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区区凡铁,也敢挡我斩龙剑!”

列极一步踏出,人已到三丈之内。

剑气如龙斩落,喷薄的剑气卷到许舒眉峰之际,哐的一声,一把青釭剑迎头拦住,剑气倒卷,剑剑交击,青釭剑剑身立时现出缺口。

诡异的是,青釭剑剑气扑簌,卷中列极,将他鬓角一缕长发射落。

“这不可能!”

列极难以置信地盯着许舒,怒喝一声,斩龙剑剑气喷吐如龙,朦胧夜色几乎都要被这狂暴剑气映彻的剑光刺成千疮百孔。

青釭剑也喷吐出昂然剑气,铛铛两声,又断作两截。

列极再不留手,披风剑招使到极处,一剑快似一剑,剑势越聚越盛,汩汩剑气在空中聚成一团气旋,如一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地泉眼,散发着源源不断的剑气,杀向许舒。

眼见许舒便要被这漫天弥散的剑气绞成碎片,他忽然闭上眼睛。

大手一撒,五把长剑,诡异地悬浮在他背后,无力自转,蔚然成阵,每一把长剑,都在喷吐剑气。

“以气御剑!这,这不可能,除非,除非……”

列极惊声怒喝,斩龙剑中卷出的沛然剑气一下就乱了声势。

“怎么回事,陈前辈,许兄,许兄,这一招很了不起么!”

厉俊海毫无武学经验,完全看不懂许舒这一手的深浅。

他只知道虚空列剑,无功自转,这剑招看得是绚丽至极。

陈开走仰天长叹,“天才神授,天才神授!

这是修出了剑意啊,不然许兄和那家伙都是勉强用气血冲开穴窍,真气外放。

如此情状下,决不能像内炼师那般以气御物。

因为即便是内家大师和内炼师之间,也存在着巨大无比的鸿沟,意境不到,无可御气。

眼下,许兄却能以气御剑,分明是境界到了,不是武道境界到了,而是剑道境界到了。

只有一种解释,他领悟出了剑意!”

“剑意很了不得么?”

厉俊海激动地喊道。

陈开走声音更大,“了不得!

当然了不得!领悟了剑意,剑法自然神。

这还是其次,一旦气血外放,用剑意御剑气,威力更上层楼,你快看……”

陈开走已经说不下去了,战场上的局势已经彻底为许舒所掌握。

只见他紧紧闭着眼睛,五把长剑在他背后,如万花筒一般,时聚时散,时开时敛,喷吐的剑气,如万花盛开,将列极整个人全笼罩其中。

而列极全凭一把斩龙剑,用尽全身的气力,来汇聚剑气,抵抗着许舒激发的盛大剑气。

列极在半空中打出的剑气漩涡,早在许舒的第一波剑气攻击下,便告溃散。

“找死!”

列极暴怒无极,掌心忽然放出强烈地光亮。

被逼急了,列极将激发源图。

就在这时,许舒双手动了。

此刻的他,仿佛一化为二,一虚一实。

实者,便是眼前这个催发着剑气的人。

虚者,则沉浸于识海之中,安详恬静地演绎着剑五。

是的,他悟出的剑意正是剑无的第一层,剑五。

剑五者,五剑也!

便见识海中,五道遮天剑气合而为一。

现实世界,他整个人勐地双掌一合。

身后的五把长剑勐地扫出,五道剑气凝空聚合,喷吐出一条长达十丈,阔及腰身的恐怖剑气。

剑气放出,激射在列极左侧丈许之处。

恐怖的剑气余波,直接扫中了列极,他才鼓足气力聚拢的剑气,顿时如沙塔一般,瞬间崩碎。

巨大的剑气余波,如海啸狂风卷中了他,列极哼也没哼一声,便被卷飞出十余丈,冲上十余米的高空,尔后重重砸在地上。

而整个地面犹如被两条撕咬的巨龙肆虐过一遍,到处都是深达数尺的恐怖犁痕。

嗖地一下,许舒收了真气,卡察一声,五把长剑应声而碎。

他微微摇头,显然对长剑的威力很是不满。

这批长剑,都是他在滨海鬼市得来,个个都价值不菲,结果都不堪用。

下一瞬,他的目光瞄准了列极的那把斩龙剑,轻轻一挥掌,气流击出,铛的一声,斩龙剑如有灵性一般,原地弹起,落入他掌中。

他轻轻摩挲着斩龙剑,喃喃道,“剑兄,列极旁的没说对,唯有一点说对了,你跟着他,的的确确是辱没了你。”

话音方落,斩龙剑被他收入须弥袋。

随即,他缓步朝秦冰走去。

“你,你想干什么,我,我可是秦家人,东都秦家。”

秦康微微颤抖,再也没有了先前的骄矜。

他不是超凡者,但家世优异的他对超凡世界,并不陌生。

他别的不知道,近卫军银将级别的强者,到底是何等存在,他是一清二楚。

如此恐怖的存在,竟然倒在一个小小的超凡站手下。

若不是亲见,他简直要怀疑自己是在做梦。

“三叔,你抖什么?莫非你还担心我拿你怎样不成?多虑了。”

许舒轻轻拍着秦康的肩膀,双目一横,两名颤颤巍巍的健妇如见妖魔,同时狂喝一声,撒腿就跑。

秦康满眼羡慕地盯了二人一眼。

许舒扶着秦冰,后者横他一眼,从病床上跳了下来。

许舒展颜笑道,“秦老师,你还回不回东都?”

秦冰撩了撩耳畔已重新变得乌黑由良的青丝,嗔道,“我若回去,你没人管束,在春申还不翻了天!”

秦康悄悄看了一眼自家侄女,见他眼波流转,似嗔实娇,心中沉沉一叹,暗暗摇头。

“行吧,你不回就不回,我亲自跟老爷子说去!”

秦康冷哼一声,便要离开。

许舒侧身一步,将他拦住。

秦康看许舒在秦冰面,似乎又成了正常人,立时气势昂扬,“小子,你还想打我不成?”

“不敢,只是有两件事,还需要三叔帮个忙!”

许舒点出一支烟,才要叼上,又瞥一眼秦冰。

秦冰撇嘴,“抽吧抽吧,哪有人一会儿不抽烟,就憋个好歹似的。”

许舒把烟点燃,吐一个烟圈,深吸一口气,顿觉通体舒坦,“一件事,麻烦三叔给柳站长打个电话,说秦代理队长暂时不回东都了,让柳站长收回手令!”

82中文网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