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少跟我喊口号,江宏自己蠢,死了白死。如今是先生大业进行到极为关键的时刻,我等能不能打通灵关,彻底将人间化作鬼蜮,就看这一次了。”

曹能用鹰隼一般的锐利目光,扫视全场,低沉着声音道,“谁要敢在这个时候作妖,杀无赦。至于江宏,他无令盲动,贪功冒进,死不足惜。

还有你们,不要以为我不知道,你们中的有些聪明鬼,借附身之机,行贪淫之欲。

先生大举在即,正是用人之际,前番过往,我就不追究了。

若有谁,还敢以身试法,休怪曹某无情。”

“谨遵法旨!”

众鬼凛然听令。

“曹帅,那个新建的派出所,和所长怎么办?我料定今次灭掉江宏的一定是他,如果放任不管,定陵派出所,必将成我心腹大患。”

一个身着葛袍的老者低声说道,他大号宁燕,乃是曹能第一心腹。

曹能摆手,“现在的关键点,是保全两处采撷点不被破坏,直接和定陵派出所起正面冲突,只能加速采撷点的暴露。

心腹大患,若发生在将来,倒不足为虑。

至于那个所长,是个厉害角色,料来近期必有新的动向。

若要着急,也须轮不到我们。

另外一家忙活得更起劲,真要对那位所长出手,人家肯定冲在前面。

咱们静观其变,坐收渔利便好。”

“曹帅高明!”

宁燕击掌叫好。

“有曹帅统领,何愁大事不成。”

“曹帅英明,我等拜服。”

一时,满场谀词如潮。

曹能召开的群鬼座谈会结束的时候,许舒也返回了城皇庙。

众人皆围着篝火静坐,见得他来,一拥而上,询问究竟。

待听说许舒解决掉了蛇妖,全场众人无不振奋莫名。

虽说,众人都不理解许舒是怎么完成追击的,但许舒前期建立的强大威望,足以让任何人不生疑心。

“所长,既然大家都睡不着,不如继续议事,事关定陵派出所的建造,马虎不得。”

侯灵提议道。

众人皆连连点头。

厉俊海道,“虽说所长灭了蛇妖,解决了最大的隐患,但要建造这个派出所阻力非小。

根据情报显示,定陵周遭近年来,超凡势力扩充得很快。

除了安陆城中建立了两大宗门,王集、丰乐、长寿三镇皆是武馆林立,啸聚一方。

今番,阻挠派出所修建的,除了蛇妖外,便是那群愚夫愚妇,但他们的背后,未必没有势力推手。”

他的情报队伍安插进定陵派出所辖区并没多久,却已探听到一些蛛丝马迹。

许舒道,“如此说来,要建成这个派出所,解决了蛇妖,还要解决一些麻烦,诸位有什么好办法,都说说吧。”

侯灵道,“愚夫愚妇好解决,以鬼破鬼就是了,有厉先生在,弄些所谓神迹,还不是手到擒来。

问题的关键,还在于那些会馆,他们实力强大,若是隐在背后挑事,必将麻烦不断。”

邵润道,“那就顺藤摸瓜,到时候看谁叫嚣最凶,抓起来,一拷问,必定一查一个一准。”

陈衍宗摇头,“查准了又如何?推个替死鬼,对那些会馆势力而言,易如反掌。再说,他们拖得起,咱们拖不起。”

一时间,众人无不愁眉紧锁。

许舒摆手道,“我这个人喜欢主动出击,武馆也好会馆也罢,若没有当地百姓为依托,在我眼中,也就是个纸湖的摆件。

有道是,射人先射马,擒贼先擒王。

两招,一招,收揽人心。

二招,败掉这些武馆、会馆的人心。”

众人皆目光炯炯盯着许舒,静待下文。

许舒撇嘴,“你们动动脑子行不行。”

侯灵讪道,“这收揽人心,无非是赠衣施药,修桥补路,但见效恐怕太慢。”

许舒指着建筑场地的满地狼藉道,“现成的工程不摆在这里么?从明天开始,贴出告示,招工,工价拉到市场价的一倍。

除此外,给三镇捐修几所学堂,也用镇上的人工。

一旦有流水一般的银钱入手,人心谁属,何必多言。”

众人皆伸出大拇指。

邵润哂笑,“还是有钱好,有钱人就豪横,哈哈……”

许舒笑着在邵润头上敲了一记,邵润晃身躲开。

陈衍宗道,“坏武馆、会馆的人心,无过于踢馆。他们靠武力吸引镇上的少年郎,唯有踢馆成功,能让他们声势大跌。”

许舒先点头,后摇头,“你说得对,但还不够,踢馆之外,我们也自建武馆,镇上的少年子弟,江湖势力,我们不掌握,迟早还得被有心人拿捏。

老陈,踢馆和建立武馆的事儿,就交给你了。

小邵,老厉,搞神迹湖弄愚夫愚妇的事儿,你们两个办。

孔凡,你负责配合,搞好后勤。

侯灵,你居中联系,协调资源。”

众人轰然领命。

转瞬,七天过去了。

在数倍人力的加持下,定陵超凡派出所被建了起来。

罗大业延请来的建筑队退散后,从三镇招揽的上千民工,并没有被解散,又投入到了学堂建设中来。

这个工程,许舒并不需要抢进度,民工们干得越久,他收拢的民心便越多。

厉俊海和邵润搞搞神神鬼鬼那一套,也极为麻利,蛊惑得一干愚夫愚妇,真诚地以为城皇是主动搬入深山,继续护佑一方。

至于那些混在人群中要捣乱的,则被轻而易举地抓了出来,一番拷问,立时供出了幕后致使会馆。

这批会馆,武馆,便上了陈衍宗第一批踢馆名单。

短短七天时间,陈衍宗几乎题遍三镇会馆。

他的手段本就犀利,会馆中没有阶序三的外家宗师,陈衍宗出手,就是横扫。

定陵武馆又不收学费,还提供一餐午饭,一时间,镇上的浪荡子皆被定陵武馆收拢。

到了第八天上,许舒正式搬进了新的办公室。

占地三亩有余的定陵派出所,因为赶工期,未建二层小楼,即便如此,方正、严谨的设计风格,加上足工足料,让新落成的定陵派出所,显得气派非凡。

第九天上午,许舒成立的执法队,组建完毕。

执法队的核心,是厉俊海麾下的护卫队,虽然没有超凡者,但配上荷枪实弹,足够震慑一方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