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戈登带着哈雅塔他们在隘口附近挑选起设置陷阱的地点,朱利叶斯则和纳蒂亚一起,悄无声息地进入了峡谷。

两人以灌木,杂树,岩石为掩护,警惕向前推进着。

同时,朱利叶斯他们也在不断观察着这处隘口。

两边是近乎垂直的崖壁,几乎无法攀登,隘口最窄处仅有五六米,宽处也不过十余米,雷狼龙那种体型的大型怪物只能单独一头通过。

这种狭窄的地形令朱利叶斯他们感到惊喜。

就算山谷内真有一大群雷狼龙,面对这处峡谷隘口,也只能排着队通过,能够拖延不少时间。

只要戈登不傻,一定会把落穴陷阱设置在这些狭窄处,这样雷狼龙试图通过时就会浪费更多时间。

整个峡谷呈现漏斗型,离开峡谷入口的隘口处后,往后的空间愈发开阔。

一处位于群山包裹下,占地二三平方公里的大裂谷,出现在他们眼前。

朱利叶斯突然觉得,这处深谷地形与结云村有点像。

都是群山包围,都是入口狭小。

“可惜了,里面这边地势不平坦,高低落差太大,否则也是一处建立村庄的绝好地点。”

朱利叶斯看了眼周围的群山,忍不住感叹道:“周围这些山峰简直就是天然的屏障。”

纳蒂亚四处张望了几眼,笑着道:“对人类来说上下谷底太过麻烦,对怪物来说却是刚刚好。

所以呀,与其说这是建立村庄的好地点,不如说是怪物筑巢的好地点。”

面对纳蒂亚的抬杠式发言,朱利叶斯没有多争辩,只是淡淡说了句:“准备吧。”

随即,两人从各自的行囊中,抖出一件花花绿绿的半身斗篷,披到了身上。

纳蒂亚拉上兜帽,笑着道:“说真的,师匠开发出的这玩意儿真好用,感觉比那些能把一整头大野猪王塞进去的超级大炮之类实用多了。”

朱利叶斯依旧没有回话,两人的相处方式一直是这样,一个时常调侃,一个时常无视。

不过说实话,朱利叶斯自己也非常喜欢这种刚发明出来不久的特殊斗篷。

这东西看似不起眼,却能给猎人提供非常大帮助,特别是在隐匿行踪方面。

它以一种相当特殊的布料层叠拼接而成,能够很大程度上阻隔盔甲摩擦声,并消弭树枝树叶剐蹭的声音。

使用特种染料浸染描绘后,几乎能与树木草丛融为一体,同时,这种染料还会散发一种类似草木汁液的气味,掩盖猎人本身体味。

同时从听觉,视觉,嗅觉上,对猎人进行伪装。

哪怕周围什么障碍物都没有,只要拉上兜帽蹲下不动,路过的怪物都很容易把你当作一丛灌木忽略过去。

仿佛隐身了般。

所以,作为发明者的坎贝大师,将这种斗篷命名为“隐身衣装”。

想着也没多沉,出发来结云村时便给带上了,眼下刚好派上用场。

仔细把自己白银般的长发用兜帽包裹好,朱利叶斯做了个“噤声”的手势。

纳蒂亚耸了耸肩,没再开口。

两人微俯着身子,在周围愈显茂密的植被间无声穿行,如两道不存在的影子,缓慢探向裂谷深处。

就这样向前行进了数百米,负责开路的朱利叶斯突然抬起拳头,止住脚步。

纳蒂亚看向他,朱利叶斯做了几个手势,纳蒂亚往前看了看,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往裂谷深处探索的同时,地势也在不断降低,他们之前走过的路坡度已经接近三十度。

再往前,地势陡然变得更加陡峭,不是下不去,但是很可能要用上双手甚至绳索辅助,想要继续做到隐秘行动几乎不肯能。

纳蒂亚想了想,同样以手势跟朱利叶斯交流起来。

她想找一处视线开阔的地方,展开火力侦察。

朱利叶斯思考了一瞬,点头同意了。

这也是他们常用的战术之一,一旦由于各种原因,出现类似这种无法隐秘接近的情况,火力侦察往往就是最好的选择。

纳蒂亚目光左右扫了扫,很快就找到了处不错的位置。

从那里向前,视线可以居高临下涵括大半个裂谷,还有几株茂盛的灌木可供藏身。

两人借着植被的掩护,潜行过去,纳蒂亚钻入了那从灌木,架起了轻弩,朱利叶斯则爬上了附近一棵大树的树冠,替纳蒂亚警戒。

纳蒂亚展开瞄准镜,照着裂谷深处,慢慢搜寻起来。

裂谷内地形复杂,植被茂盛,要找到合适的目标不容易,但纳蒂亚有的是耐心。

花了十几分钟,她终于锁定了一个合适的目标。

那是一头狗龙。

雷狼龙栖身的裂谷中,居然还有狗龙这类肉食怪物存在,纳蒂亚也有些惊讶。

不过转念想想,如果雷狼龙把这处裂谷当作巢穴的时间不久,这种情况就不值得奇怪。

她为十字弩·S按上一个染色弹弹匣,轻轻拉动栓机上膛,然后将下方裂谷中的狗龙套入瞄准镜,屏气凝神,仔细瞄准。

数秒后,她扣动了扳机。

随着一声漏气似的轻响,染色弹飞射而出,划过数百米空间,精准命中狗龙。

染色弹炸开,染料飞溅,在旧大陆某些猎人口中被戏称为“粉速龙”的狗龙,真的变成了粉红色。

浓烈的气味扩散开来。

“叽嘎!”狗龙发出一声锐利尖叫。

染色弹没有坚硬的弹头,伤害轻微,但能精准发射这么远的弩弹,哪怕是水做的,打在身上也是非常疼的。

纳蒂亚缓缓收回探出灌木丛外的半截炮口,静静等候起来。

随着狗龙叫声响起与染料气味的扩散,原本平静安宁的裂谷深处,突然传出几声怒吼。

随之响起的,还有阵阵沉重却迅捷的脚步,以及树枝树叶被冲开的“唰唰”声。

狗龙慌张地抬起头,左右张望着,随后低俯下身开始逃跑。

可还没等它跑出几步,一头青色的巨兽便从树林间冲出,一口将其咬在嘴里,左右撕晃几下后,重重地甩砸在地上。

那头狗龙还未来得及发出惨叫,便已经变成了一具破破烂烂的尸体。

这时,又有一头雷狼龙奔跑而至,出现在纳蒂亚二人的视线内。

它来到了狗龙的尸体旁,嗅吻了几下,又和之前咬死狗龙的那头雷狼龙碰了碰鼻子,似乎在交流感情。

随后相伴钻入林中,不见了踪影。

纳蒂亚微微眯起双眼,回忆着那两头雷狼龙身上的一些痕迹与细节,无声自语道:

“目前确认,两头。”

(晚上还有一章,瘫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