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便见一头一人高,狼头人身的冥怪和许舒战在一处。

令周泰触目惊心的是,车厢顶部居然被划开个大洞。

显然,这头冥怪不是从窗户攻入,而是直接攻破了车厢厢顶,足以证明连坚硬的火车车厢也不再安全。

不远处,三具血肉模湖的尸首躺在地上,而那只狼头人身冥怪正龇牙咧嘴,挥舞着恐怖的利爪,攻击着许舒。

他每一爪扫过,锐利的爪子能轻而易举地撕裂箱体,迅捷无比的动作,快得几乎看不清。

他简直无法想象,这种情况下,许舒到底是怎么凭着赤手空拳,和如斯恐怖的冥怪战在一处的。

事实上,震惊的非只周泰一人。

此刻,别的车厢的战斗已告结束,就只此处还战得惊天动地。

不少超凡者都挤到近前,观摩此间的战斗。

而许舒存心提振士气,故意不用兵刃,空手肉搏,和这只狼头冥怪战在一处。

他太极拳初成,简直是近身肉搏的无上法门,借力用力,搬拦劲,抖松劲,缠丝劲,皆信手拈来。

冥怪看似惊天动地的攻击,却始终不能对他造成有效杀伤,反倒被他死死压在下风。

「这,这不可能!」

人群中,谷春一张圆脸变得惨白,他见过许舒的身手,无论如何不敢相信,他竟成长到了如斯地步。

「太厉害了,这,这是阶序四的内家大师,还是阶序五的内炼师,竟能赤手空拳和三阶冥怪硬撼。」一名披头散发的健硕中年低声叹道。

「三阶冥怪?什么是三阶冥怪,你怎么知道?」有人发问。

不待那名健硕中年接话,便听一人道:「连大名鼎鼎的湖西冥王段望天都不认识,湖西一带的强徒强者舍他其谁。」

此话一出,不少人向段望天投来惊讶的一瞥。

「有强徒途径的强者实在太妙了,本官周泰,忝为此间总指挥,还请段先生介绍一下冥怪。」

周泰拱手一礼,一副礼贤下士模样。

在见识了许舒的实力后,他已经恢复了镇定。

此刻,又见麾下超凡者如云,顿觉几个冥怪突袭,已经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了。

段望天道:「冥怪来自不可知的灰雾地带,严格来说,不在此世界。但自从源力滥发,造出了强徒途径的超凡者,他们有了和血肉、月亮、冥怪三大元素相关联的超凡能力。

尤其在修到强徒途径阶序三的怪物卷者后,拥有了从不可知的灰雾地带召唤冥怪的力量。

随着大量的冥怪被召唤,不可知的灰雾地带,是了,现在被叫作冥界。

冥界和此世界的接口裂缝便慢慢扩大,以至于有了现在的大灾变。」

「段兄的意思是,这些来袭的冥怪,只是几条突破防线的漏网之鱼?」周泰沉声道。

段望天目光游移:「说心里话,我也拿不准。按道理说,冥怪行动,不该这么齐整的,而且成规模的冥怪,往往按实力划分统属关系,战斗起来是成建制的。

可眼前的冥怪分明是各自为战,看不出什么战斗建制,真的很奇怪。」

周泰指着那头正和许舒激战的狼头冥怪道:「似此獠是何实力?」

段望天道:「冥怪实力看眼眸,眼眸越浑浊,灵智越低,这头冥怪的眼眸已经有几分清明之色。

应当是三阶冥怪,而三阶冥怪是冥怪强弱的分水岭了。这个级数的冥怪,已经生出了半骨胆。

而半骨胆有壮大气血之效,妙用极大。但要取胆,却是极难,因为冥怪往往战败将死,也会毁掉半骨胆,除非瞬杀。」

段望天话音未

落,冥怪的狼头当即和身子分家,便见许舒手持一把寂寞白雪一般的长剑,顿在地上,涓滴黑色血液,顺着剑身缓缓流下。

满场雅雀无声,谷春双目几要喷火,许舒展现出的超卓实力,简直让他绝望。

「兄台,速速取胆,时间稍久,半骨胆将虽残尸一道朽化。」

段望天惊声说道,随即指点许舒取胆方位,转瞬,许舒用长剑剖出一枚枣核大小的漆黑药丸,散发着刺鼻的气息。

半骨胆,他领教过,最初是麻伯硬塞着他服下一枚。

那枚半骨胆只有绿豆大小,颜色和刺鼻的味道,和这枚倒是如出一辙。

许舒取出木盒,将半骨胆装了,装模作样塞进口袋,实则收入绿戒中。

就在这时,列车长疾步匆匆走来,手里捧着一张电文:「周主事,中央战团的回电来了,同意您任临时指挥的请求。严令您无论如何要保证列车的安全,完整齐备地将军资转运至前方兵站。」

周泰展颜笑道,「列车长,回电,遵命!」

列车长正要离开,许舒沉声道,「列车长,车上有什么重要货物?」

列车长面现迟疑,许舒道:「这档口,谁也不敢保证冥怪会不会再度来袭,若不弄清楚哪些货物是中央战团真正要保护的,出了问题,恐怕谁也承担不了责任。」

周泰凝眸道:「正是这个道理,有什么货物这么重要,没看到有什么了不得的军资。」

列车长欲言又止,许舒道:「此间周主事负责,车上要么是行伍之人,要么是支援前线的超凡者,有什么不好说的呢?」

周泰点点头:「但说无妨。」

列车长道:「这车上唯一称得上军资的,就是一些福寿膏……」

此话一出,满场众人无不变色,福寿膏之害,周人无不谈虎色变。

列车长赶忙道:「诸位不必多心,这些福寿膏只会入药,用来救治重伤员。或作为临终关怀,减轻难以救治伤员的痛苦。」

说完,列车长快速离开,赶着去回电。

许舒则建议周泰将中间一节车厢作为临时指挥所,方便首尾兼顾。

周泰从善如流,他要指挥权,其实是要指挥权对应的是战后分功。

他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,并不在意许舒拿走实际的指挥权。

当下,周泰便命令许舒负责全权调派列车上的所有武力。

当下,许舒便将超凡者和军士分编成若干小队,负责把守各个车厢的车窗位置。

而车窗位置,能临时封堵的,尽量临时封堵。

不能封堵的,则全神戒备地把控。

与此同时,他还成立了两支中央编队,多是体士和辨阴士组成,用作紧急救场支援。

在许舒的调配下,列车上的人流井然有序地流动着,几乎各支力量还没调派完毕,又一波冥怪的袭击又到来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