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……家里就是这样安排的。接下来我可能要在科研所待一段。”严子休把家里的事说了一遍。

“没事,你忙你的。”

“大,这一段身体怎么样?”严子休知道,父亲有时候有些腰疼,以前监督建设工程熬夜过多,伙食差,吃辣椒过多,牙也不是很好。

“还行。”父亲不喜欢麻烦其他人,有事一般都是自己扛。

严子休开始从随身包(仙府)里掏东西:益智茶六十袋,凡人成品衣服一套,宁神香一筒。把效果和使用方法都说了一遍:“大,一会我把车里的水灵梨再给王主任两箱。这一箱你留着自己吃就行。”

“好。你俩中午还在这吃饭不?”父亲问。

严子休:“不啦。我们赶回行署吃。”

小武也起身准备告辞。

父亲送到办公室门口:“那行,小武,我不送你们了。”

“大,你忙吧。”

“严叔叔请留步。”

走到总厂办公室门口,严子休喊道:“王主任!”

王主任出来:“咋?要走?不坐会?”

“王主任,我给你捎了些东西在车上。走,去看看。”

来到桑塔纳旁边,小武打开后备箱,严子休提出两箱水灵梨,一筒宁神香,二十袋益智茶。

“王主任,这些麻烦你分分。宁神香对失眠有用。这还有一些悦意花种子,行署大院都种满了,这里也可以种点。”

小武说:“确实好看。”

“你看,来都来呗,还拿恁些东西。”王主任笑着开玩笑。他和父亲的关系也都很好。

“还不是该你有口福。”严子休也笑,“走啦哈。”

桑塔纳的车窗没关,快开出大门的时候,严子休回头望去,看到父亲站在二楼办公室的窗边望着。

父亲看到他回首,冲他笑着挥了挥手。

……

行署食堂里,老马、方正、严子休和小武在一起吃午饭。

“马主任,梨园乡那边的事都处理完了。下午我想把科研所的规划画出来。需要请小武帮我找找手绘的用品。”严子休对老马说。

“行。小武你去办。现在我们有专用办公室了,给小严你配了一个办公桌。这三通,光指望卞主任那边不行。水通我们自己可以找人打井,路通现在也凑合。就是电通,最着急,没电啥都干不成。还得拉一根电话线,不然的话,联系太不方便。这都得赶紧催催。”老马看看方正。

“马主任,你别看我。制香厂的事就我一个人顶着,忙得要死。八千万美元的订单,要做出八百万枝宁神香啊。”方正说,“咱们这高农办,该加人手了。”

“人手是需要加。我和吴专员汇报过了,高农办考虑设五个科室。生产科,方主任你抓。外联科,找田雅云兼职。桑塔纳不能白送给外贸局。得抓她的差。”老马笑道,“后勤科,小武你先管着。行政科,我先兼着。技术科,就是小严了。”

方正和小武先后和严子休握手:“恭喜严科长。”

这以后小严的技术科科长,是没跑了。

严子休嘿嘿一笑:“同喜。”

方正说:“马主任,这说来说去还是这几个人。都是官,没有兵,个个都是光杆司令啊。”

“人,你们可以自己找,报给我。”老马说。

“后勤科至少还要配两个大车司机。等咱们的车到了,司机不够。两辆五十铃呢。”小武说。

方正道:“其实小车也不够,马主任你需要一辆桑塔纳,我和小严不能老坐着卡车到处跑吧?那一辆桑塔纳当时就不应该送给田雅云。”他有点怨气。

“送就送了,顾全大局嘛。”马主任说。

“我其实用不着,骑自行车习惯了。”严子休说,“不过方主任抓生产,确实少不了东奔西跑。我可以再给办公室买一辆吉普。”

“也行。这样方主任就方便了。到时候都算到小严你的投资额里面。”老马对严子休大手大脚花钱见得多了,也不拒绝。

方正挺高兴,有一辆专用吉普就很满意了,忙向严子休道谢。

严子休一笑置之。

“对了。小严,你老住招待所不行。我已经在集体宿舍找了一间房子,就是环境吵了些。”老马说着,把一把钥匙递给严子休,“小武,你回头领小严认认门。二号楼二零二。”

作为新人,有个单间宿舍已经待遇很高了。

“马主任费心了。”严子休不怕吵,大不了启动护阵,自然天下安静。

他接过钥匙,“马主任,我打算明天就住到基地那边去。”

“那边是一块空地,你怎么住?”老马一惊。

方正和小武也有些困惑,“我们再快只能三天通电,五天打好水井,七天盖两间简易房。你这太着急了吧?”

严子休笑笑:“我小时候在地里看瓜,晚上也就是一张软床。如果下雨的话,用蜀黍秸搭个棚子就行了。吃水做饭的话,明天找人打个压水井,弄个地锅,带好锅碗瓢盆,不就行了嘛。我早一天去,宁神草种的培育就可以早一天开始。”

“这事,我下午得给吴专员汇报一下。”老马不好拦,也不肯立即同意。

说着简单,基地那边是荒郊野外,四处无人,和村旁边的瓜田还是不一样。

方正和小武也摇头,再着急也不在这几天嘛。

吃过饭,小武带严子休去集体宿舍。

宿舍在行署大院旁边,四层高的楼,好几排。这里也种满了悦意花,所以环境倒还可以。

他们来到第二排,上了二楼。

四楼是环境最不好的,冬天冷,夏天热。一楼二楼按说早就住满了。马主任能给小严找个二楼,也是不容易。

这里住的有单身汉,也有家庭。一般都在过道里面做饭,有些地方还扯着铁丝,晾着大人小孩的衣服,甚至还有婴儿的尿布。

卫生间是公共的。洗澡要去外面的大澡堂或者机关浴池,在这里就别想了。

因为是上班时间,基本没人。

打开门,一张床,一个衣柜,一张书桌,一把椅子,一个盆架,一套被褥。其他啥也没有。

面积估计二十多个平方。

窗帘是最便宜的天蓝碎花布做的。

“严科长,这条件有点有限。”小武有点歉意地说。

“不要紧,我习惯了。”他在梨园乡的宿舍,也和这差不多。严子休看了看,就关上了门,“走吧。门也认了,我们回办公室。还得请你找找手绘工具。”

“都需要哪些工具?”小武一边走一边说。

这可有点问住了严子休。他刚刚查到各种建筑景观绘图术,还没学呢,也不知道具体用啥。这也不能说不知道吧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