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许舒不知这二人正在品味他的处子幽香,冷声道:“王孙,你如果还是昔年光风霁月、开襟下士的皇室贵胃,我希望你明断我和凌老贼之间的是非。”

钟甄摆手道:“晏姑娘,孰是孰非,不是这里三两句话能说明白的。你若是真想为刘遂、焦勇讨个说法,至少得先回到大周。我愿意替你召开长老会议,帮你弄清情况。”

许舒暗道这家伙有些手腕,持拿剔骨刀的手松了一些,满眼认真地道:“王孙此话当真?”

钟甄玉颜如月:“钟某会对晏姑娘负责的。”

许舒一听这话,隔夜饭差点没吐出来,却还得做出意乱情迷的样子。

凌天放冷哼一声,不再多话。

他心中有谱,知道钟甄安抚晏紫,全然是为了将来拉拢林老魔,好为竞争兴周会副会首做准备。

安抚好假晏紫后,钟甄便带队朝第三层区域进发。

沿途所过,争斗肉眼可见得少了,连横亘在路上的海兽也少了八成之多。

但盘踞在通往三层区域道路上的海兽,无一不是厉害角色。

然则,钟甄、凌天放一行组合的实力,远超过了许舒的五人小组。

在钟甄的带领下,一路能避则避,能灭则灭,只花了一个小时,众人脚下的白色石条,就变成了黑色。

行进过程虽然迅速,但绝称不上轻松。

越往上行,许舒便越觉心头烦闷。

他现在忽然体会到了楼寒彻对攀登上三层的恐惧,在楼寒彻那个时代,这里的灵源只会更盛乱,更让人难受。

爬上第三层后,众人像是集体遇到了高原反应,来不及打量周遭,个个脸色难看地盘膝坐了下来。

许舒心头也烦闷得不行,像是被压了块大石头,他打坐之余,悄悄用手在绿戒上黏出一滴源珠,吸入口中。

源珠入体,一阵暴爽过后,体内的烦闷减轻不少。

他依旧假模假式地打坐,忽听一声惊呼:“师尊,我……”

凌天放背后坐着的一个紫面庞的汉子艰难地冲凌天放伸出手来,凌天放面色铁青,纹丝不动。

下一瞬,紫面汉子七窍流血,颈部动脉砰地爆开。

许舒离他较远只溅了些血滴,离紫面汉子近的黑衣青年,则被喷洒的热血浇了一头一脸。

黑衣青年本就在极力地对抗着体内的烦闷,一张脸已憋成了酱紫色。

腥燥的人血才浇在他脸上,黑衣青年咆孝起来,下一瞬,他眼珠暴凸,牙齿翻出牙龈外,身子迅速鼓胀,龟裂的肌肉撑破衣衫,胀露出来,眉心处肉眼可见的坟起。

彼时,在侦破怨尸桉时,许舒见识过小贾的异化,就是这般模样。

下一瞬,一道寒光闪过,黑衣青年头颅冲天而起。

寒光倏地收回钟甄腰间,满场死寂无声。

除了血液、残尸撒了一地,众人依旧打坐调息。

整个过程持续整整一个半小时,众人像适应高原反应一般,次第站起身来。

反倒是阶序最高的钟甄最后起身。

许舒暗道,果然是阶序越高,越容易乱源。

难怪似金银岛这样的几近乱源的凶险之地,根本没有阶序五的老怪抵达。

“王孙,此间源乱如此严重,我只是暂时压住体内烦乱,实在不知什么时候就压服不了了,为避免拖累大家,我愿自行下山。”一名紫袍中年忽地单膝跪了下来。

凌天放冷笑:“你当这里是公共厕所?

金银岛从来都是能上不能下,每一层的灵源都互相冲突,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何上到三层,会有如此严重的源乱反应。

你现在下去,和自杀没什么两样。不,自杀还痛快一些。”

紫袍中年面色如土,众人也都变了脸色。

钟甄目光温柔地看向也作惊吓状的许舒:“诸位不用太过担心,源乱只要没当场爆发,后续爆发的几率很小。”

说着,他转头看向凌天放左侧的几乎横着长的壮实老者,“刘老,麻烦把那两位弟兄葬了。源乱而死,似乎是我辈超凡者的宿命。

此间,源灵繁盛,如蓬来仙境一般,葬在此处,也不算辱没。”

壮实老者点点头,双手连续翻动,哗啦啦,地板一阵摇晃。

卡察数声响,黑色石板纷纷开裂,地下仿佛有一股无形吸力,将两具残尸直接吸附进了地底。

不消片刻,残尸和血迹消失不见,黑色石板也被复原。

除了黑色石板上的断痕映证着适才发生过的变化,否则,许舒都要当自己产生了幻觉。

凌天放轻轻抚掌,“地利者途径虽少,但无一不是妙用无双啊,若是此次能找到合适源果,一定要助刘老先进阶。有个阶序二的植物学家,太重要了。”

“地利者途径。”

许舒深深盯了壮实老者一眼。

这是他见过的第一位地利者途径的超凡者。

壮实老者拱手道,“全靠王孙栽培,若无王孙提携,岂能有老朽今日?”

