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成功的见切让哈雅塔的气势提升至巅峰。

她的心跳陡然加快,眼底似有红光闪出,嘴角也浮现起不怎么对劲的狂热笑容。

熟悉她的人就会知道,这家伙又开始进入那种被亚摩斯称为“红刃狂热”的亢奋状态了。

这种状态和过量服用鬼人药等激素类药剂后类似,反应速度大幅提升,力量也会有所增强。

但一举一动都会变得更具攻击性,激进且不顾后果。

她不再考虑维持进攻节奏之类的问题,直接挥刃向前,主动展开抢攻,刀刀不离雷狼龙面部,那架势甚至称得上疯狂。

可她偏偏又不是在乱砍。

由于双角以及下颌甲壳的存在,攻击雷狼龙头部的技巧很有讲究,纵斩或是上挑斩很容易被角与甲壳挡下,必须注意挥刃角度。

哈雅塔此时的攻击角度就非常精准。

夜刀【月影】的刀刃一次次从斜侧面切入,绕过尖角与颌部甲壳的保护,切砍在雷狼龙鳞甲相对脆弱的脸部。

此时甚至还专门施展纵斩,使剑刃从雷狼龙双角之间狭小的缝隙穿过,重重切落在雷狼龙敏感的鼻头。

“嗷!”雷狼龙发出一阵痛嚎。

但作为生态位相当高的猎食者,它还没这么容易畏惧退缩。

雷狼龙横挥利爪反击,哈雅塔继续挥刃,直到利爪即将触碰到她身侧时,才迅速旋身滑步闪避。

让过利爪之后,又立刻冲步挑刃还击。

又是一次见切。

剑刃落在雷狼龙的侧脸,两者之间的距离不足两米。

“嘻!”

哈雅塔盯着雷狼龙的眼睛哂笑着,似乎在嘲讽对方跟不上自己的速度,疾舞太刀又补上两剑。

“吼!”

雷狼龙被激怒了,它稍微缩昂起头颅,随后顶角向前挑刺。

而哈雅塔却提前一步收纳起太刀,在尖角刺来的瞬间,刃光疾闪。

夜刀【月影】借着拔刀出鞘的力道,迅捷又不失刚猛的两刀把雷狼龙前探的脑袋又砍了回去。

居合。

在雷狼龙背上完成了一整套连击的玛卡翻身落地,稍微歇口气。

哈雅塔“戏耍”雷狼龙的一幕刚好落在她的眼里,她不由暗自咽了口唾沫。

之前哈雅塔用气刃连斩逼退雷狼龙,还能解释说是雷狼龙暂避锋芒,现在怎么有种单人就把雷狼龙压制住了的感觉?

结云村的年轻人都是怪物吗?!

玛卡深深喘了两口气,重新奔跑加速以撑杆跳跃上了雷狼龙脊背,再次凌空展开连击。

前卫牵制得够稳,其他人就应该抓紧攻击才是。

雷狼龙后方,骑着狗绕回来的风莹也正全速挥舞着斩剑。

雷狼龙尾巴中后段的甲壳缝隙间,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伤口,这些伤口虽然不怎么起眼,却也是她努力的证明。

红盾红剑一直维持着,等待着合适的时机。

作为主力的哈雅塔全速挥舞着太刀,似乎只有这样,才能把那股无处释放的躁动消耗掉一点。

就在此时,雷狼龙压低了脑袋,借用头顶的双角护住了头部要害,同时,粗壮的前肢抓牢地面,肌肉块块绷紧。

这显然是某种攻击准备动作,疯狂进攻中的哈雅塔无暇多想,条件反射式地后撤。

雷狼龙的前肢一推地面,庞大的身躯拔地而起,这是一次原地起跳的后空翻。

布满尖锐甲壳的长尾自下而上,从哈雅塔面前撩过。

哈雅塔瞳孔骤缩。

糟了!

“呜哇!”

正在雷狼龙背上卖力攻击的玛卡来不及应对,被这击空翻甩尾击飞了出去。

而位于最远后方的风莹,反应时间稍微多一点。

她飞速后撤的同时架起盾牌,雷狼龙的尾尖甲壳擦过她的盾面,在她的面前轰然拍落。

虽未真正伤害到她,却也带得她站立不稳,摔坐在地上。

同伴的惊呼与惨叫如一盆冰水兜头浇下,让狂热中的哈雅塔瞬间清醒过来。

她咬破了嘴唇。

这是她的严重失误。

与大型怪物作战时,由于视角原因,猎人是很难注意到怪物全部动作细节的,特别是近距离攻击的剑士,视线限制尤为严重。

比如负责正面牵制的她,就极难观察到雷狼龙后肢的动作情况。

因此,一旦发现怪物有异常动作,大声提醒队友是必须要做的事。

刚刚雷狼龙后空翻甩尾前,是有明显攻击前兆的,她理应第一时间提醒警告。

但当时的她脑子里满是进攻的念头,后撤闪避都只是一种应激性的反应,完全忽略了提醒的事,这直接导致玛卡与风莹没有时间反应,被攻击命中。

特别是空战中被抽飞的玛卡,很可能身受重伤。

“我没事!”

雷狼龙后方传来的风莹叫喊声,稍微缓解了哈雅塔心中惊慌的情绪。

她很想冲过去查看同伴们的情况,也很想认真向她们道歉,但现在不是时候。

“风莹香兰!去帮玛卡!”她大喊了声,同时咬牙再次冲进雷狼龙。

这次不再是情绪上脑,她现在必须独力拖延住雷狼龙的步伐,为玛卡她们争取恢复状态的时间。

太刀使与怪物之间,再度展开了高强度的对攻。

就连哈雅塔自己也没注意到。

对同伴受伤的担心以及愧疚压下了她心中狂热的情绪,“气势”依旧处于巅峰的她,似乎也能够冷静思考了。

——我是队伍的支柱,不能乱来。

另一边,风莹与香兰急匆匆地跑到了玛卡身边。

后者躺在地上,陷入了昏迷,巴巴卡焦急地围绕在她身旁,转来转去。

香兰回忆着猪扒传授给它的急救知识,快速检查了下后道,“她应该有在最后关头做出应对喵,没有明显骨折,但是被冲击力震晕过去了喵。”

风莹看了眼玛卡身上带着裂纹的胸甲,不由感叹了句,“这都没骨折?这家伙身子骨也是真的皮实,怕是没少在空中被打飞过。”

说着,她掏出一枚秘药,捏开玛卡的嘴塞了进去。

看看后者似乎没有吞咽反应,就把她上身扶起来,再给她灌了瓶回复药,把秘药一起冲下去。

香兰则在一旁“嘀嘀嘟嘟”的吹着回复笛,刺激加速着玛卡身体的自愈。

秘药的效果毋庸置疑。

很快,玛卡的呼吸就重新变得悠长而有力,“呼哧呼哧”的听上去有点像小呼噜,甚至抱着风莹说起了梦话。

“唔嗯.酒.”

风莹额角青筋跳了跳,哈雅塔还在那边和雷狼龙拼命呢!

她用力晃了晃玛卡的肩膀,又左右开弓拍打了几下玛卡的脸颊。

“起床!”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