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严子休道:“尽头是有的,只要神霄门的化神期修士有确切的灵界通道消息,他们就会让玄雷宗停止对咱们的侵扰。半年之后,我会给他们一个希望。”

香云长老环视周围,犹豫了片刻:“红拂仙子,肖梅长老,兰月,你们先回避一下吧。”

“好。”三人知道肯定有绝大的秘密不宜让她们知道,就向掌门行礼离开了。

香云忽然单膝跪地:“属下有事隐瞒,还请掌门恕罪。”

严子休急忙虚扶:“香云长老不必如此,快快起来说话。”

香云起身开启遮音罩:“启禀掌门,我们药师宗确实有升仙台。”

“你说说看。”严子休并不吃惊。药师宗没有升仙台才奇怪。那么多人兴师动众地寻找,不可能是空穴来风。

“升仙台的秘密由护法长老历代相传。而且有个规定,在告诉下一代护法者之前,必须要考察对方百年以上。所以属下一直犹豫在什么时候告知掌门。眼下掌门要以身涉险,吸引化神期修士的注意力。属下就顾不得这些规定了。我以前给掌门的秘藏典籍中只记载了一些上古事迹,升仙台的真正线索还在我这里保存着。”

“既然有升仙台,为什么十万年来无人飞升呢?”严子休问。

“所谓升仙台,其实是个跨界超级传送阵。在修仙界和灵界两处各有一个端点,两端都处于开启状态才能让人飞升。十万年前,不知什么缘故,灵界那边的端点关闭了。所以这边的传送阵虽然完好,但也起不了作用。”香云解释道。

严子休心想,十万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不但药师宗衰落,连升仙台也关闭了呢?

“既然灵界端点关闭,这边的升仙台岂不是有等于无?”

香云摇摇头:“也不完全等于没有,万一对面开启了呢?”

严子休点点头,原来修仙界的人士都在等待渺茫的希望。

他想了想,问道:“升仙台既然是跨界超级传送阵,肯定特别巨大,怎么会消失无踪,那么多人翻天覆地都找不到呢?”

“启禀掌门,灵界那边的端点关闭之后,很多人不信,一直指责是药师宗做了手脚。咱们药师宗怎么解释也不行。最后一任掌门也就是上任掌门,一气之下,当众砸碎了传送阵。修仙界的大佬们这才消停。”

严子休道:“传送阵砸碎了,传送阵图还留下了吧?”

“掌门真是聪明过人,一下子就看明白了。修仙界的人过了一段才反应过来,又来吵吵嚷嚷要传送阵的阵图。上任掌门坚称没有阵图,外人自然不信,这才留下了世世代代的隐患。大家翻来覆去找的,其实是升仙台阵图。”

严子休明白了,阵图肯定不大,也不好找:“香云长老,我说句对上任掌门不敬的话。要是我,就把阵图给他们,随便他们折腾。那些化神期修士都离开本界,对大家不是好事吗?”

“十万年前的事,谁也说不清。上任掌门如果没有偏执之处,药师宗传承怎么会在他的手中断掉呢。”

严子休叹了一口气:“不说他了。你说药师宗还有升仙台,是指还有阵图吗?”

“不是还有阵图,而是上任掌门根据阵图原样复制了一个新升仙台,留给了后人。”

“复制了新升仙台?!这个工程肯定不小。其地点一定不在药师宗原址吧。”

香云赞道:“掌门又言中了。是在海外仙山。”

“海外仙山?!还真有海外仙山?”这回严子休是真的吃惊了。他忽悠盗宝嫌疑犯乐智尊者时,提到师父和海外仙山有联系,没想到药师宗确实有这方面的关联。

“是真有。新升仙台就在海外仙山。”

严子休有了兴趣:“莫非历代护法长老掌握的就是去那里的路线图?”

“掌门所言不差,正是路线图。”

原来如此。药师宗历代相传的是新升仙台的路线图,而修仙界的人大动干戈找的是旧升仙台的阵图。

“可有人根据路线图去过海外仙山?”

“没有。因为没有掌门戒,路线图开启不了。”香云长老说着,取出一个木盒来。这个木盒十分普通,灵木所制,和修士常用的盛放灵药的木盒没有明显区别。

她打开木盒,里面是一枝五百年份的灵参。这灵参对金丹期和元婴期修士来说,也很常见。

取出灵参之后,盒子底部有一个淡淡的印迹。如果不注意看就发现不了。

“掌门第一次来的时候,我把这木盒放在了秘密地点。准备留给朝霞,让她传给后人。可当时朝霞不肯离去,我当时准备和玄雷宗的人拼命,本以为所有的秘密都会烟消云散。没想到掌门从天而降,存亡续绝。掌门就任之后,我心里很矛盾,到底是遵从上代护法嘱咐,考察掌门百年,还是立即献上……”香云面露愧色。

“如果我是护法长老,说不定也会犹豫矛盾。尽管新掌门有乾坤戒作为信物,但升仙台这等通天秘密确实需要谨慎。何况掌门还是个练气期小修士,能不能保住秘密也很难说嘛。哈哈。”严子休笑道。

香云受到掌门的理解,舒了一口气。

严子休取下乾坤戒,对着木盒底部的印迹轻轻按了一下,只听咔咔嚓嚓一阵响,灵光闪烁了一会,木盒逐步展开,变成了一幅古老的地图。

这个设计真是巧妙,通天的秘密就是普通木盒本身。

“果然是掌门戒才能启动。”香云感慨道,“如果没有这个掌门戒,就算是化神修士,也打不开这幅地图。上任掌门真是心思缜密啊。”

确实是一环套一环。严子休点头称是。

两人细观地图:

上面有高山大河,平原沙漠,还有海洋。中间有一条断断续续的线。线的中间有一些点,点的旁边有一些符号。

香云长老有点茫然,因为她不认识这些符号。

严子休却是认得的,这些符号正是仙府中的文字。

“掌门,这上面写的是什么?”

“上面记载了到什么地方,在什么条件下开启下一步的路程。起点在药师宗,终点在海外仙山。中间要经过四个秘境中转。秘境的开启需要特定的时间、条件和技巧。”

香云不由得心生佩服,掌门连这稀奇古怪的符号都认识。

严子休道:“这个地图真是设置得障碍重重啊。就算得到这幅地图,没有掌门乾坤戒和一些特殊心法,也到不了终点。我有一个设想。半年之后,以此为诱饵,把修仙界的化神修士尽可能地都带到海外仙山去。”

今天是除夕,预祝新老读者新春愉快,吉祥如意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