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严子休回想,自己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拿药,不是一回两回了;在长椅上坐着休息,也有好几次了。

用排除法想想,这次有什么不同呢?他慢慢往回推镜头,困意袭来之前,有一片树叶落下。

树叶落下之前,对,是内心生了一个念头:“要是大家都不生病,该有多好啊。”

对,这个念头,是以前没有的。

无忧点点头:“打开仙府的钥匙,近在眼前。”

严子休来了劲头,开始念叨:“要是大家都不生病,该有多好啊。”“要是大家都不生病,该有多好啊。”念了几遍,发现没有反应。

哪儿不对呢?

无忧用翅膀往自己的胸口指了指。

严子休明悟,喔,原来当时是从心里生的念头,现在只是嘴里念一念,心没动啊。

原来仙府的钥匙,是要从心里生起善念啊。

那眼前有什么善念可生呢?他往周边看看,好像也没有什么人需要帮忙。不过,既然大家都在坐车,那就祝愿路上的车辆行人都平平安安的吧。

……

此念一起,严子休顿觉忽地一下,来到一座翠绿的山坡上。

左边一片桃林,桃花盛开,如云似霞,绿叶点点,青翠欲滴,大大小小的桃子白里透红,压弯了枝头。树下遍布琪花瑶草,阵阵果香花香随风袭来。

前面有一片极大的草坪,绿草如茵,奇花点缀。草坪中间,有一个黄色的巨型葫芦雕塑。

回头望去,身后的山壁上有瀑布飞流而下,落入一个水池。水池有五十丈方圆,整体由翡翠形成,两三尺深,水质清澈,池底遍布金色沙粒,闪闪发光。溢出的池水,顺着八条银色水渠,曲折流淌下山而去。

山坡右边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一些亭台楼阁,园林泉石,清丽灵秀,祥云缭绕,令人见之忘忧。

正欣赏中,无忧飞了过来:“恭喜你呀,找到了打开仙府的方法。”

“同喜同喜,还要多谢你的提点。果然是自己悟到的印象更深。”严子休笑道,“对了,这个地方是?”

“这个地方,就是你以后进入仙府的落脚点。”

“真好。在这里每一口呼吸,都让人舒爽敞亮啊。第一关总算过了。那下一步?”

“下一步,就是熟悉仙府。不过不着急,时间有的是。”

“我怎么出去呢?”

“你想一下进来之前的场景就行了。”

“那我出去试试。”

严子休闭目想了一下坐在客车里的情形,再一睁眼,果然回到了现实。来来去去只是心灵的穿梭,身体原地没动。

有意思哈。

这时,一辆装满玉米棒子的拖拉机腾腾腾地从客车旁经过。是啊,又到了秋收季节。

秋收,说起来挺诗情画意的,但其中的辛劳汗水,非亲历者不知。

就说这每年的玉米收获季节,往往天还很热,人们要钻到玉米青纱帐里一个一个地掰下来,空气闷热。

如果你穿短袖上衣,玉米叶会把你的胳膊剌得又痒又疼。掰好了还要拉回家,编成玉米辫子搭到树上、院墙上晾晒,等干燥了还要手工脱粒。

因为白天忙其他活,所以家家户户都要晚上熬夜,全家上阵剥玉米。如果脱粒不及时遭了雨,还会发霉。

严子休想到这里,忽然心中一动,问无忧:“有没有办法把玉米棒子尽快脱粒?”

无忧道:“有啊。电动脱粒机,人力脱粒机,灵石脱粒机,都有。”

严子休又小吃一惊:“你居然还懂科技?我还以为仙府里都是仙丹仙果呢。”灵石是什么他听不懂,忽略了过去。

无忧故意叹了一口气:“你对仙府还是知之甚少啊,九牛一毛,不对,沧海一粟都不到呢。仙丹仙果当然有,不过仙府很均衡,一共有十二宫,其中一个叫天工城,专门炼器。这个世界的科技,和天工城比起来,还处于原始阶段。”

严子休不敢置信:“啊?那把天工城的科技拿出来,不就一下子实现四个现代化,赶英超美了吗?”

