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你?摆摊?”戈登简直无法用语言描述自己此时心中的震惊。

朱利叶斯甚至不准备拿下他那副造型凶恶,看上去和西大陆传说中“恶鬼”似的头盔。

“你可以理解为,是师傅的任务。”

“坎贝大师的任务?”哈雅塔依旧迷惑,但戈登差不多已经懂了。

朱利叶斯认真,谨慎,努力,有天赋,勇敢,守规矩,优点多到说不完,可以说是每一位老师心目中完美弟子的模板。

但他有个问题——太过正经,不会放松自己。

按照师匠的说法,“他把自己绷得太紧了。”

所以师匠偶尔会给朱利叶斯指派些完成与否无关紧要的任务,比如“去弗拉西亚雪山采五株雪山草回来”这种。

就是为了让后者多出去走走,放松放松精神。

这次摆摊的目的估计也差不多。

果然,朱利叶斯叹了口气,“师傅听说结云村举办庆典后,来信要求我‘深入参与’,并将过程整理成报告交给他。”

“提交报告.”戈登咧咧嘴,“所以你怎么就想到要摆个卖面具的摊位?”

“不然呢?卖炒面?还是捞金鱼?”

朱利叶斯戴着头盔,戈登看不到他的表情,却能轻易脑补出他面无表情的样子。

这么想来,确实.

卖面具已经是难度最低的那一档,去杂货店进点货,再往摊位旁一站就行,反正这家伙也不求销量。

“朱利叶斯前辈,其实我觉得,您找只艾露来帮忙看摊,生意会好不少。”哈雅塔字斟句酌道。

“是的,你这模样太吓人了,哪有孩子敢过来?”戈登轻易说出了哈雅塔想说却不敢说的话。

“不行,这是体验的一环,既然是师傅的任务,我就不能偷懒取巧。”

戈登翻了翻眼皮,刚想说“那你就慢慢等吧”时,一道小小身影“嗖”地窜到了朱利叶斯的摊位前。

“嘎巴巴!”

是玛卡的奇面族伙伴巴巴卡。

看着小奇面族手舞足蹈的亢奋模样,戈登对朱利叶斯笑道:“你今天能不能开张,就看这位客人的了!”

朱利叶斯错愕道:“可我不会奇面族语。”

“手舞足蹈了解一下。”

戈登笑嘻嘻地拍了拍朱利叶斯的肩膀,“加油!师兄!”

“喀巴呀!”

“这,这个,一百一十,一百,一,十”

抛下笨拙地与巴巴卡说着价的朱利叶斯,戈登与哈雅塔继续闲逛。

“话说,有看到安希尔他们吗?”戈登帮哈雅塔把她手中的油纸与竹签这些一起接过来,丢进路边专门设置的竹篓里,一边问。

刚说完,戈登就觉得这个问题问的有些不合时宜,连忙补充说明道:“啊,只是好奇,就是觉得我们也逛了这么久了,村子就这么点大,完全没遇到有点奇怪。”

哈雅塔闻言,神色变得有些古怪。

“戈登前辈,要现在把他们叫出来吗?”

“啊?他们在附近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但可以试试看。”

“试试看?怎么试?”

“这样,戈登前辈,你把头低下来点,脸靠近我。”

戈登乖乖照做,“这样?”

“嗯,注意周围的动静。”哈雅塔仰起脸,轻身道。

哈雅塔的气息离得很近,戈登甚至能闻到一股甜香的洋葱味,这让戈登有些紧张。

突然,哈雅塔踮起脚,她的额头碰了碰戈登的颧骨。

“呀!亲上去了!”

风莹欢呼着从不远处的某个摊位后跳了出来,然后就发现戈登与哈雅塔两人四目齐齐盯着她。

“呃”

风莹僵硬了两秒,回头问依旧藏在摊位后的安希尔,“所以我这是暴露了吗?”

“滚啊!自己沉不住气还要把我也暴露出去!”安希尔气急败坏地走出来,往风莹脑壳上糊了一巴掌。

戈登与哈雅塔继续看着他们。

暗中观察了不知道多久的两人,见继续隐藏没有意义,讪笑着走了过来。

“你们好闲啊。”戈登没好气地道。

“安希尔前辈,风莹,晚上好。”哈雅塔的表情有些危险。

就在两人额头冒汗,想着应该怎么找个借口开溜时。

一串火光蹿入高空,在以圆月为背景的夜空下,炸开漫天花火。

紧接着又是第二朵,第三朵.

结云村,乃至围绕村庄的群山,都被多彩的火光照亮,所有人的笑声,惊呼声,感慨声,也随着烟花炸裂的爆鸣一同,响彻夜空。

看看身边的戈登,又看看最后多出来的那俩人,哈雅塔最终忍不住轻笑起来。

“嘛,四个人一起看烟花,也挺不错的。”

“喵——!”

“呃,话说,你们有没有听到香兰的叫声?”

就在结云村的英雄庆典进入最高潮之际。

一只携带着紧急信件的游隼,飞入了东多鲁玛的大老殿。

它抖了抖被雨水沾湿的鹰羽,将绑着金属信筒的脚爪前伸。

女书记官取下信筒,注意到上面的特殊标记后,她的眉头皱紧,立刻拿起信筒一路小跑着赶往大长老所在的大殿。

“大长老!米纳加尔德公会来的特急信!”书记官提声道。

她不清楚信筒中信件的内容,但只有最紧急的情况下,当地公会才会使用这种标记的信筒向总部传递信息。

坐在大长老身边的公会主管接过信筒,检查封蜡后打开,迅速阅读起来。

——身为巨龙人,大长老实在太高大了,这种还没常人手指粗的小信筒只能由信任的人代为阅读。

“发生了什么。”大长老的声音沉闷如雷。

公会主管仔细阅读过两遍后,抬起头看向大长老。

他的脸色异常严肃,“米纳加尔德城的梵媞会长汇报,来自西大陆灵峰的风暴持续向东北部扩张,已经跨越海洋,对米纳加尔德港造成了影响。”

“灵峰,天津祸土?结云村那边不是汇报说,他们观测到的风暴有所减弱吗?”大长老皱眉问。

有关岚龙引发风暴的事件,公会始终有在关注。

保守应对是公会高层讨论后一致决定的结果,按理说逐渐度过岚龙的“自危期”就没事,这又发生了什么意外?

“结云村位于灵峰东南,隔海相望的米纳加尔德位于东北,结云村周围风暴减弱,而米纳加尔德侦测到的风暴却在加强,意味着”

“岚龙在有意识地将风暴圈往米纳加尔德方向扩张。”大长老叹气道:“原因是什么,梵媞会长有猜测吗?”

“.有。”

公会主管深吸了口气,“她说,米纳加尔德没什么值得岚龙关注的事物,但更北方有。”

大长老的声音变得更低沉了。

“修雷特城么。”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