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天近中午,严掌门看大家兴致很高,就提了一个问题:“诸位同门,在家里做过饭的,请举一下手。”

众人微微一怔,不知掌门问这话是什么意思。但还是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举起来手。

“我有个提议,今天我们一起来个大会餐怎么样?”

大会餐?众弟子一时有些不解。

严子休想起了在珊底罗山和朋友们一起包饺子的情形:“对。就是所有人一起动手,会包饺子的包饺子,会擀面条的擀面条,会打烧饼的打烧饼。诸位在家里擅长做什么特色小吃的话,也欢迎露一手。怎么样?”

在修士看来,掌门的提议就是命令,那还有不行的吗?

不过严子休不愿意下命令,这样的活动,还是商议着办为好。

修仙界历史悠久,凡夫俗子对各种吃食的研究不次于本土世界。所以掌门这一提议,让弟子们想起凡俗的生活来。

“好!好!”大多数人听了这个建议,都积极响应,年龄越小的弟子们兴趣越高。

香云长老等人,早已辟谷多年。开始还有些不适应,但很快也被一家人的气氛给带动了,就当陪着掌门玩了。

……

妙香峰东峰,山清水秀,鸟语花香。药师宗的饭堂就在这里。

饭堂是个圆形建筑,面积很大。中央是厨房,外面围着一圈餐厅。厨房和餐厅之间,有透明的琉璃窗户。外面能看到里面,里面也能看到外面。

严掌门先给了大厨们几千瓶仙府出品的调味灵液,以后药师宗的饭菜味道,就是修仙界第一了。

通过自愿报名,再经香云长老等人调配分组,弟子们形成了饺子小组、面条小组、烧饼小组和灵菜小组。

在包饺子的小组中,厨艺高的拌馅,手巧的擀皮包饺子,力气大的劈灵柴、打灵水、烧地锅。

面条小组、烧饼小组和灵菜小组,也是这样分工合作。

严子休没有固定参加某个小组,而是看到什么活需要人,就去帮一把。

他的目的是和大家交流。

在饭堂外面的空地上,一些弟子正在用灵斧劈灵柴。做灵食烧灵水,用一般木柴是不行的。

灵柴很坚硬,练气大圆满的弟子劈起来也很费劲,要七八次才能劈开一根。

严掌门从一个弟子手中接过灵斧,把灵柴在灵岩上卡好,然后一灵斧下去,就把灵柴劈开了。

旁观的弟子们惊得合不拢嘴。

擀皮、包饺子、烧地锅的活,严子休也很自然地去做。他可不认为,当了掌门就必须端着架子,高高在上地享受别人的劳动。

他在仙府的典籍中看过,菩萨修行有四摄法:布施、利行、爱语、同事。这四种方式是和众生结缘的最佳途径。一起干活劳动,属于同事。在这样的活动中,心灵的隔阂更容易消除,彼此的情感更容易培养。

他和弟子们聊家长、话里短,听取弟子们对宗门的意见和建议。

大多数弟子一开始是有些畏惧的,渐渐感觉到掌门的真诚之后,都慢慢放开了。他们愿意向掌门叙说自己的喜怒哀乐,说出自己的人生困惑。很快,众人打成了一片,现场一片欢声笑语。

饺子在不断地包好、下锅、盛出,烧饼和面条也是,不断出炉和出锅,各种特色灵菜流水般送上桌来。

人特别多的时候,不能等齐一起吃,而是要轮流分批吃。

弟子们都要让严掌门先吃。严子休见众意难违,就带头开吃。他边吃边点头,显得十分满意。

开始弟子们还觉得掌门是为了鼓励他们,而故意表现得比较满意。等他们亲自一尝,才知道今天的饺子、烧饼、面条和灵菜之好吃,不说绝后,真是空前。

仙府的调味灵液,效果自然是没得说的。

所以这顿饭,大家吃得是无比尽兴。

众人都感慨万分:掌门和弟子们一起做饭,一起吃饭的情形,在修仙界恐怕是独一份。

这,才是人的生活。

香云长老等人也才知道掌门不是玩,而是在带领大家落实伙伴关系。

药师宗的同门,人人心中发愿,个个暗暗立志,一定要将这样的平等理念发扬光大,普及出去。

……

会餐结束,严子休和香云等人回到白玉小楼。

朝霞追问那挂名弟子东雪的事。

严掌门就把自己学瑶琴、救灵树、比赛赢得四十座山峰和四十条中型灵脉的事和大家讲了讲。救灵树和比赛的场景,还用水镜术回放了一下。

香云等人看得目眩神驰,好久都没有回过神来。

大家开始叽叽喳喳地发问:

“掌门,为什么一弹琴,云彩都停下脚步?”

“此乃感应之道。”

“掌门,无弦琴是怎么弹的?”

“需要领悟空即是色的道理。”

“掌门,什么是中型灵脉?”

严子休答道:“中型灵脉相当于十条小型灵脉。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一件事来。香云长老,我们妙香峰的灵脉不足吧?”

香云回道:“掌门,我们妙香峰只有两条中型灵脉。按说只能供应两位金丹期修士。”

肖梅长老颇为忧虑:“我们现在就有一位元婴修士,两位金丹修士了。以后高阶修士会越来越多,灵脉怕是不够用。”

严子休笑道:“无妨。今天会餐做饭的时候,我就听到一些弟子反映灵气不足的问题。你们还记得我原来说过的话吗?既然我来了,就不会让大家再受匮乏之苦。只是我以前对修仙界的了解不足,一时顾不周全。你们来看。”

他取出五颗灵珠,分别是青红黄白黑五种灵珠。每颗灵珠上都有三道灵纹。

灵珠一出现,白云小楼顿时充满浓郁的灵气。

“掌门,这是什么?”众人有些惊异。

严子休道:“此乃灵髓珠。一道灵纹代表小型灵脉,两道灵纹代表中型灵脉。”

“啊!这些宝珠都有三道灵纹,难道是大型灵脉的灵髓?可以供应元婴期修士修行的?”香云等人都惊了。这五颗灵髓珠,可是相当于五条大型灵脉、五十条中型灵脉的宝贝啊。

“没错。每颗灵髓珠都能很快生长为一条大型灵脉。五色代表木火土金水五行,这样本宗无论何种灵根的弟子都会有相应的灵气支持。”严子休的手一张,五颗灵髓珠飞出白玉小楼,没入妙香峰的东南中西北五峰深处。

整个妙香峰微微颤动了一会,安静了下来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