无忧说:“真话得分批说,好事得分批做。从人类整体来说,科技的发展也不能太快速。如果觉悟水平落后于科技进步,人类社会只会加速冲向自我毁灭的悬崖。就像小孩耍大刀,会伤了自己。再说就算你拿出来,人们会一下子相信你吗?而最现实的问题是,你现在能从仙府带出来的东西很有限。”

严子休沉思了一会,道:“你说的很对,是得慢慢来。不过你说我从仙府中能带出来的东西有限,是什么意思呢?”

无忧道:“好比有一眼泉水,但泉眼被堵了很久,只有一些缝隙往外渗水,那地下水再多,你又能给别人多少?”

“你的意思药师仙府好比地下泉水,流动到现实世界的管道还是非常不通畅的?那怎么样才能打开泉眼呢?”

“可以做的是:增加智慧,扩大心量,多多运用仙府帮助有缘的人。”

“那从当下开始,帮助大家减轻秋收的劳动负担行不行呢?”

“当然行啊。帮助的人越多,你运用仙府的能力越强;运用仙府的能力越强,越能帮助更多的人。这是良性循环。”

严子休感到精神振奋,“你说说看,现在怎么做?”

“你现在能带出来一台人力玉米脱粒机样品和图纸,可以找个机械厂订做一批。”

“这个可行。前面就到县里的机械厂了,我这就下车。哎,司机师傅。”

严子休下了车,离机械厂还有一里多路。他边走边和无忧交流:“样机有多重?怎么拿出来?怎么扛过去?”

“有四十斤左右。我帮你拿出来,有附带的小拉车,你可以拉过去。”说着一辆小平板拉车、一台脱粒机和一套图纸出现在严子休眼前。

严子休看看前后无人,放下心来。再一看机器,好家伙,闪闪发光啊:“无忧,这不像尘世的东西啊,能不能低调一些?”

“可以。”光芒一闪,拉车和脱粒机变得朴实无华。

应天县红星机械厂,规模不小。红砖院墙,双扇钢门,看着也挺气派。

严子休和门卫表明来意,属于业务洽谈,就被放行进去,按门卫指的路来到生产副厂长朱兴亮的办公室门前。

门开着,严子休还是敲了敲门。

“请进。”一位带着老花镜的谢顶胖子坐在办公桌后面忙着,闻声抬头,从眼镜上方审视来人。

“朱厂长你好。”

“你是?”

“我叫严子休。有台玉米脱粒机样品,想请你看看能不能委托生产。”

“玉米脱粒机?”朱厂长站起来瞅瞅,“这倒是个新鲜东西。拿进来看看。刚好,厂里的菜地也种了一些玉米,还有些玉米棒子。小陈!小陈!”

“哎。”一个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小伙子跑了进来。

“去伙房拿几根玉米棒子来。”

“好嘞。”小陈跑了出去,真是风风火火。

朱厂长说:“请坐。小严你是哪里的?”

“本县宝弓乡十河集的。”

朱厂长倒了一杯水,让给严子休,然后拿过图纸:“这图纸专业啊。你设计的?”

“哪里哪里,我同学设计的。”

朱厂长赞道:“你同学是个人才啊。啧啧,这图做的,实话实说,我还从没见过这么专业的。”

“是啊,我同学确实是非常专业。”严子休跟着哼哼哈哈,仙府出品当然了得。

不一会,小陈跑了回来,拿了五六根玉米棒子。三人把脱粒机从小拉车上卸下来稳固好,开始试验。

这东西不复杂,一看就会。朱厂长左手摇轮,右手把玉米棒子推进工作筒。滋滋滋滋,五六秒的时间,一根棒子脱得干干净净。

“轻便,省力,快。”朱厂长给了几个评价。

小陈也试了一下,称赞道:“这东西好,肯定会受欢迎。”

“小陈,你去把张厂长和赵厂长喊来。再拿几根棒子来。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