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胖子鲁道夫解释道:“之所以不让在这里死亡,是因为温度太低,地表下基本都是冻土层,人的遗体不会自然腐烂,细菌和病毒也不会死亡。万一将来气温升高,就可能泛滥成为灾难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那不让生孩子的原因呢?”

“也是因为太冷,对婴儿的健康不利。”

严子休感慨道:“看来严寒是这里的大威胁啊。”

似乎是业务不忙,那位金发碧眼的女服务生一直在旁听两人的对话。这下子她终于找到时机插话:“我们这里还有比天气更危险的东西。严先生知道北极熊吧?”

“听说过。”严子休说。北冰洋的霸主北极熊,地理课本上有介绍。

“在我们这,北极熊比人还多。如果天气好的话,你会看到路边的标志牌上,写的不是小心其他车辆,而是要小心北极熊。”

严子休道:“这么郑重其事啊。难道城镇中也有北极熊?”

“城镇中倒是没有。但稍微出去一点,就有可能遇到。”

“那大家不出门不就没有危险了吗?”

“总有一些人耐不住寂寞啊。有的徒步,有的探冰洞,有的乘雪橇游玩。昨天还有一拨人出去呢。”服务生说道。

“哦?漫漫长夜,如此风雪还有人出去?”严子休不由地开启神识探查了一下,忽然脸色微微一变,站起身来,“不好!她怎么也在这里?!”

“他们出去的时候,天气还不错……”女服务生还在惯性地解释,忽然看到客人色变起身,“严先生,你怎么啦?”

“有人遇险了!我要去看看。”严子休推门而出,一下子就不见了。

“严先生怎么啦?”

“我好像听到他说有人遇险了。他是怎么知道有人遇险的?”

“我怎么觉得他一闪就不见了?”

“是啊。华夏人好神秘啊……”

“严先生说的‘她’是谁呢?”

“哎,他的咖啡钱还没给呢……”

……

在朗伊尔城百里之外,三辆驯鹿拉的雪橇聚集在一起,一群人在外面围了一圈,有的人拿着枪胡乱地放着。

不时有一颗照明弹被发射升空。

迷离的风雪中,依稀可以看到周围有几十只北极熊在晃来晃去。

这些北极霸主对枪声和照明弹显然有些畏惧,一时不敢上前进攻,但也不逃走。有个别的北极熊受了伤,身上鲜血淋漓。

“照明弹快用完了。怎么办呢?”一个焦灼的声音道。

“吉姆,要不我们冲出去吧?”

“往哪冲?风雪这么大,天又黑,摸错方向、分散力量更危险!”

“唉,真不应该出来这一趟。”

……

在这群人快撑不下去的时候,严子休用缩地成寸术赶到了现场。眼前的形势,是一群饥饿的北极熊在攻击一群游客。

北极熊要活下去,这群人也要活下去,双方都觉得自己没错。但活下去就必须杀死对方吗?他心中叹息道。

仙府藏经楼的高僧传记里,有高僧以大慈悲感化猛虎,让路上的行人获得安全的记载。

严医生在此也准备效法先贤。

他站在外围,用解语术问领头的北极熊:“喂,你们一直要这么下去吗?”

那头北极熊一愣:“你会说我们的话?”

虽然身体里的饥饿之火也在燃烧,但它看到严子休,却有一种既亲切又敬重的感觉。扑上去撕咬吃掉的冲动,不是没有,而是根本占不了上风。

这自然是严子休的慈心三昧和境界威压共同作用的结果。

“会。但这个不重要。你们要是太饿的话,我这里有好吃的。和这群人冲突的话,你的同伴会有死伤的。”严子休给它分析了利弊。

头熊犹豫了一下,说:“你的东西拿来我尝尝。”

严子休弹过去一颗火灵枣。

头熊一尝,果然是又香又甜,而且能量很足,一下子饥饿感全消:“好吃,太好吃了!你还有吗?”

“有,管够。但你要答应我,从今天开始不能再伤害人类。”

“只要管够,我们也没必要冒险。”头熊呜嗷地叫了几声,其他北极熊都撤了过来。

那群人又惊又喜:“它们撤了!它们撤了!”

“我怎么好像朦朦胧胧地看到有个人在那边?”

“怎么可能?这帮家伙饿极了,还不是见人就吃?”

……

严子休用一个布袋盛了几百个火灵枣,走过去挂在头熊的脖子上面:“你带同伴们回去慢慢吃吧。”然后顺手用回春丹露将那几只受伤北极熊的伤势治好。

头熊用头拱了拱他的手:“谢谢,谢谢你。”

“枣核别吃,你们可以在春天找个僻静的地方种下。这种枣树长得很快,夏天就能吃到一些了。”

“好,记住了。”

那几只伤势痊愈的北极熊也走过来,拱了拱严子休的手,表示感谢。

果然是众生皆有佛性。

严子休想到仙府藏经楼的一本书,叫《物犹如此》,里面就记载了一些动物闪耀人性光辉的故事,十分感人:“好啦,你们走吧,保护好自己。将来有缘再见。”

“谢谢你。再见。”头熊带着同伴们,三步一回头地走了。

那群人确认北极熊走了,又发射最后一颗照明弹,小心谨慎地凑了过来,看到严子休时不由地吃了一惊:“原来真的有人!”

“他居然穿秋季常服!这太不可思议了!”

“这位先生,请问你是?”领头的一位中年高大汉子问道。他和其他人一样,穿得厚厚的,身上满是冰雪。

“我姓严,是来救你们的。你们这里有人认识我。嘿!珍妮,你不认识我了吗?”严子休冲着人群中的珍妮喊了一声。

珍妮是他在路过珠峰时遇到并结识的三个朋友之一。他在咖啡馆神识探查的时候就看到珍妮在这群人里面。

“严!真的是你吗?!”珍妮惊喜地冲过来,抱住了他。

严子休脸色泛红,急忙轻轻挣脱:“是我啊。麦克和库伯他们还好吗?”

“谢谢你,他们很好。我们都挺担心你的,因为……”珍妮忽然停下来。她知道澳洲黄金海岸的事太过于重大。

“谢谢你们的关心。我没事。还是介绍介绍你的朋友吧。”严子休知道她欲语还休的缘故。

“对对。”珍妮反应了过来,“这是我们的领队,吉姆。吉姆,这是我的好朋友,严子陵严医生。就是他在珠峰救了库伯,帮助库伯圆了珠峰梦。”

“一直听说有位传奇人物救了库伯,原来就是您啊。”高大汉子吉姆热情地上来握手。

珍妮的同伴们也都围上来,纷纷前来握手自我介绍:

“严医生,我叫乔。”

“我叫鲍曼。”

“我叫玛丽。”

“严医生,你的手好温暖啊。”

“就是,严医生穿得这么少,怎么好像一点都不冷?”

珍妮说:“你们不知道,严医生在珠峰上就穿这么多。”

“啊?真的?”

“严是会功夫吗?”

……

领队吉姆忍不住说道:“请原谅,我想问一下北极熊的离开和您有关吗?”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