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哎呀,你一个风信子还这么傲娇。”贾少爷故作生气。

“哈哈,好了。”严子休笑着说:“我来问第三个问题吧。像我们这样的,如何挣灵石?”

大家觉得这才算个好问题。没有灵石,寸步难行啊。

听夏答道:“一般来说,凡人只能挣金银,修士才能挣灵石。因为凡人很难提供修士们所需要的丹符器阵。除非特别出色的产品或服务,才能让修士掏灵石。就拿半个修士你来说吧,你有哪些擅长?”

严子休说:“我会画画,会弹琴,懂医道,还懂一些修士的伤病治疗,能不能挣灵石?”

听夏的眼神一亮:“那当然能了。不过我感觉你有点吹牛。你来个最简单的,画个画我看看。画好了,我现在就给你一块灵石。”

“行啊,大家在路边上稍停,看我挣灵石。”严子休说。

这是要挣灵石的大事,可得好好配合。众人赶紧靠在路边。

“就画听夏你本人吧。站好了哈。”严子休从包裹里取出画架和纸笔,看了一眼听夏,唰唰地画了起来。

听夏站在原地,不敢大动弹,怕画坏了怪她。

一些路过的人也来围观。

不到半刻钟,只听严子休说:“好了。”

听夏赶紧过来观看,只见画纸上面一个女孩牵着一辆鹿车,漆黑的双眉,灵动的神情,干练中带有调皮,青春阳光,朝气蓬勃。整个人活灵活现,好像要从画上走下来似的。

这画上的女孩,不是听夏是谁?

旁观者纷纷鼓掌叫好:“这画画的,神了!”

“看着像活的似的。”

“多少钱画一张?”

“听说是一块灵石一张。”

“灵石?我是凡人,我可没灵石。”

“我也没有,要是有,我也画上一张。”

……

听夏看了画,心中欢喜,果断地抛来一块灵石:“给你。哎,你是不是应该在画上落款呢?”

严子休接过灵石,在画上面题了四个字“半个道友”,然后掏出一枚印章,哈了一口气,啪地按在画上,乃是一个“严”字。

听夏看了看:“严?你姓严?你还真把半个道友写上去了?”

“在下严子陵。‘半个道友’的说法挺有意思,以后我就用它作为落款吧。”

“严兄,你这就挣到灵石了?这可是一百两黄金或者一千两白银啊。”贾少爷羡慕道。

严子休一笑,把灵石抛给高公子:“今晚大家住客栈的银子有了。”

忽然,一个清亮的声音传来:“半个道友,我们也要画。”

大家一看,原来是两个英俊的青年修士,每个都是练气大圆满境界。两人相貌相似,只是一个左边眉毛有痣,一个右边眉毛有痣。

严子休一看就明白,这两位和宁云主仆一样,在玩女扮男装的游戏。修为境界肯定比听夏高,具体高多少,以他目前的身份不便细观。

“好。没问题。每人一张,还是两人合一张?”严子休问。

“每人各一张,然后合起来再一张。一共三张。画得好了,本少爷有赏。我可不要一块灵石一张的。”左边眉毛有痣的英俊修士,看了一眼听夏。

听夏不予理睬,对严子休说:“赶紧画。我领你们到了地方,还得去拉活呢。”

“催什么催?半个道友心里急了,画不好怎么办?”左眉修士有点不高兴。

“听夏道友,我们知道客栈的地方了。要不你去忙吧。”贾小姐赶紧打圆场。

“我不忙。我就在这等着。”听夏也挺执拗。

既然听夏不催了,严子休就接着画。过了一刻多钟,三幅画都画好了。落款写好,印章啪地按上。齐活!

和刚才的画作一样,人像逼真传神,看着画就能感受到一种英气。

两位修士很满意,直接抛过来一个储物袋:“半个道友,都是你的。”然后收起画像,潇洒离去。

严子休目前的凡人身份,让他处处受限,储物袋也不能直接打开。

他接过储物袋,递给离得最近的贾少爷:“请帮我看看。”

贾少爷打开一看,不由得手一抖:“啊?一千灵石?!”赶紧还给严子休。

围观的人闻言都吃了一惊。

一千灵石三张画,可是大手笔啊。

严子休却面不改色,接过储物袋抛给高公子:“大家后天的飞舟费用有了。”

这是要替所有随从交飞舟费用啊。

随从们都松了一口气,总算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前去猛龙山庄了,不由得心生感激。

大家都会算账。严子休目前的西席月俸才五十两银子。这一千块灵石,可是价值一百万两银子啊。

“我们赶紧走吧!”高公子有些紧张,万一被人盯上可不得了。

他和贾家兄妹的灵石全部加起来,还不到五百灵石。

贾小姐深深地看了严子休一眼,没有说什么。

等严子休收拾好,听夏走过来说:“我还是领你们到平谷客栈吧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听夏一甩短发:“谢我什么?”

严子休说:“谢谢你给了我挣灵石的灵感和机会,谢谢你的耐心等待。这让我很高兴。我还可以付两块灵石问三个问题吗?”

听了这话,听夏有些被触动,叹息道:“如果不是生活压力,我其实愿意免费回答问题。你问吧,一块灵石就行了。”

“第一个,附近有什么好吃的?”这是替贾少爷问的问题。

“平谷客栈后面的巷子里,有个建德老店,有几百年传承了。地方宽敞,菜品干净,量大价优,风味独特。”

贾少爷冲严子休拱了拱手,表示感谢。

“猪九戒。”贾小姐开了个玩笑。

“第二个,最受这里修士欢迎的物品是什么?除了灵石之外。”

“丹药,特别是能对治心魔的丹药或相关物品。”听夏回答道。

“噢?”严子休心中灵光一闪,觉得这个可能是个接近文星老魔的突破口,“我可以加一块灵石,希望详细说说。”

“不必。”听夏一摆手,“一个人作恶越大,害人越多,突破大小境界瓶颈时的心魔越重。其他的,我就不便多说了。”

严子休心中了然,四象宗上下作风残暴,很多修士必然心魔很重,所以才亟需宁静心神的丹药或相关物品。

“还有最后一个问题,我刚才听你的言谈话语之中,似乎有很大的生活压力,是不是这样?”

听夏一愣,其他人也一愣。这是什么问题?

听夏平常打交道的人,基本都是利益来往,何曾有人问她这个问题?哪里有人关心她的感受?

她鼻子一酸,急忙扭过脸去,忍了忍眼泪,这才回答道:“生活压力是有。我父母都是修士。父亲为了我们一家的修行资源,去深山探险,结果被妖兽所伤,至今瘫痪在床。母亲给一家灵符店帮工,收入微薄。妹妹还小,跟人做学徒。我除了做风信子,还要抽空兼一些其他的活计。”

她说着说着,忽然意识到,自己怎么给一个陌生人说了这么多呢?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