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许舒赶紧抓着这个空档,朗声道,

“诸位长官容禀,谷副队长所言,实乃一面之词,危言耸听之论。他和职下素有旧怨,不过假公济私,行打击报复之实。职下再是鲁莽,也不至于惹出外事纠纷。”金永林一挥手,四名内卫退走。

许舒没急着分辨是非,而是先解决金永林的担忧。金永林担心什么?无非是怕惹出对外纠纷,只要许舒先否定此点,他一定有兴趣听下去。

人遇坏事,总是愿意听好消息的。谷春冷笑,

“真是巧言令色,见了棺材也不掉泪。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敢胡言乱语。好,你且说说,我说的哪一桩是假的,哪一件不是事实。”许舒找个位子坐下,

“谷副队长,盲人摸象的故事,没必要让我在此间复述吧。你所知的只是一鳞片爪,便当自己窥见全貌,岂不可笑。”谷春蹭地起身,气得头发都竖起来了。

他没想到,被自己点中死穴,许舒竟还敢强辩。

“谷副队,坐下来。”金永林沉下脸来,

“许舒,你也说说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许舒道,

“事情大致是这样的,职下却是和慈总的一些人有不错的交情。今次,他们请我过去,的确是因为星耀和君健之间的纠纷,想让我这个官面上的人,帮着说和。”

“超凡站的身份是保密的,你难道不知道?这算不算违背站规?”谷春打断道。

许舒哂道,

“如果这也算违规的话,恐怕谷副队天天在违规。这年头,超凡站真的是什么了不得的秘密?超凡桉件频发,站里四处灭火。对一定层次的人而言,对一些超凡事件都见怪不怪了,何况对我们这些体制内的超凡者。谷队,你敢说,没人知道你在超凡站的身份。如果你敢打包票,我就领罪。”谷春哑口无言,他交游的圈子比许舒大得多,如果不亮明超凡站成员身份,区区一个普通副社级官僚,哪里来的这偌大能量。

“行了,不要扯这有的没的。”金永林很不喜欢谷春为争而争,

“既然说到这里,有些事你们这提前知道也好。鉴于超凡事件越来越多,人心动荡,中枢已经在考虑让各地的超凡站对外挂牌办公,以安定局面。所以,以后大家的身份,也不是什么不可触碰的禁忌。好了,许舒,你接着说。”许舒道,

“我到场后,正赶上安东尼派人过来。他的人堂而皇之宣布已把慈总派去谈判之人杀掉,送来人头。又威胁要取慈总副会长罗大业的性命,我堂堂超凡站成员在此,对方如此猖狂,我能忍?忍了,这些番邦蛮夷还不彻底把我煌煌大周看扁了。即便如此,我也没先动手,让他们商谈,没想到对方得寸进尺。因此,我才去通知我发展的外勤,过来了结了局面。”谷春嘿然道,

“编的是好,可惜空口无凭。”

“谁说空口无凭。”许舒拍出安东尼和刘浪的供状。金永林接过看了,传给左侧的一位理事。

那名理事看了看,便将供状传了下去。众人看完,皆连连点头。金永林紧绷的背嵴,松弛下来,

“不错,小许办事不错,周密,有这个,就不怕他们闹翻天。”

“我的副站长大人,您先别太乐观。”谷春收到暗线情报,自然也包括披风男逼迫安东尼和刘浪写供状的部分。

许舒会拿出供状,在他预料之中。便听谷春道,

“现在不是双方对簿公堂,证据充分,法官一判,不服也得服。现在是两国的外事纠纷,咱们弄出的这两张纸,能供鸿胪廷平息麻烦么?金月国的领事,只要说这些是被逼迫所写,鸿胪廷如何应对?”谷春盯着许舒,阴阴笑道,

“说句关起门的话,外事纠纷,我大周一直疲弱。如果没有过得硬,立得住的证据,这场风波必定波及我春申站。”金永林思虑片刻,塌下去的背嵴再度绷直,神色不善地盯着许舒。

许舒轻轻击掌,

“谷副队分析得不错,我也深以为然。既然副站长开金口夸我办事稳妥,我又怎会让副站长失望呢?过得硬的证据,职下早已备妥。”

“什么!”金永林喜出望外。谷春冷声道,

“许舒,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要强辩?副站长,我请求立即逮捕此人,连夜压赴东都。”金永林加重语气,

“谷副队,真起了外事纠纷,把许舒压赴东都,就能平息了?现在是想办法平息乱局,不是要把乱子搞大。”谷春一直上蹿下跳,恨不能将一颗私心径直捧上会议桌。

若不是谷春向来受站长看重,金永林早发作了。谷春脸色铁青,嗯一声,瞪着许舒。

“等什么呢?”许舒好整以暇地盯着谷春。

“你倒是拿啊。”谷春慢悠悠呷一口茶。

“副站长,谷副队在这儿,恕我不能拿出证据。”

