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恐暴龙最有力的武器是什么?

毫无疑问,是那张利齿都钻到颌骨外面来了的巨口。

只要能避过这张巨口的啃咬,恐暴龙的威胁,就小了大半。

但说得容易.

恐暴龙的血口,可不只是咬合力强这么简单。

发达到畸形的颈部肌肉与背部肌肉,都是为了更快,更大幅度,更灵活,更有力地“咬”而进化出来的。

甚至就连那条粗肥的巨尾,也不过是为了平衡肌肉分布过于集中的前半身,对应进化而来的“配重”。

之前恐暴龙与冻戈龙的战斗中,就曾出现过冻戈龙灵巧避过了恐暴龙扑咬后,恐暴龙迅速甩头再次啃咬从而命中的情况。

寻常翻滚闪避肯定不行,必须要用更灵巧的方式。

维持着勇气架势的戈登微调着自身每一处关节的状态,同时屏气静待着恐暴龙巨口的到来。

恐暴龙猩红的双眼锁定着猎人,它伸长脖颈,巨口已然张开,再过两秒,就能将猎人咬成碎块。

就是现在!

戈登朝左前方跨出一大步,同时挥劈下大剑。

这剑不管是时机还是角度都奇怪了些,剑尖劈在了空处,插入冰面中。

恐暴龙侧头向他咬来。

戈登在此时突然回旋转身,闪向右侧。

动态视力极佳的恐暴龙注意到了这点,都不需要经过大脑思考,强健的颈部肌肉立刻发力绷紧,巨口紧跟着戈登,甩摆向右边。

“咔砰!”咬合力惊人的巨口猛然闭合,发出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砰响。

它咬空了。

戈登在它甩头啃咬的瞬间,始终抓握在剑柄上的手臂陡然发力,在最后关头把身体又拉回了左侧。

随后继续拧腰发力,将大剑从冰面中拔起。

两者交错而过。

没有吞入食物的触感,恐暴龙有些惘然。

戈登则是趁着恐暴龙停步的空挡,大跨步向前进入蓄力姿态。

这次蓄力的过程似乎比平时更快,戈登来不及多想,立刻朝着恐暴龙右爪仅剩的两根趾爪,挥斩下大剑。

“咔!”

恐暴龙右爪的又一根趾爪,被他剁砍下来。

肢体断裂的剧痛,足以让大多数怪物惨叫跌倒,但恐暴龙却像是完全感觉不到似的,它只是注意到了“食物”就在它腿脚旁边。

恐暴龙粗壮的身躯展现出了与其外观不符的柔韧性与灵活,它的脖颈猛地向后弯折将近一百八十度,扭头就是一口。

戈登紧急闪避,没被啃个正着,却被那个布满了利齿,跟狼牙棒似的巨大下巴剐擦到了大腿,整个人都被掀飞了出去。

苍火龙防具坚韧的裙甲替他挡下了大部分的伤害,然而有一颗巨齿穿透了铠甲的缝隙,在他的大腿上划开了道深刻血口。

戈登忍着剧痛调整姿态,落地翻滚完成受身,恐暴龙追咬而来。

好在此时,一枚闪光弹及时落下,在恐暴龙眼前炸开。

是猪扒的支援,戈登趁机迅速后撤。

暂时失去了视觉的恐暴龙不显得慌乱,反而变得更加狂爆,它大步向前奔跑,不断地把它那钉锤似的下巴砸在地上,然后向上撩起。

戈登全速奔跑,左右闪避着。

恐暴龙发疯似的狂暴攻击范围巨大又难以预测,戈登数次差点就被砸到,但他心中却有些兴奋。

还差一点!

“轰!”

