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天下岂有外家宗师境界的护国者,简直天大笑话!”

列极眉峰冷峻,眼神中闪过一抹锋锐。

晏紫轻扯许舒衣袖,低声道,“别中他的激将法。”

许舒拣出根香烟叼上,点燃,“列科长的腿骨看来是长好了!”

他堂堂观察家的阶序,自然看得明白列极玩得哪门子心术。

列极摆明了就在激将他,逼他动手。

试想,他许某人如果缩了,即便真得了护国勋章,今日退缩,也必将成为明日笑柄。

盛名者,为名所累,注定之事。

除非,许舒能舍得下这巨大名利。

名者,许舒所欲,利者,亦许舒所欲。

但许舒更想要的,还是列极的项上人头。

毕竟,秦冰,晏紫,厉俊海遭受的一切,不可能不报偿。

更何况,这中间还掺和着列炎和他许某人的恩怨。

如此种种,唯血洗之!

列极想要一战,许舒何尝不想!

许舒提及腿骨,场间顿起窃窃私语。

列极被许舒打断双腿之事,被列极极力掩盖,知之者极少。

此时,许舒当众提及,会场众人的议论声,听在列极耳中,宛若临刑。

“无耻鼠辈,当初是你偷袭于我,有种现在就与我当场一战!”

列极厉声喝道。

周泰冷声道,“列科长,虽说护国勋章尚未正式颁发,但中枢已通过决议,且已明发武选司。

你现在还如此态度对许处长,莫非是在藐视国朝英雄。”

许舒身上还兼着西部战团特务处副处长的差遣,周泰叫许处长,也是存心不给列极面子。

列极昂然道,“某只重真英雄,不敬欺世盗名之辈。”

反正和周泰闹掰了,列极也不打算惯着周泰。

周泰的这些大帽子,压得住别人,须压不住他列某人。

毕竟,列极混迹超品堂,为的可不是升官发财,走得非是主流仕途的路子。

许舒冲周泰拱手一礼,朗声道,“诸位同僚都是见证人,列极口口声声辱没许某,许某既受中枢非常之礼,便有责任维护中枢权威。

列极,你一而再,再而三挑衅,许某下场和你一战便是!”

列极喜上眉梢,“姓许的,若这次你还能胜过列某一招半式,从此,列某人永不出现在你眼前。”

前番大败于许舒,被许舒踏断双腿,被列极视作平生未有之辱。

事后,他冷静下来,仔细复盘了自己和许舒的战斗,自觉已摸清了许舒的套路。

在他看来,他上次和许舒对战失败的原因,根本不是技不如人,而在于轻敌。

即便许舒用秘法突破肉身极限,气劲外放,并辅之以高妙剑意。

只要他耐下心来周旋,解决许舒,只是时间问题。

如今,有了二次交战的机会,列极自信心早已爆棚。

“许兄……”

周泰还待再劝,许舒摆手,“周兄好意我心领了,但此战,非我许某自身,而为中枢衮衮诸公而战。

许某可以战败,决不能无胆,让人笑中枢诸公有眼无珠。”

列极眉头紧皱,暗道,这混账好利的牙口,好深的心机,若放任成长,将来必成生死大害。

周泰道,“区区小人之见,许兄又何必挂怀。常言道,千金之子坐不垂堂,许兄如今已为百万近卫军中翘楚,岂可轻身犯险?”

许舒拱手一礼,“我意已决,周兄无须再劝。”

“天赐良机,此贼若战败,他这个护国勋章的荣耀,就成了笑话,天下人就该明白,到底谁是覆灭源堡的真正功臣。”

胡无名低声说道。

列炎面色阴沉,“可恨姓许的已得军功,否则此战,列极宰了他,也无伤大雅。”

胡无名眼中闪过一抹狠厉,“杀不得还害不得么?你们体士途径,对人体要害的掌握,其他途径谁也比不了。

剩下的话,还用胡某多说么?”

胡无名现在心情的主基调是后悔!

他和许舒本来无冤无仇,完全是为了卖列炎面子,才搅合进去的。

而在四人共破源堡的战斗中,他提前引燃炸药包,纯粹是恶念一闪,不愿看到事后论功,被许舒压过一头。

他做梦也没想到,不仅没害死许舒,反而助力许舒获得了护国勋章。

他更知道,这件事绝不算完!

许舒一旦有机会,必定会新账旧账一并和自己清算。

如今有机会,借列极之手废掉许舒,胡无名很乐意顺水推舟。

就在列炎和胡无名窃窃私语的档口,列极已经让人取来了军中的比试文书。

近卫军崇尚战斗,军中比斗也在所多有,一个比试文书,类似于生死状,是个免责凭证。

列极爽快落笔,随手一抛,比试文书好似被什么看不见的存在,被拉扯着攻向许舒,宛若利刃。

许舒双指插出,指尖轻轻震颤,精准地夹住比试文书。

他瞥了一眼,比试文书被晏紫摘走。

她定睛快速扫描,在看清“杀人者论罪”的条目后,暗舒一口气。

显然,比试文书和生死状还是有区别。

军中比试,虽说刀剑无眼,但生死界限还得分明。

许舒拿回比试文书,干脆利落地签下自己大名。

随即,比试文书被一名青年军官收走。

列极阔步朝大厅西侧门走去,那里正有一处校场。

副师官连续下达数个命令,两只小队飞速遁出,前去封锁通往校场的道路,避免引起大范围聚集。

许舒将晏紫托付给周泰后,快步赶赴校场。

几乎同时,大厅众人全一窝蜂地朝校场赶去。

一个是超品堂的银将,一个先后获得特级英雄、护国勋章的无双国士。

这两位传奇人物的大战,堪称百年难见,没有人想要错过。

朔风吹寒,占地五亩大小的校场,花岗岩铺地,地砖的铺设未必规则,但绝对平整。

时值傍晚,乌沉沉的天空,像一个悲戚的妇人,随时都有飘洒泪花的冲动。

列极傲立当场,列炎,胡无名,佟野狐三位皆在站在他身后不远处。

许舒才在相距列极三十米处站定,便听胡无名道,“二位都是军中强者,一旦交手,威力必定极大,损毁太过,是给役夫们添麻烦。

再者,强者争雄,不比战场搏杀。战场搏杀,可以追追逃逃,不敌便走。强者争雄,考教的就是各自的本事。

若是自忖不敌,不如趁早认输,追追逃逃的,没得散了自己的德行……”

许舒朗声道,“老胡,用不着弄这些弯弯绕,你们是什么意见,大大方方说出来就是。”

列极当先出门,列炎等人随后跟上,可以想见,他们必定趁着这个机会,做了充分沟通。

不然,胡无名不会在这个时候跳出来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