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面对痛嚎挣扎的冻戈龙,戈登重新扛起大剑,积蓄力量。

冻戈龙身躯柔软,擅长翻滚,即便是摔翻倒地,重新起身也不会花太久时间。

戈登始终观察着冻戈龙的动作,知道没时间再来次真蓄力斩的他也不打算硬来,以普通三段蓄力斩在后者胸部再创一道刀口后,立刻收刀后撤。

贪刀要命,喜欢胡来的家伙基本都没了。

翻过身来的冻戈龙也逐渐恢复了视觉。

愤怒状态下的它动作很迅速,攻击欲望也十分强烈,视线锁定向戈登后,立刻就扭动着身躯,朝着这边滑撞过来。

在冰甲作用下,冻戈龙滑行的速度非常快,比以前见到的炎戈龙还要再快一筹。

再加上冻戈龙庞大的体型,躲避的难度相当高。

戈登深吸口气,转身向后全速奔跑起来,同时不断回头,确认着自己与冻戈龙之间的距离。

他打算反向利用冻戈龙的冰甲。

——这些冰甲能让冻戈龙的龙车速度更快,却也会大大降低冲撞动作的可控性。

两者之间的距离迅速缩短,当冻戈龙来到他身后只有十几米处时,戈登突然转向,朝着右侧开始飞奔。

这短暂的减速转身,让冻戈龙与他之间的距离瞬间拉近至个位数米,但总算还差这一点。

冻戈龙摆动头颅与四肢,准备紧跟着他一同转向。

然而,庞大身躯带来的巨大惯性不允许它这么做。

冻戈龙短小的四肢努力抓扒着地面,光滑坚冰覆盖的脚爪与腹部却无法提供足够的阻力。

它的身体失去了控制,侧滑着继续向前,“轰”地靠撞在了一座冰川上。

戈登见状呵笑了声,停步转身,准备发起冲锋。

而冻戈龙却像将计就计似的,扭头将长喙抵在冰川底部,身体高速滚转着,钻入其中,消失在猎人的视线内。

这座冰川是纯白色的,戈登根本无法确定冻戈龙究竟是往上钻入了冰川,还是往下钻入了地底。

这让他非常被动。

戈登转动视线,左右看了看,这附近到处都是大小冰川与岩壁,冻戈龙可以很轻易地展开“立体式”打击。

无疑对战斗很不利。

“猪扒!我们转移战场,找个平坦开阔的地方!”

“明白了喵!”

在冻戈龙反复的立体式突袭下,戈登与猪扒竭尽所能地躲避着,同时引诱着冻戈龙,一路转移。

其实,来时路上的那片雪林就是相当不错的战场。

但戈登不得不考虑哈雅塔她们尚未走远的可能性,无奈之下,他和猪扒只好引着冻戈龙往反方向跑。

这里的地势逐渐向上,通过山道,似乎可以去到那些连绵冰川上方。

“很好!就这了!”戈登咬牙切齿地转过身。

被撵了一路的他难免有些暴躁。

这是一座巨型冰川的顶部,地形还算平整,像是一处平台,面积大约两三千平方米的样子,作为决战的场地倒也差不多够用。

在他身后,是寒冰组成的悬崖,崖顶与下方地面的落差高度大约在六七十米左右。

这是个不错的地形。

如果可能的话,他希望像之前引诱冻戈龙龙车撞冰川那样,诱使后者冲出悬崖。

从这个高度摔下去,即便是冻戈龙这样体长超过二十米的大型怪物,也绝对不会好受。

面对停下脚步的猎人,冻戈龙嘶吼一声,再次摆动着身躯加速,发动龙车。

戈登拔出大剑,静静调整着浑身肌肉与关节的状态,摆开勇气架势。

可惜,冻戈龙也没那么好骗。

虽然它们并不是以智力见长的怪物种类,更多时候还是依靠野性本能在行动。

但应该也没有哪种野兽,有向着悬崖边缘狂冲乱撞的野性本能.

即将冲至戈登身前的冻戈龙身体突然一转,中断了龙车的动作,转而借着前冲的惯性侧身摆尾,甩起长尾向他拍来。

这一下要被拍中,那飞下悬崖的恐怕就得是他自己了。

“啧,果然没这么好骗吗?”

戈登眯起双眼,在长尾即将击中他的瞬间,大剑斜挥而出。

剑刃与长尾一触而退,而他本身则借着剑柄上传回的力道,旋身向前,闪避开这次攻击的同时,横刃斩在了冻戈龙的尾侧。

“吱嘎——!”

令人牙酸的剐蹭声响起,由于不是正面硬砍,他以勇气架势闪避反击的这一剑并未被弹开,但攻击效果依旧不佳。

只是在冻戈龙尾侧的冰甲上剐开了一道裂缝,根本没有伤及到本体。

“真是麻烦。”戈登咬了咬牙。

每当他和猪扒费力破开一些冰甲,冻戈龙就会钻入冰川之中,当它重新从冰川之中现身时,冰甲又会完好如初。

这点与原种炎戈龙的熔岩铠甲看似类似,实则完全相反。

每当炎戈龙进入岩浆,或是高速钻入地面后,身上的熔岩铠甲都会因为高温而软化,从而使“肉质”变软。

而冻戈龙却是通过钻冰重新附着冰雪形成冰甲的方式,变得更加硬梆梆。

看来,只能打持久战了。

戈登调整了下呼吸,面对转过身来的冻戈龙,他轻喝着挥劈出大剑,攻向冻戈龙唯一没有冰甲保护的胸口部位。

冻戈龙也有了警惕,它立刻低下头,用坚硬如钢铁的长喙护住胸口,挡住了戈登的斩击。

趁两者僵持之际,猪扒飞速冲近,猫剑连挥,在冻戈龙胸口上留下几道不算显眼的伤痕。

冻戈龙恼怒地抬起头颅,高仰起长喙。

“当心,后撤!是凿.”戈登的提醒声刚喊到一半。

一阵仿佛能震碎冰川的恐怖咆哮,从他们来时山道的方向上响起。

“吼嗷嗷嗷嗷——!”

咆哮声中蕴含的凶戾与疯狂,即便是见识过许多高危险级怪物的戈登,也不由地感到心惊。

猪扒更是连烧得半秃的尾巴尖上的毛都竖起来了。

“咚!咚!咚!咚!”

随着咆哮声一同响起的,还有那沉重又急促的脚步。

通往此处的山道上,某种庞然巨物,正在奔跑着接近中。

至于来者具体是什么怪物,戈登心中已经有了猜测。

极端不妙的猜测。

“嘎呜呜呜!!”

又是一阵刺耳的嘶叫声响起,这是来自正在与他们交战的冻土霸主,冻戈龙的。

原本恨不得立刻撕成碎片的猎人与狩猎猫,已经完全被它抛至了脑后。

冻戈龙流线型的身躯紧绷着,满是忌惮的目光牢牢锁定向咆哮与脚步声传来的山道。

那道自山道拐角浮现的墨绿色庞然巨影,才是真正的威胁。

Ps.

这里的很多场景可以按照mhwi的冰原想象,雪林,冰川,山道,冰川顶部的悬崖之类

对应老地图的话.从冻土2区跑到1区,再跑去了隐藏的8区?

主要是世界的地图细节比老作品好太多了,描绘时脑海中下意识出来的都是世界的冰原地图.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