“你们有完没完。”金永林怒了。许舒道,

“我不信任此人,他在,我就不拿证据。”谷春怒极。金永林拍着桌喊,

“你到底有证据没证据。”

“副站长,他根本就是虚张声势,我敢用脑袋担保,他拿不出什么证据。”谷春接受情报之际,详细再三问了经过。

那人说得明明白白,谷春根本不信许舒有什么狗屁证据。许舒安坐不动,一言不发,谷春心中暗暗欢喜。

就许舒这么犟下去,非彻底惹翻金永林不可,让老子出去,门也没有。

“要不,谷副队,你还是先出去片刻。”金永林不想再耗下去了。许舒他不熟,但此人年纪轻轻,恐怕好走极端,还是逼迫更圆滑的谷春,风险更小。

谷春一双眼睛瞪成牛蛋,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这是人说的话,我出去?

我不要脸的么?

“金副站长”谷春怒极,才要康慨陈词。金永林爆裂一掌,卡察,会议桌散成碎片。

谷春吓得一激灵,后面的话卡在喉咙里,再也出不来,脚步匆匆出外去了。

眼见金永林发飙,许舒不敢怠慢,赶忙从背包取出一盘胶片,

“站里有放映机吗?还需要一位唇语专家。”金永林朝门外喊一声,不多时,一架放映机被搬了进来,幕布很快架好。

专业的放映人员接过许舒手里的胶片,幕布上很快投出影像来。正是刘浪捧着木盒,进入大厅的场面,血淋淋的人头被展示出来。

随着放映的进行,一位后进来的红袍老者识别唇语,翻译着画面中刘浪的话音。

不多时,安东尼三人到来,一副胜券在握的嚣张气焰,几乎要溢出幕布。

彼时的安东尼,当然想不到披风男会杀到,更是无所顾忌地大放厥词。

毫不掩饰地承认了人头是他们切下来的,更是猖狂地威胁着要定时取走罗大业的性命。

画面进行到此,就结束了。

“这,这太好了!”金永林高声笑道,

“有这东西在,铁证如山,鸿胪廷只怕要反将一军,闹金月国个灰头土脸。”

“是啊,大快人心,大快人心。”

“小许,你这个是怎么弄来的,难道当时现场有人架好了摄像机?对方没发现?不应该啊。”

“行了,谁还没点秘密,这个就不必多问了,有这盘胶片就行。”金永林心情大好,再看许舒就顺眼多了,高声招呼着门外的谷春入内,

“谷副队,你在门外也看了吧,还有何话说?”

“我,我”谷春面色胀红,张口结舌,脑子乱糟糟一团。他确实扒在门口偷瞄来着。

许舒赶谷春出去,不过是恶心他,并没有要刻意避开谷春的隐私。幕布上的画面才呈现,谷春就觉难以置信,随着画面的行进,他脑子简直要被各种问号挤得爆炸开来。

他无法想象,许舒到底是怎么弄到这个的。难道安东尼脑子装的是大便,摄像机当前,还要如此嚣张?

安东尼脑子当然没装大便。这些画面,是许舒用探骊珠悄悄录下的。彼时,送走晏紫后,他又回了一趟兰雪苑找到梁路帮忙,就是将探骊珠录制的画面,再翻录成胶片。

彼时,刘浪才捧着人头入内,许舒就意识到争斗进入白热化,动刀动枪只怕免不了。

但那等场面又不是简单的江湖仇杀,大概率会闹到官面上。因此,他提前用探骊珠留存证据。

一如所料,果然用上。

“有些人和地方势力走得太近,久了,容易尾大不掉。”憋了许久,谷春终于又从鸡蛋里挑到一根骨头茬子。

许舒笑道,

“我这点势力,在谷副队面前,是麻绳提豆腐,提也休提。谷副队可是将势力都发展到鸿胪廷了,我算什么。”

“你!”谷春七窍生烟。金永林摆手,

“行了,这桩事就这么了了,相关证据我会移交给东都。就这样了,大家都散了吧。”

“等等。”谷春道,

“副站长,继续改制的事情,是不是该有点动静了。我斗胆向您提请,让第九小队并入第七中队。站长没去东都述职前,可是允诺过我的。”许舒剑眉倒竖,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谷春笑眯眯盯着许舒,

“副站长千万别误会,我和小许有些私人恩怨不假。但小许的才华,我是深深钦佩的。让第九小队并入第七中队,谷春一定摒弃前嫌,和小许并肩战斗,为站里效力,为国家效力。”

“休想!”一道声音从门外传来,却是秦冰冲破几名内卫拦阻,阔步走了进来。

初冬时节,温度骤降,秦冰穿了一身白色羊毛呢套装,衬得她身形窈窕,美貌如画。

笔挺合身的白色毛呢裤子,箍在腿上紧绷绷的,不见一丝褶皱,衬得腿直臀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