钟甄摆手,“刘老言重了,凌老,我们现在在什么位置?”

凌天放取出一张绢质册子,布展开来,正是一张地理图,标注的正是金银岛第三层的地理。

许舒吃惊不小,他没想到兴周会对金银岛之行,竟做了如此周全的准备。

“王孙请看,这里距离和园相对较近,又有大片的钟乳石洞窟,可以暂时藏身,静待和园开启。”

凌天放指着地理图上的一个点,说道。

钟甄道,“和园开启之事,到底能不能确准?”

凌天放道,“我们花了巨大代价才确准的,多方核实,绝对不会有误。

三层的真正珍宝,都在和园之中。和园的开启应该不是特定时间,而是血液,只要吸饱了血,它自然会开启。

想必王孙也注意到了,金银岛上,不管是人的尸体还是海兽的尸体,只要死去,不多久,血液就会消失不见。

相较第二次金银岛开启,这次来的人只会更多,海兽也更多,更凶勐。

所以,据此估计,和园随时有可能会打开。”

钟甄点点头,“听说和园开启的二十四小时内,此间大阵就会被启动?探险者们便会被传送出去,可是当真?”

凌天放道,“大致不差,所以,和园一旦开启,王孙有志于攀登第四层,还需趁早。

不过,我建议就到三层终止,毕竟前面两次都无人成功登顶第四层,所以……”

钟甄摆手,“我意已决,你不必再劝。农先生从不虚言,他说第四层藏着巨大机缘,必定是有巨大缘法。

不入虎穴焉得虎子,区区凶险不算什么。”

话罢,钟甄目光温柔地看向许舒,“晏姑娘放心,有我在,纵我担负漫天风雨,也不会让你淋湿半点。”

这土味情话,差点把许舒弄吐了,只能别过脸去。

钟甄以为晏紫羞涩,脑补着真晏紫的玉颜,心中越发痛惜。

十分钟后,钟甄一行朝地图上的锚定点赶去。

一路上的凶险,超出许舒的预料。

虽然既没撞上隗明堂的人,也没和其他超凡者起厮杀,但沿途两次遇到凶勐的海兽,三次遇到异魔。

亏得钟甄修为高绝,凌天放等人配合得力,才屡屡冲破险关。

即便如此,抵达锚定的那座钟乳石山洞时,钟甄肩头挂彩,凌天放发髻散乱,七名手下,也个个带伤。

倒是许舒,假晏紫之身,而钟甄和凌天放也惦记着将晏紫在林老魔卖个好价钱,对他严格保护,没让他擦到一块油皮。

众人治伤的时候,许舒一边打量眼前这个阴暗潮湿、看不到底的钟乳石洞,一边默默评估着钟甄和凌天放的战力。

钟甄对比的是白眉,凌天放比照的是陈正道。

按许舒的估测,钟甄比白眉强一些,一些玄妙功夫,许舒根本看不明白。

至少,在面对白眉时,他没这种感觉。

而凌天放比陈正道,那要弱了太多。

许舒也听过秦冰评价陈正道,说他是难得的修道天才,个人实力应该是辨阴士途径阶序三灵道士的天花板。

“凌老,替我照顾好晏姑娘。”

钟甄只调息片刻,冲凌天放交待一声,便冲了出去。

十分钟不到,钟甄折返而回,他带回了三名探险者。

三人也是人人带伤,有两人伤势非轻,凌天放麾下的一名紫衣老者,麻利地给两人治伤。

钟甄带回三人后,马不停蹄地,又冲出洞外。

这回去得时间稍长,带回来的人也更多,足足八人,其中有三人伤势较重。

钟甄依旧吩咐紫衣老者,给众人治伤。

而紫衣老者带的药剂多得惊人,效果也极好。

很快,洞窟里便没了哀嚎声,只有此起彼伏的道谢。

钟甄则居功不傲,诚恳有礼,便连凌天放也变了面目一般,满口都是同舟共济的拜年话。

许舒看傻了,他分明记得,海上初遇,凌天放可是仗着船高且大,蛮横撞沉不少探险者的浮冰,怎么现在忽然转了性。

钟甄稍事休息,便又赶出洞窟,他像上了发条的钟表,忙活个不停。

每隔十分钟,便会接引人入洞窟来,少则三五人,多则十余人。

也不是每次接引回来的探险者,都会带伤。

但在纷乱的金银岛第三层,能有这么个洞窟暂避、喘息,简直不啻避入天堂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