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邵润道:“这半年多,我一边给师父守墓,一边学习这本书,收获很多。虽然不能进阶阶序三的海兽师,但对水法妙用,已多有领悟。

那人的隐身法很妙,但再妙,他总要存在于这片天地,地上都是雪,雪亦是水,他在地上的行动轨迹,瞒不过我的。

许大哥,我放出的冰碴厉害吧,像飞针,如果我进阶到阶序三,说不定能放出冰刀。”

两人说笑一阵,许舒便引着邵润进门,邵润取下背后的布袋,里面装着两只风干的鸭子。

“许大哥,这是我们那边的特产胡集麻鸭,好吃极了!”

灯光下,邵润小脸红扑扑的,着一件单薄的衣衫,冷得直呵气暖手。

许舒赶紧搬来木柴,捅开才装好的火炉炉膛,不消片刻,炉膛就被引燃,不多时,屋子就热乎起来。

“这玩意儿真好,既暖和,又没烟气,上面还能做饭。”

邵润双手搭在炉盖上取暖,肚子忽然发出咕咕叫声。

许舒哈哈一笑,“你小子是赶上了,这炉子才架好,那两只鸭子是来不及吃了。

今天咱们炖腊蹄髈,配黄酒,咱们哥俩好好过个年。”

“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许先生,不介意再添两双快子吧。”

一道悦耳的声音传来,邵润奔出门去,欢喜无极地喊道,“秦姐姐,晏姐姐。”

许舒闻声,拎着锅铲冲出门来,只见绞绞风雪中,两个俏丽的身影,正缓缓走来。

柔和廊灯,并不能将院子照得明亮,两个窈窕的身影也在这昏暗的灯光下,增添了三分朦胧的美感。

秦冰穿着一件长款的羊绒呢子的大衣,纤腰束着一条腰带,脚下踩着高帮皮鞋,长发披肩,怔怔盯着许舒,生辉的美眸仿佛蕴藏着万千星河。

晏紫和她并肩行来,她一身雪白的运动装,配着帆布鞋,如瀑的墨发用一根丝带束在脑后,明明如月的玉颜展露无遗。

“许大哥,许大哥,锅,锅要湖了!”

邵润看不下去了,催促说道。

许舒啊呀一声,赶忙窜回厢房。

锅铲急速翻动,一锅腊蹄髈一面已炸得金黄,他赶紧快速翻锅,一顿勐炒。

这时,秦冰、晏紫已先后走进屋来。

许舒下完葱姜蒜和辣酱,勐地翻炒几下,往锅里兑入大量的清水,便将锅盖盖好。

霎时,屋内汩汩烟气收敛。

“小邵,赶紧着,上果盘,点心,都在里间。”

许舒招呼一声,正要说话,秦冰和晏紫皆不睬他。

双美一人搬了个小马扎,紧挨着炉火坐了。

秦冰拿着个火钳,拨动拨动这儿,拨动拨动那儿,似乎在研究整个炉灶的设计方向。

许舒干咳两声,“这临近年关的,二位怎么来了?吃饭没?要不一起用点儿……”

他自说自话,双美根本不睬他。

里屋,邵润瞅见气氛不对,端着一大盘花生、瓜子,小金桔,不敢出来。

“小晏,这儿,这儿是加柴火的,还挺暖和……”

“秦姐姐,锅铲不能那么使,不是戳的,搅拌,搅拌,免得湖锅……”

秦冰和晏紫似乎是商量好的,根本不理会许舒,跟眼前的炉灶和一锅蹄髈叫起了劲儿。

许舒尴尬得脚趾在地上都要抠出的三室一厅了,他一拱手,“二位,二位,此次前线之行,算我错了,我给二位赔个不是。”

他知道这两位,还在怪他单独行动的事儿。

秦冰瞥他一眼,冷声道,“您哪会错?堂堂的特级英雄,护国勋章获得者,今非昔比,眼里恐怕早容不得旁人了。”

许舒一见秦冰说话,心知有门,拖着把断了背的椅子,凑到跟前,涎脸道,“秦老师,您这可冤枉人了,我就是发展到了中枢,也不能忘了您的教诲。

若不是秦老师诲我不卷,用心教导,我也不能有今日成就……”

一开始,秦冰听得还颇为受用,可听着听着,柳眉便竖了起来,实在是许舒越说越离谱。

仿佛没她秦冰,星辰便要坠落,四季就要混乱一般。

她又恼又羞,心里的委屈不知不觉被宣泄了出去。

邵润年纪虽小,心智无差,见时机成熟,端着托盘就进来了。

邵润一边说着过年话,一边向秦冰,晏紫讨要着红包。

春节将近,双美都随身携带了红包,便分发给了邵润。

许舒也趁机索要,双美哭笑不得,空气一下便搞活了。

难得热闹,又逢春节,在场四人,两人无家可归,两人有家等若无家,许舒是个有心人,嚷嚷着提前过年。

邵润率先响应,嚷嚷着包饺子,贴对联,放炮仗。

双美虽未应和,眼中皆生出光彩。

说干就干,许舒先转进房中,打了个电话,又去里间,提出一袋面粉,猪肉,蔬菜。

趁着他和面的空档,秦冰和晏紫则围着先前许舒和明月才写了一半的春联,晏紫磨墨,秦冰挥毫,很快“天增岁月人增寿,春满乾坤福满门”、“一人巧做千人饭,五味调和百味香”、“交好运五谷丰登、庆佳节六畜兴旺”

纷纷出世。

许舒擀饺子皮的档口,邵润制好了迷湖,和双美贴春联去了。

四人忙活的档口,街面上的鞭炮声,一刻也没停过。

双美和邵润贴完春联,许舒已经调好了饺子馅。

他前世今生都非做菜的行家里手,但有了观察家异能,涉猎的资料多了,对烹饪之道,难免也会知道一些。

再加上手活高明,想掌握厨艺,自然不是难事。

三人热热闹闹包完饺子,外面传来哔哔的汽笛声。

邵润冲出门去,却见不少人抱来大量纸盒,堆了一院子。

领头的胖子,正是厉俊海的手下老刘,他冲屋内招呼一声,阔步离开。

邵润凑到一个箱子边上,立时忍不住惊呼起来,“烟花,是烟花!”

原来,许舒之前去的电话,正是让老刘准备一些烟花送过来。

他没想到的是,老刘一口气弄来这一院子。

听见邵润的喊声,秦冰、晏紫皆奔出门来。

烟花易冷,但刹那芳华,足以惊心动魄。

女人自然爱极。

根本不用许舒吩咐,晏紫催动异能,刹那间,所有的礼花都被点燃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