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兰家老祖心中大喜。

“什么人?!敢阻挡四象宗办事?!”力强吼了一声。

“哼,四象宗很了不起吗?本座还想问呢,你们为什么要劫持兰家的人?”宁云哼了一声。

“四象宗内部的事,外人不得干预,速速离去,别找不自在!”力强看现在金丹期战力是二比四,不想多事。

“外人?兰家老祖是本座的朋友,怎么是外人呢?”宁云嘻嘻一笑。

“宁道友,你们怎么来了?”兰家老祖问。

老祖心里合计,宁云主仆三人都是金丹期修士,加上自己,四比二。就算拿不下四象宗的两个人,只要能把他们赶跑也行。回去之后,就躲在兰心城的护城大阵不出来了。

“哼,还不是严小、严掌门的安排!”

武山细腻一些:“不知三位道友是何宗何派?”他觉得这三人气质不同一般,肯定不是散修,问清来路再决定动手不动手。

这个问题恰好是宁云不愿意提及的。她的宗门乃是修仙界顶尖的魔道宗派,但眼前自己被严小修士逼得断恶修善,这事无论如何是不能传出去的。因为面子上过不去啊。

她雪白的脸顿时一黑:“少管本座的闲事。识相的话,速速把兰家众人放开,你们二人立马滚蛋!”说完和红芍等人亮出各自的法宝,准备动手。

武山阴阴一笑:“敬酒不吃吃罚酒。你觉得你们四比二就吃定了我们吗?我们老祖早就算出此行多舛,准备了后手。还不现身?!”

话音一落,只见从远处飞来六道光华,转眼间现出六人,个个都是金丹中期修士。

形势一下子翻转,战力变成八比四。

“宁道友,你们快走!”兰家老祖见势不妙,急忙出声催促。

“走?!”武山狞笑一声,“我家老祖正缺几个端茶倒水的丫头,你们几个相貌还过得去,乖乖束手就擒吧!”

虽然宁云她们的战力不错,但四比八这个差距还是大了些。

眼见得救不了兰家的人,自己还可能搭进去,宁云的脸更白了。她给红衣侍女传音:“红芍,一会我掩护,你们俩冲出去。”

“不!我们俩掩护,你冲出去。”红芍不假思索地说。

“对,小姐,你赶紧逃。去药师宗找人。”黄衣侍女催促。

三个人自小一起长大,名为主仆,情同姐妹。一时间你推我让。

眼看一场恶仗即将展开,忽然一股强大的威压从天而降。

“不好,是元婴修士!”双方都大惊失色,不知来者是敌是友。

宁云的反应最快,惊喜地喊:“是香云长老!”

兰家老祖一听,提着的心顿时放进了肚子里,谢天谢地,救星终于来了。

有人欢喜就有人愁,武山等人心想坏了,对方的帮手来了。

修仙界的境界差别就是这么大,别说他们四象宗在场的八个金丹期修士,再来十八个也对抗不了元婴期修士。不然的话,大家打仗堆人数就行了。

头顶上一朵白云飘飘下落,上面正是严掌门、香云长老和兰岭三人。

打又打不过,跑也跑不掉,顽抗到底也没用。武山等八人只好束手就擒。香云把他们的法力封了,捆在一边。

“见过严掌门,见过香云前辈。”兰家老祖和宁云等人上前施礼。

不等严掌门和香云长老吩咐,兰家老祖把兰峰的法力也封了,捆成一团。

兰家近百位修士一齐上前施礼:“见过严掌门!见过香云前辈!”

“各位,我们回兰心城叙话吧。”

……

兰心城,城主府。

“严掌门,你是不是在我们现身之前就已经到了?”宁云气呼呼地问道。

“也算是吧。”严子休含含糊糊地说。

“那怎么不早点出现?非让我们白紧张一回?”

“在你们之前出现的话,你们不就没有立功机会了吗?”严子休笑道。

“我们既没打仗,又没打赢,也算立功了?”红芍疑惑道。

“我问你们,当时为何拦住四象宗的巨舟?”严子休问。

宁云道:“我们没想那么多。只是觉得兰家修士此去定然是凶多吉少。所以,所以就忍不住跳出来了。”

这个跳出来十分形象,在座的众人不禁莞尔。

严子休很郑重地说:“你们这个不计利害的发心是非常难得的,另外,遇到危险的时候主仆之间相互救护的心态更为可嘉。所以不但算立功,而且还是立了一大功。如果你们计算得失,为了立功而立功,功劳还是有限的。总之你们出于不忍之心的出手,功德很大。”

宁云她们开始放弃功利心,开始萌发恻隐之心,这让严掌门十分欣慰。

“我要送给你们三人一些东西,这不是奖励,而是鼓励。每人一个仙灵树屋,一个祥云兜。另外再给宁云回春丹露千滴。”

漂亮的仙灵树屋,美丽的祥云兜啊。终于盼到了啊。

虽然祥云兜是简配版的,宁云三人也开心得不得了,爱不释手地反复把玩。

回春丹露更是宁云的救命之物。

她们怎么也没想到,一次看似普通的发心,就得到这么多的礼物。

她们却不知道,非功利性的发心是最难的。因为绝大多数人,与生俱来就有一个毛病——以自我为中心。

“严掌门,鼓励和奖励有什么区别?给的东西不都一样吗?”红芍问。

“奖励,是我高你低,我奖给你。鼓励,是大家平等,我送给你。”严子休做了解释,“奖励,会让你认为自己对某个人或某个团体有用。鼓励,会让你感觉自己对大家有益。奖励,会助长你的自负。鼓励,会增加你的自信。”

红芍明白了一点,但又有了新的迷惑:“自负和自信有什么不一样呢?”

“自负是一种伪自信。它建立在比较上,必须比某些人优秀,在产生优越感之后,才能觉得自己行。但往上一比,就自卑了。自信则不需要比较,通过有益于人的言行,自然会产生贡献感。有了贡献感,就有了自信。”

一席话让宁云豁然开朗:“我明白了。过去,在同龄人之中,我看到比自己境界低的就自负,看到比自己境界高的就容易自卑。”

香云和兰家老祖等人都若有所思。

过了一会,严子休道:“兰家老祖,你为了兰心城民众的安危,受委屈了。我送你捆仙绳一根,以后即便是元婴期修士来了,你也有一战之力。”

他以前没送捆仙绳,是不确定兰家老祖他们会不会膨胀。这次见众人宁肯自己受委屈,也不愿让兰心城燃起战火,于是做了决定。

有了捆仙绳居然能和元婴修士对战?兰家老祖对此宝贝自然是十分心动。不过他没有接:“严掌门,我受之有愧。兰峰为了自己的利益,把药师宗都供出来了。我,我管教不严啊。”

香云长老劝道:“他是他,你是你。掌门既然送了,你就收下吧。你有了捆仙绳,岂不是能更好地维护兰心城的安全吗?”

“好。那我就愧领了。严掌门,香云长老,你们看兰峰怎么处罚?”

“这个你看着办就好。”严子休不好代他做决定。一个兰峰虽然起不了大风浪,但相信兰家老祖不会轻轻放过。

“兰峰背叛家族,为一己之利出卖他人,罪不容恕。但我兰心城与药师宗同气连枝,秉承医道无杀心的原则,把兰峰的修为废掉,永久圈禁!兰山、兰岭,立即代我执行。”

“是。老祖。”兰山和兰岭转身离去。

“小姐,你看严掌门的宝贝好多啊。”红芍看到捆仙绳,又是十分心动,给宁云传音道。

“啐!莫要不知足!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