岛屿送给你。”

严子休笑着摆摆手:“我不是为了回报才帮你的。如果少了你,大家的登山梦,就不圆满了嘛。”

珍妮和麦克看着这个医学奇迹,惊叹莫名。

这是什么神医?这又是什么神药?此药只应天上有,人间哪得几回见?

他们还真猜对了,回春丹露确实非凡间之物。

库伯坚持道:“我说出的话,从来都不收回。珍妮,麦克,你们为我作证。”

珍妮和麦克理解库伯的心情,如果这次铩羽而归,那真比杀了他还难受。因为这是库伯攀登珠峰的最后一次尝试。

他们俩郑重地点了点头:“我们作证。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