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严子休站在白云之上,一边欣赏着南极洲蓝白交织的极美风光,一边看着这个黄发中年怎么去自救。医道无杀心,他是要惩罚这个不听话的人,但不能看着他陷入绝境。

所以他把传送地点设置在米国的麦克默多站附近。

麦克默多站,是米国规模最大的考察站,位于麦克默多海峡畔,1956年2月16日建立。站内各类建筑二百多栋,建有洲际机场、大型海水淡化厂、大型综合修理厂、通讯网、医院、电话电报系统、俱乐部、电影院、商店等。一到夏季,会有许多游客来这里观光,一时间车水马龙,热闹非凡,就像一座现代化城市,故有“南极第一城”之称。

严子休看着黄发中年选择的方向,暗暗点了点头。心道经过特殊训练的人,果然不一样。此人事先一定作了功课,对被传送到南极洲做了准备。不但有防寒衣物、高热量食物、六分仪等物品,而且对经纬度测算技术、常年科考站的位置,都应该心里有数,所以才选了一个通向麦克默多站的正确方向。

不过他不想让此人产生轻轻松松就能脱险的错觉,不然其他人就会觉得入侵应天的代价不大。那样就会留有后患。

这类人就是畏威而不怀德。如果对他们太柔和了,会让对方觉得你好欺负。

黄发中年推着自行车走了三四公里,远处出现一片建筑。他根据事先看过的资料加以对比,确认就是麦克默多站,不由得大喜,于是加速前进。心里还想,被送到南极洲也没什么了不起嘛。

走着走着,他忽然发现前面的建筑不见了,地面上出现一双脚印和两道车辙,心中一惊:这是怎么回事?

仔细看了看脚印和车辙,这不是自己走过的吗?!

他往前又走了一公里,那片熟悉的建筑再次出现在远方。

难道自己做了一个梦?还是遇到了传说中的鬼打墙?

黄发中年摇了摇头,再次加速往前走。走着走着,前面的建筑又消失不见了,而地面上出现了两双脚印和四道车辙。

他明白了,这一定是送自己来南极洲的人在警告自己。因为自己没有认错,没有道歉。

此人很果断,把自行车一扔,双膝下跪,像祷告一样:“大人在上,我叫威尔·丹尼斯。这次是受命令所迫,不得已而为之。请大人原谅我的冒犯。我回去之后会向上司禀报,把大人的意思告诉上司。以后再也不敢来犯。”

威尔祷告了三遍,只见头顶上的白云中飘飘摇摇落下一张纸条来。他起身接住一看,只见上面写道:“你回去汇报上司,并叫他转告其他同行。这一站是南极洲,下一站是北冰洋,和北极熊作伴。如果做不到,请看榜样!”

榜样?什么榜样?

威尔疑惑地四处察看,忽然看到白云旁边出现一个巨大的冰锥。冰锥有一百多米长,前尖后粗,平均直径有二十多米。

冰锥出现之后,开始朝着远处海峡中的一座冰山由慢到快地冲了过去,速度越来越快,砰的一声巨响,冰山被冰锥拦腰撞断,带动了连环冰崩,轰隆隆的响声连绵不绝,溅起的巨浪总有几百米高。

麦克默多考察站的人听到了巨响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纷纷互相打听。站里的直升机迅速起飞。

这自然是严子休的手笔。他练习过冰锥术,但从来没用过。今天的示威,是个好机会。

他已经探察清楚,那一片区域没有多少动物。仅有的几只海豹与海中的游鱼,早就被他隐蔽地派遣灵傀给转移到了安全区域。

这个慈悲心,是他在看《西游记》的时候学来的。观世音菩萨降服红孩儿之前,用四海之水预防红孩儿的三昧真火。在倾倒海水之前,观音菩萨也是让山神土地把附近的飞禽走兽都转移到高山之上,以免它们受到伤害。

黄发中年被这种威力吓得双腿打战,再次跪下祷告:“大人息怒,大人息怒!我一定如实禀告,一定让上司转告。不,我拼着受责罚,马上就亲自转告同行。”

科考站的直升机很快发现了威尔,飞了过来。

他们看到一个人跪在一辆自行车旁边似乎在祷告什么,感到十分奇怪:这里没有人烟,也不适合骑自行车,怎么会出现一个带自行车的人?

威尔看到直升机过来,松了一口气,起身向飞机招手。

直升机选了一个平坦的地方降落,跳下来几个人,来到威尔旁边:“嘿!伙计,你是从哪来的?”

威尔苦笑了一下,自己的狼狈肯定都被看到了:“我是英吉利六处的。”

英吉利六处?对方显然很熟悉:“六处的伙计,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刚才的巨响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一言难尽啊。伙计们,我很感谢你们,但我没有权利和你们透露内情。我需要马上向本部汇报,如果贵站有CA局成员,我也希望马上能够会面。”

来人知道分寸:“好吧。请上飞机。”

他们把自行车上的行李包卸下来装上直升机,自行车比较占地方就不带了,回头让其他人来拖。

严子休心想,闹了这么大的动静,英吉利六处和米国CA局肯定会知道消息。

他不再等下去,想四处看看南极洲的风景。祥云兜带着他嗖地一下飞向了远方。

这情景恰好被直升机上的一个人看到了。那人擦擦眼睛:“是我出现幻觉了吗?怎么一朵静止的白云,突然一下子飞走了?”

威尔一脸无奈地说:“你没看错。我只能说,刚才的冰山崩塌,和这朵白云有关。”

“伙计,你在说什么嘛。怎么我越听越糊涂了呢?”

“抱歉,我只能说这么多。”

“呸!你还不如不说……”

……

寂静,无边的寂静。辽阔,无垠的辽阔。

这是南极洲最大的特点。

如果不是有企鹅、海豹、海象、海狮、鲸鱼和信天翁等动物,南极洲给人的感觉,就好像时间停滞了一般。

除了各个科考站及附近,整个大陆是没有人的。

这给了严子休自由飞翔的机会。在其他大陆上空,他可无法这么畅快。

但为了稳妥起见,他时不时地开启一下天眼术和神识探查。他的修为目前已经到了筑基期,神识范围有一百五十里,天眼术和天耳术范围是四百里。

太阳斜挂,天空湛蓝,雪山壮观美丽,银峰陡峭挺拔。

大海之中,如晶体般透明的蓝色冰山漂浮在海面上,形状千姿百态。有的冰山很长,绵延数百米,比最大的邮轮还大。有的相对较小,像晶莹的玉雕。

他还看到一座巨型冰山,像一个大型歌剧院。

由于浮力的缘故,冰山的九分之一在海水上面,九分之八在海水下面。

严子休感觉这有点像人的显意识和潜意识的关系,显意识是一小部分,潜意识是很大的部分。而无意识,则是无边的海水。

他在南极洲的内陆又飞了一会。个别地区气温较高,积雪融化之后,露出了灰黑色的岩石和土地,还有一片片的黄绿色地衣和苔藓。从高空俯瞰,别有一番景致。

正在欣赏美景之际,他心中忽然有所感应,右前方一百里处有人遇险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