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许舒迫切想要知道银尸到底出了什么问题。

他敏锐地意识到,银尸如果真出了问题,可能和自己留在银尸内部的阴魂印记有关。

如果是这样,他大可掺和一把。

“……姓赵的,你踏马是在找死,那玩意儿出了问题,你以为有曹帅顶着,大家都能没事儿?做梦!那玩意儿失灵了,若让蒲先生知晓,你们这些混账,个个罪责难逃。”

江宏心里很苦。

他本以为被曹帅委派到此处,是接了个肥差。

没想到,没过多久,就发现银尸出了问题,先是昼夜低鸣,到后来,曹帅赶到,却惊讶地发现,银尸的阴窍出了异变,要费绝大力气,才能钻入阴窍,并且银尸的操控性下降了太多。

银尸是在阴坑出的问题,阴坑在黄霸的地头。

黄霸的地头,现在归江宏掌握。

由是,阴坑一出问题,江宏成了一号背锅侠。

他再三向曹帅保证,尽快查明原因,曹帅才暂时放他过关。

现如今,眼见承诺之期将至,他还是一筹莫展。

他召集董魁等鬼将想办法,这几位对江宏这个外来户,从阴魂深处都透着抵触,哪里会替他想办法。

江宏怒上加怒,便想拉众鬼一道背锅。

江宏正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把众人往坑里引,许舒插进来了。

江宏一通发作后,虽未点出银尸之名,许舒却彻底弄明白了。

他立时猜到,多半是自己当初在阴坑洗练阴魂时,被阴风吹散的残魂,盘踞在阴窍上,作出了新文章。

“江兄勿忧,那宝贝多半是被残魂蒙昧了。”

许舒一开口,石破天惊。

众鬼皆望着他,许舒接道,“黑山经有云,魂之所附,必有余音。

何为余音,残魂也。

银尸被一众鬼帅先后附着,出外执行任务,即便诸位鬼帅的残魂再是强大。

附着那宝贝之际,也必有微弱分魂遗下。

久而久之,诸位鬼帅的残魂淤积得多了,堵塞那宝贝阴窍,造成如今的窘境再正常不过。”

此番分析,全然是许舒胡说八道,抬出所谓黑山经,不过是为了增强说服力。

他心里清楚,江宏现在是走投无路,抓着根稻草,也会当救命大船的。

果然,有人才提出阴风吹拂,残魂必散的反对意见,江宏便怫然不悦,厉声道,“那宝贝阴窍岂能与常理等同,说不定那宝贝阴窍异变,能庇佑凝聚在阴窍中的残魂呢。

我看老赵说的不错,就是这么回事,现在问题搞清楚了,咱们就这么上报。”

江宏日夜焦虑,苦无办法,如今好容易从许舒这儿找到了相关解释,自然奉为圭臬。

他自信有这一番解释后,曹帅再生气,也决不能要他再死一回。

“江兄所言极是,我看也是这么回事。”

董魁高声道,“那宝贝出了问题,一旦上面追责,诸君,咱们可都吃不了也兜不了。”

不得已,众鬼只好统一认识。

许舒面有忧色,江宏瞧在眼里,冷声道,“老赵,办法是你想的,怎的,可有不妥。”

许舒道,“按黑山经所载,那宝贝就是出了这等变故,这是确信无疑的。”

江宏脸色又好看几分,许舒接道,“据我所知,那宝贝对诸位大帅,对先生,都是顶顶重要的。

虽说咱们是遭了无妄之灾,可上面到底还是会追究下来,层层压实责任的话,我等前景还是不妙啊。”

他如今察言观色的本领更上层楼,一波焦虑输出,把众鬼脸色全干阴沉了。

“如之奈何,如之奈何……”

江宏急得原地转起了圈圈。

许舒也一言不发,众鬼各自惆怅。

很快,江宏发现许舒面色凝重,似乎在盘算什么,便又追着许舒逼问。

许舒道,“江兄,黑山经中确实有解决办法,但我有言在先,我若是提出了解法,具体操作,诸君无能如何不能再缠到我身上来。”

江宏把胸脯拍得山响,众鬼也赶忙表态。

许舒道,“按黑山经中的解法,需要找到地火之脉,借助地脉火煞蕴养,以消融那宝贝阴窍中盘踞的阴魂。

而且操作过程若稍有不慎,那宝贝有毁灭危险。

所以,要行此策,难点有二,一是寻觅地脉之火,二是小心操作,保全那宝贝不致损坏。”

他话音方落,江宏眼神在众鬼身上流转,众鬼面面相觑,最后各自眼观鼻,鼻观心,玩起了一二三木头人。

终于,一名绿袍老鬼忍不住了,面带歉意地冲许舒微微一笑,“老赵,真不是我出尔反尔,也不是我搬弄是否。

依我看,这事儿还得你来干……”

不待他话音落定,许舒当场翻脸,“遭娘瘟的,老孙你踏马真不是东西,老子先前说什么了,真当老子是傻子不成?”

江宏挥手压下纷乱,瞪着绿袍老鬼道,“老孙,不怪赵兄发火,咱不能总让好人吃亏不是。不过,老赵,你也听老孙把话说完,大家集思广益嘛。”

绿袍老鬼微微一笑,道,“我还是那句话,真不是我不守承诺。

实在是要办此事难度太大,非懂行的办不成。

黑山经,我们都不曾习得,这是其一。

其二,我等在外间躲藏的本事低微,几乎没出去多久,就被辨阴士们赶了回来。

唯独你赵兄,有秘法傍身,在人间界待了这么久才归来。

就单这一条,这桩任务,就非你赵兄不可。”

绿袍老鬼发言完毕,江宏方要使眼色,众鬼纷纷发言支持绿袍老鬼。

在他们的鼓吹下,此事简直非赵舍不可。

而这,也正是许舒希望达到的效果。

银尸若没出意外,放在阴坑中,他也不敢盗走,谁知道蒲先生在银尸中下了什么禁制。

若是让蒲先生顺着银尸追上来,那真个就是灭顶之灾。

然而,眼下银尸有恙,许舒觉得是个盗走银尸的机会。

而他自己开口,哪有让人上赶着将银尸往他怀里推好。

众鬼纷纷发言完毕,江宏堆出一脸的歉意,“老赵,现实情况在这里摆着,真不是大家伙儿言而无信。

不过,你放心,我江某人绝不会白让你出力气。

只要这回,你摆平了那宝贝的麻烦,黄帅的位子,我主动让贤。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