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我能有什么安排,我不过是个临时征招的军汉,一个月的服役期眼见也到了,这都腊月二十三了,我收拾好行囊,回家过年便是。”

许舒并不遗憾护国勋章被取消,他不在乎虚名,能得实惠就好。

黄仲勉怔了怔:“瞧你那点出息,好男儿志在四方。前线虽说战事方歇,但世界将乱的先兆,已经是明摆着的事儿了。扩充武力,整顿军备,将是未来机场一段时间内,不可避免的大趋势。你小子如今也算名震近卫军,不留在军中,趁势而飞,更待何时?”

许舒摆手,“多谢大哥好意,我这人一贯胸无大志,大哥就不必再劝了。”

黄仲勉哂道,“你小子就别装了,知道你黏上毛比猴都精,定然早猜出来,留你是隆帅的手笔。不管怎样,你小子是我西部战团走出去的,这点,你到啥时都不能忘。”

许舒拱手,“这是一定的!”

黄仲勉抚摸着下巴,“这样吧,我找隆帅说说,想办法,给你搞个秘密编制。不在兵堂备桉,只算特务处的派出人员,不影响你在超凡站的发展。”

许舒才要说话,黄仲勉摆手道:“你小子先别忙着拒绝,体制内多重身份,进退的余地要大很多。有时候,哪种身份方便,你大可切换到那种身份对外行事。其便利性,不用我多说吧。”

秘密编制,是黄仲勉临时想出来的办法。

他今次急速赶赴中部战团,除了解决许舒的麻烦外,也是受西部战团主帅隆庆祥的委托,希望将许舒留在西部战团。

即便将来西部战团解散,隆庆祥也想将许舒收在自己麾下。

不看许舒立下的战功,单看许舒解决掉列炎的实力,就值得隆庆祥在许舒身上下重注。

这会儿,黄仲勉眼见许舒是留不住了,只能出此下策。

“也罢,黄哥你开口了,我照办就是。”

许舒笑道。

黄仲勉指着许舒,哭笑不得。

当天夜里,许舒便随黄仲勉出了大狱。

次日一早,许舒便见到了厉俊海。

他穿着一件素白的衣衫,满面淤青,再见许舒,远远一拱手,道一声“许兄”。

细说来,许舒和厉俊海的关系很古怪。

最开始是对头,后来,金银岛之行中,结成生死之交。

按厉俊海的本性,是绝不会为谁赴死,奈何,他欠许舒的太多了。

故而,秦冰和晏紫定下计划后,他二话没说,就掺和了进来。

“小晏呢,怎么就你一个过来了?”

许舒拖过一把椅子,请厉俊海坐下。

厉俊海道:“晏小姐和搭乘黄处长的飞机离开的,留下话来,说她要去散散心,让您别找她。对了,晏小姐的装备,和我的装备,黄处长都帮忙要回来了。只是,晏小姐的那块阆玉,没了踪影,扯皮也扯不清,黄处长很生气。”

许舒脸色立时沉了下来。

阆玉是他从隗明堂的那位小公子手中抢来的,后来洗练掉阆玉中的禁制,机缘巧合,阆玉滴入了晏姿的血液,成了晏姿专属的护体宝物。

晏姿,厉俊海被擒,超凡资源被抄走,许舒并不意外。

如今,其他宝物都还回来了,唯独阆玉不见了踪影。

许舒有心闹上一场,但他很清楚,闹的结果,也无非是推出个基层士兵挡枪。

他只能将此事先按下,取出两枚上等六黄丸,递给厉俊海,让他先安心养伤。

至于晏紫的突然离开,让许舒生出警兆。

他忽然意识到,晏紫兴周会余孽的身份,被近卫军调查出来后,也许意味着一系列麻烦的开始。

毕竟,兴周会应该不会放过晏紫,更不会放过晏紫背后的七星嫖客。

如今,晏紫不辞而别,在许舒看来,多半就是晏紫想主动斩断这条线索,避免,兴周会的人通过晏紫,找到他的身上。

许舒并不担心兴周会来寻自己晦气,他现在艺高人胆大。

可如果兴周会用下三滥的把戏,通过自己的家人下手,他不得不提前做好防范。

虽说,他已经将许优和苏明月的名字,列入了自己的家属名单,上报了超凡春申站。

春申站已经有为苏明月、许优,启动了相应的保护机制。

但这种保护,应付一般的超凡者,或许可以,应付兴周会,应该还是力有未逮。

想到此点,许舒便直接拜会了周泰,讲明了自己的后顾之忧。

虽说周泰无比遗憾因为许舒的一时冲动,导致护国勋章不能下发。

但许舒展现出的超强实力,已经足够周泰另眼相待。

周泰拍着胸脯承诺,关于功臣家卷的安保问题,中枢早有考量,有专门的警戒部队负责。

他会立即将许舒的情况上报,用不了多久,对苏明月和许优的新的安保屏障,就会重新建立起来。

许舒答谢过周泰,便和厉俊海乘坐两大战团的交通车辆,赶赴西部战团。

回来的车上,偶然得到一个消息,董潘卸任了兵情处副处长的职务,江成被打入监牢。

许舒用脚趾头也能想到,必定是自己在和列极、列炎交战时,展现的护身符,和易筋爆胎丹,引起了西部战团指挥部的注意。

指挥部顺藤摸瓜,揪出了江成,牵连到了董潘。

这意外的惊喜,让许舒心情好了不少。

他唯一可惜的是,谷春这滑不熘秋的家伙,竟再度如雨入水,没了踪迹。

这天傍晚,许舒赶回了西部战团。

隆庆祥、黄仲勉皆忙着整顿军务,无暇陪他。

而他许处长如今名满近卫军,在西部战团享受的是英雄一般的待遇,所到之处,皆是十分礼敬。

他返回西部战团,只为了走完两个流程。

一个是,一月服役期的流程。

另一个是,黄仲勉说的秘密兵役的程序。

厉俊海却等不及了,许舒则让他先行回返春申。

他则等到三天后,才走完程序,乘坐一架鸽式飞机,回返爱辉城。

爱辉城,是后方军需供应的大本营。

令许舒惊喜的是,驾机的居然是老熟人,江澄和陈丹露。

这两位皆是江北机械学院的毕业生,许舒来时搭乘732次列车,没少照顾他们。

一路上,江澄和陈丹露叽叽喳喳,兴奋不已。

许舒却愁绪满怀,始终忧心。

主要是他知晓这二位的根脚,驾驶飞机的时间,绝对不超过三十天。

而这架鸽式飞机,简易得不像话,机身还是铁、木混合结构。

不靠谱的飞机,配上不靠谱的驾驶员,许舒能有聊天的心情,才见鬼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