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夜风渐冷,许舒合上地图,帮邵润盖好毛毯,又起身给数个篝火加柴。

这帮人为追踪推倒建筑物的“城皇”,已经连续好些天不曾安寝。

今天,有许舒这个定海神针在,大家都早早进入了梦乡。

皎皎晴空,月朗星稀,许舒取出一本册子,细细翻阅起来。

册子是用西文写就的,是他从空难倒霉鬼的石牌中得到。

上面的内容,有点像游记,记载的风土、人情,都超出了许舒的认知,仿佛发生在另一个世界。

虽然这些游记不成体系,但描写得颇为详细,永夜难消之时,许舒倒也读得兴致盎然。

啪嗒,篝火上爆起一点星火,许舒心念一动,绿戒上传来感应,这是对源力波动的反应。

倏地一下,一柄寒光匕首现在许舒掌中,便见他掌中撕拉一划,鲜血一涌而出。

便听他沉声一喝,挥掌洒出,颗颗饱满、热气氤氲的血珠,如炮弹一般被洒了出去。

建筑物正西方,顿时一阵青烟大作,鸟鸟烟气中,传来阵阵痛苦的嘶嚎声。

蒙头大睡的厉俊海,邵润,陈衍宗,侯灵,孔凡等人,皆是一个激灵,蹭地起身。

厉俊海反应最是激动,便见他大手一招,一杆阴气森森的长幡放出,幡体无风而动,迢迢黑气如龙卷出,直扑烟气大作处。

身为距离辨阴士途径阶序三的灵道士只有一步之遥的厉俊海,在面对阴祟为恶,而束手无策,让他多日以来,面上无光。

今番,许舒一来,便点出了阴祟所在。

这个时候,厉俊海正憋着一股劲儿,要一战雪耻。

这柄洗魂幡,他得自金银岛,祭奠多时,如今使来,他早已得心应手。

洗魂幡黑气放出,对阴祟之物,天然克制。

再是凶悍的厉鬼,对上这黑气,也一准被定在原地。

果然,黑气放出,空中狂冒的烟气顿时收敛,反倒荡起细密的波纹。

迢迢波纹中,一个面目威严的白衣道人,正愤怒无极地瞪着众人,厉声喝道:“本城皇在此间凡三百二十余年,尔等狂妄无知,于禁地建房。本城皇已屡次示警,尔等若还执迷不悟,休怪本城皇大开杀戒。”

他话音方落,口中亦喷出一道浊气,浊气狂浪,竟瞬间将厉俊海喷出的黑气裂成两截,消散当场。

与此同时,厉俊海催动的一头怨灵,战战兢兢,任凭厉俊海如何施法,被催得身形几乎扭曲,也不敢攻向城皇。

一时间,城皇的赫赫凶威,震慑得众人皆面色发青。

厉俊海也目瞪口呆,低声道:“难道真的是此地城皇?不然,世上焉有如此凶威邪祟。”

许舒朗声道:“神仙本是凡人做,城皇再强亦恶鬼,何惧之有。”

“竖子找死!”

城皇忽地原地摇身一变,化作一条三尺长的黑蛇,口中喷吐阵阵黑烟。

随着烟气弥漫,黑蛇身形瞬间暴涨百倍,化作一条庞然巨蟒,竟朝众人狂扑而来。

“区区幻象,也敢卖弄……”

厉俊海话音未落,随即面色剧变,一脸的难以置信。

不止是厉俊海,邵润等人皆看呆了,许舒亦浓眉紧锁,脑子里一万个想不通。

一开始,他也和厉俊海作一般想法,认定这黑蛇,不过是幻象而已。

可眼前,如龙巨蟒碾压而来,地上显露出恐怖压痕,不但如此,巨蟒一个扫尾,众人辛辛苦苦搭建一下午的框架结构,顿时化作木渣。

黑蟒一击得手,转头朝众人逼近,巨大头颅昂扬,真如黑龙现实。

忽地,黑蟒张开巨口,一双三角眼写满了人性的智慧,下一瞬,竟口吐人言:“无知凡夫,本城皇再给尔等一个机会,要活要死,全凭尔等自抉。”

他话音未落,许舒心中一动,下一瞬,他眼窝一热,观察异能发动,双目炯炯,似要照破一切虚妄。

然而,眼目所见,只有这条身量恐怖的巨蟒,哪有虚妄。

显然,这条黑蟒,根本就是实体,不是幻化而成。

一瞬间,许舒的记忆被拉回到遥远的过去,拉回到他入超凡站的第一个任务,除掉吞吃童男童女的巨蟒。

“老厉,寄兽怨灵,都做到这等程度了?”许舒高声发问。

此问一出,巨蟒眸光顿寒。

厉俊海惊声道:“寄兽怨灵,寄兽怨灵,我怎么没想到。是了,是了,那条黑色小蛇,现在的黑色巨蟒,生化之妙,干扰了我的思路。许兄,你恐怕还不知道,源力繁盛以来,有太多的恶灵选择寄居野兽体内,若得机缘,往往能够化妖。你我所看到的黑色小蛇,黑色巨蟒,其实都是一物,只不过化妖了的寄兽怨灵,有了显化的邪术。不过,这头寄兽怨灵的本体怨灵必定极强,至少达到鬼将的层次,否则不至于我的洗魂幡根本收拾不了。

鬼将级数的怨灵,说是真城皇,也毫不为过。诸君,且退到我身后来,我这洗魂幡虽灭不了此妖,但护佑周全,应当不难。”

厉俊海话音方落,许舒当先一个晃身,躲到厉俊海身后。

厉俊海急了:“许兄,您这是作甚。”

“不是听你招呼么?”

许舒笑道。

厉俊海额头冒汗:“我让大伙儿躲,你躲什么,你躲了,谁和这妖孽斗?”

众皆大笑,紧张的气氛顿时一扫而空。

虽说,这蛇妖的威胁依旧巨大,但这个关头,许舒还能有心思开厉俊海的玩笑。

足见,许舒并没把这头蛇妖太当一回事。

事实上,正是如此。

蛇妖虽然实力强横,如今许舒的武器库中,能动用的手段太多。

“你们都得死!”

众人的大笑,彻底惹怒了蛇妖,便听他尖利地啼叫一声,拖着庞然的身躯,便朝众人碾压而来。

许舒凌空再洒出一把血珠,蛇妖怡然不惧,水桶粗细的蟒身狂扫而来。

他的本体畏惧许舒的至阳至烈的血液不假,但此时,他的灵体有蟒躯保护,根本无惧许舒的血液攻击。

许舒冷喝一声,身子勐地拔高,下一瞬,一挺重机枪便在他掌中开火了。

哒哒哒,哒哒哒。

密集的子弹,精准地覆盖了血雾,密如暴雨的子弹,先后击中了巨蟒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