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许舒取出一沓银票,塞进许优手中。

许优才一打眼,震惊得花容失色。

许舒道,“这玩意儿对我来说,和废纸也没多大区别,明月出国,怎么好怎么来吧。”

许优攥着银票,怔怔盯着许舒,只觉这个弟弟,一刹那,变得好遥远。

“姐,看什么呢,我脸上有花啊。”

许舒笑着道,“老规矩,我还是初一去你家吃晚饭。”

说着他又转头喊道,“姐夫,大前年咱们在后院埋的两坛苏南黄酒,该起坛了吧。以前我岁数不到,姐不让喝,现在她可管不了我了。”

姐夫才应声,许优柳眉倒竖,拎着许舒耳朵道,“喝什么喝,不结婚,就不算成年,小孩子家家的,看把你能的。”

许舒连声告饶,许优这才作罢。

许舒这么一打岔,许优心情才稍稍转好。

她又帮着许舒铺好床铺,挂上腊肉,填满米缸,在门前挂上大红灯笼。

不多时,又有两辆车送来大量噼柴,和一个室内取暖,加外接圆管的火炉。

一直等到工人将火炉和烟道安装完毕,许优才依依不舍地打断了正在和许舒忙活写对春联的明月。

目送姐姐三人离开,许舒点燃一支烟,天上又飘起纷纷扬扬的雪花。

一支烟抽完,许舒朗声道,“哥们儿,天寒地冻的,出来抽根烟吧。”

茫茫飞雪,寂寂黑夜,根本无人回应他。

许舒重新点燃一支烟,指间轻弹,香烟入利箭一般,激射西北,直射出五丈有余。

显然,这是丹息显威的结果。

在此之间,他纵然也能飞烟断花,却觉做不到如今的轻松写意。

嗖地一下,一道灰影从香烟激射的方向,闪现而出。

他缓缓地走近,却是个中等个子的灰衣青年,他偏宽的后背背着一把窄口的长剑。

“羽步!”

许舒盯了一眼灰衣青年略显飘忽的脚步,惊声道,“你是隗明堂的人?”

羽步是禾术独有的步法,所谓禾术,是体士能力的分支,近乎忍术,在大禾发扬光大,几成大禾国术。

“好见识。来的时候,我听警卫部的人介绍过你。给人看门护院的活,我本来是不愿接的,但我想见识你的本事,所以就来了。你能发现我的存在,足见不凡,但我还是想讨教讨教。”

灰衣青年抱拳道,“如果你胜了,我死心塌地给你看家护院三年,如果我赢了……好吧,我没什么条件,至多换人来值守。”

许舒明白了,敢情这位就是中枢派给自己这位功臣护卫家人的警卫力量。

他拱手一礼道,“有劳兄台了,讨教不敢当,阁下若有兴趣,咱们切磋切磋。”

他话音未落,灰衣青年身形忽然消失在眼前。

下一瞬,他脖颈后一凉。

许舒勐地矮身,一缕发茬被削掉。

他回手就是一掌,满以为志在必得的一击,却打在虚空。

下一瞬,许舒催动观察家异能,眼窝一热,蒙蒙夜色,顿时分明,一道雾气裹着虚影,正从东南方向,朝自己急攻而来。

诡异的是,那人的攻击,竟没有带动任何气流,甚至连地上的烟尘也不曾卷起,无声无息。

嗖,长刀划过,许舒退后一步,刀口才从距离许舒脖颈寸许位置划过,随即,那人的身影又快速卷走,倏忽而去,绝不停留分毫。

“有点意思!”

许舒干脆收了观察家异能。

他看明白了,灰衣青年是外家宗师的阶序,其实力比列极还远远不如。

如果和他对战,也要动用观察家异能,那就太无趣了。

当下,他干脆闭上眼睛,凭心去体察杀机,与此同时,太极拳凭空而发。

每一招一式打出,拳打的拳劲在丹息的配合下,化气外放。

忽地,当一道杀机从西北方向,直迫他眉心时。

嗖地一下,布展在许舒周遭的气劲勐地收缩,如一道大网一般,牢牢将灰衣青年锁死。

吧嗒一下,灰衣青年长剑跌落在地,整个人被强大的气劲压趴在地上。

许舒一挥手,气劲消散,拱手一礼道,“承让!”

灰衣青年持剑起身,对许舒躬身一礼,“传说你是超级体士,明明只有外家宗师境界,却能越阶战胜阶序四的内家大师。

开始我还不信,现在终于领教了。

你的实力,宛若寒潭,深不见底。在下输得心服口服,我会遵守诺言。”

话音方落,他一晃身,又消失不见。

“喂,怎么称呼?”

许舒冲着黑暗的夜色高喊。

“无名!”

无名话音方落,一声“握草”

后,忽地跌落在地,胸口沾着些冰渣子。

便见巷子口,走出一个少年,他身后背着个帆布袋囊,手上捧着一大团雪。

便见他伸手一挥,手中雪团如刀削面一般,飞散出大片雪花,呲呲射向无名,雪花迎空化作冰渣,顿时如利箭一般,激射向无名。

无名长剑挥舞,密不透风,刷地一下,大量冰渣被他斩碎。

他才要晃身朝少年攻去,脚下的积雪忽然化作坚冰,将他牢牢困住。

他大喝一声,奋力跳起,转瞬,大量的冰渣,又迎面射来。

无名只好倒飞而回,再落到雪地上,脚下积雪再度化作坚冰,牢牢将他定住。

“好了,小邵,快跟无名兄道歉!”

许舒高声喊道,满面绽放如春风的微笑。

来的少年正是邵润,他隔着老远就看见无名和许舒交手,并没听到二人对话。

他仓促上前,捧着一团积雪,就冲无名下了黑手。

邵润怔了怔,才要致歉,无名冷哼一声,破碎掉脚下坚冰,闪身离开。

许舒疾步上前,邵润也跳脚迎上,两人举拳相撞,皆生欢喜。

“好小子,长个儿了。”

许舒揉了揉邵润的脑袋,“你怎么发现无名的,他的禾术十分高妙,连我也很难看破他的神隐。”

邵润笑道,“还记得那本水法宏论么?”

许舒点点头,那本水法宏论是邵润师父的物品,邵润师父被邵润师叔唐大龙暗算,盗走了此书,连带着邵润也被作奴隶贩卖到了滨海黑市。

得亏,许舒参加滨海黑市,搭救了邵润,解决掉了唐大龙,最后夺回了这本水法宏论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