横冲直撞的恐暴龙,一头撞在了冰川上,轰鸣爆响声中,恐暴龙摇晃着翻倒在地。

戈登反身疾冲上去,扛起大剑,瞄准了恐暴龙右足最后的一根趾爪。

火龙煌剑落下。

血光溅射中,恐暴龙的右足,只剩下一团血肉模糊的骨节。

望着踉踉跄跄再度站起身来的恐暴龙。

戈登深吸了口凉气,撤入恐暴龙身后的视觉死角。

兽龙种的足与人类不同,它们是依靠反曲的趾爪站立的,失去了全部趾爪,和人类失去了整个脚掌没有区别。

被斩断开的踝部骨茬直接落在地上——它在用残肢支撑身体站立。

或许是因为失血过多的缘故,恐暴龙浑身赤红高隆的肌肉,逐渐恢复了原样。

大量粘黄的口涎,不断地从它的口中滴落。

它太疲劳了。

食物,食物.

这是恐暴龙浑沌大脑中唯一的念头,它左右嗅闻着。

附近血腥味最浓重的地方,除了它自己,就是仍旧深埋在冰堆下的那具冻戈龙尸体。

它的目光锁定向那处,迈开脚步,一瘸一拐地朝着冻戈龙尸体的方向走去。

意识到恐暴龙想要去进食冻戈龙尸体的戈登,立刻追着恐暴龙,展开了攻击。

火龙煌剑连续挥砍在恐暴龙的尾巴,大腿,脚爪上,却根本无法引起恐暴龙的关注。

除了那具能让它填饱肚子的巨大尸体外,它什么也顾不上了。

就在戈登打算冒险进入恐暴龙视线,来到最危险的正面强行阻拦时。

恐暴龙突然双腿发力,一跃而起,庞大的身躯飞跃过数倍于其身长的距离,落向掩埋冻戈龙尸体的冰堆。

由于右脚的缺失,落地之后的它根本无法站稳,直接摔倒在了冰堆旁。

它甚至都等不及起身,倒在地上,挣扎扭动着侧过头,啃咬向冻戈龙的尸体,准确地说,是掩盖在冻戈龙尸体上的那堆坚冰。

“嘎吱!嘎吱!”

大块大块的寒冰被它咬碎,然后吞入腹中。

这些冰块无法给它提供丝毫能量,只会加速降低它的体温。

但现在的它已经无法区分冰块与食物的差别,哪怕落入口中的是一块岩石,它也会毫不犹豫地吞咽下去。

快速跑近的戈登与猪扒停下脚步,他们难以理解眼前的这一幕。

即便是以食欲著称的恐暴龙,也不应该疯狂到这种程度。

唯一的解释就是,这头恐暴龙已经彻底疯了,饿疯了。

这不是某种比喻或者调侃。

由于某些未知的原因,当冻土的食物资源被吞噬殆尽后,它并未及时迁徙,而是在这冰天雪地中徘徊,在无尽的饥饿中,不断消磨着体力与理智。

捕食冻戈龙的举动,或许是它最后的理智与尝试。

它成功杀死了那头危险的猎物,却没来得及享用,就跌落下冰崖。

或许,从被巨冰掩埋的那一刻起,它的灵魂就已经消散。

眼前姿态丑陋地吞噬着冰块的墨绿巨兽,不过是一具彻底被饥饿支配,从地狱爬回来的空洞残尸。

戈登走上前去,来到巨兽的胸腹前。

那处冻戈龙吐息造成的巨大伤口中,已经没有血液能够流出。

戈登双手横架起大剑,全力地,将大剑深刺入其中,搅动一圈后,用力拔出。

破碎却依旧滚烫如炭火的内脏,流了出来。

墨绿巨兽机械式张合巨口啃咬冰块的动作,变得缓慢了些,却仍没有停止。

戈登重新举起大剑,调整了下角度与位置,再一次深深插入了巨兽的胸口,直至剑柄。

这次刺穿的,是心脏。

巨兽吞食的动作还在继续,腹部变得乱七八糟的伤口中,不断地有沾满胃酸与血污的碎冰掉落出。

它已经死了。

戈登拔出大剑,自言自语。

“真是可悲的结局。”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