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咄,咄咄.”

被留在原地的拉车丸鸟,不断用喙啄打,磨蹭着一旁的树木。

花了好久的功夫,它终于把绑在嘴上的绳子蹭了下来。

“呱!呱!”丸鸟发出两声开心的鸣叫。

四周的灌木,草丛中,隐匿着许多星闪亮点,它们是萤火虫。

溪流地带常年潮湿温暖的气候,十分适合这些小生命栖息,即便是在十二月份,依旧能看到它们的身影。

无数萤火虫组成的荧光海洋中,存在着一些特别明亮的光团。

如果说萤火虫是火苗,它们就是明亮的篝火,一两只就能照亮一大片灌木草丛。

这些是雷光虫。

由于死亡瞬间会释放出强大的电流,体型小点的动物甚至会直接被电死,这使得它们几乎没有天敌,许多以昆虫为食的动物,见着它们也只能绕着走。

然而,也只是“几乎”。

一只雷光虫有恃无恐地落在了棵小树的树干上,口器穿透树皮,嘬饮着其下富含糖分的树汁。

树旁的丸鸟歪着脑袋看着雷光虫。

拉了半天车的它,早饿了。

有点傻愣愣地呆看了会儿,丸鸟突然伸出又扁又长的喙,一口夹住了那只雷光虫。

“噼啪!”

刺目的电光一闪而逝,丸鸟晃了晃脑袋,仰脖将被它咬碎的雷光虫吞入腹中。

丸鸟扁长的角质喙是完全绝缘的,它们也是极少数能以雷光虫为食的生物之一。

雷光虫似乎很合它的口味,丸鸟开心地“呱”了两声。

左右看了看,发现草丛里灌木间还有许多,它左叼一口,右叼一口地吃起了大餐。

这些东西可比饲料好吃多了。

正在丸鸟吃得欢快时,一道巨大的身影,从它身后缓缓接近。

来者的步伐轻柔无声,但那沉重的步伐,却难免让地面产生了些许震动。

丸鸟警觉地抬起头来,还不等它回头看去,布满利齿的巨大兽口便已经降临。

“呱呱——!”

丸鸟的惨叫声划破夜空,又戛然而止。

来了。

树洞中的三位猎人,同时睁开了双眼。

没有人说话,她们甚至不敢大声呼吸,夜间狩猎不是个明智的选择,如果可以的话,最好还是能够避免。

吞下丸鸟的雷狼龙漫步于夜林间。

随着它的步伐,身上苍白色的带电毛中,隐有电弧闪烁,受到吸引的雷光虫逐渐聚集过来,钻入它的毛发以及甲壳缝隙间休憩。

它闻到了陌生的味道。

雷狼龙的视线聚焦在那辆停靠在林道边的丸鸟车上。

它凑过去嗅了嗅,随即有些恼怒地拍碎了小车。

果然有入侵者,还是新的入侵者。

它左右嗅闻了几下,捕捉分辨着空气中残留的气味分子,它的目光转向了某个方向。

在那里。

透过树缝向外观察的风莹十分紧张。

她用口型道:“它来了!”

玛卡有些懊恼,她该早些让哈雅塔她们“掩盖气味”的,来到树洞的这一小段路上,也是会有气息残留的。

哈雅塔做了个“等待”的手势,又做了个“准备战斗”的手势。

雷狼龙行进的方向很明确,她们已经藏不住了。

如果战斗不可避免,就必须想办法抢占先机,三人一猫一奇面族缩挤在这个狭小的树洞里,想要展开战斗阵型可不容易。

两百米,一百米,五十米,雷狼龙越来越近。

“琥珀。”哈雅塔以极低的声音说了句。

风莹心领神会,轻声打了个呼哨。

“汪汪汪!”琥珀立刻从藏身的灌木丛中冲了出去,冲着雷狼龙大声吼叫。

突如起来的挑衅抓住了雷狼龙的注意,它挺起胸膛,还以一阵嘹亮得多的悠长嚎叫。

“嗷呜——!”

“风莹注意自保。”

哈雅塔最后提醒了句,“冲出去!”

说罢,哈雅塔第一个冲出了树洞,作为当前这支临时队伍中的实力最强者,她必须承担起正面牵制怪物的重任。

“巴巴卡,要上咯!叽叽,叮它脑袋,看能不能嘬口红的回来!”玛卡喊着虫棍使以外的人听不懂的话,跟了上去。

经过进食与一段时间的休息,她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,是时候报仇啦!

最后离开树洞的是风莹。

不是她胆小,而是两位前辈就这么给她安排的,谁让她不管猎人等级,实力,经验还是装备,全都是垫底呢?

当憋着一股气的风莹接近到雷狼龙附近时,哈雅塔与玛卡已经和那头青蓝色的巨狼交上了手。

看着雷狼龙横挥的巨爪被哈雅塔见切避开,拍碎了棵大树,甩动的长尾被玛卡后空翻躲开,又砸碎了棵大树。

风莹暗自咽了口唾沫。

这还憋什么气啊,我老老实实戳尾巴尖去

“香兰你怎么又在这?!”

“风莹才是喵!”

雷狼龙面前,哈雅塔面色稳静。

这还是她第一次在组队作战中,作为主力前卫,迎击雷狼龙这种高危险级的怪物。

此时她精神上的压力,甚至比单人狩猎时更大——她不仅要为自己负责,还必须成为队伍的主心骨。

只要她能在正面稳稳牵制住雷狼龙,队友们就不会有太大危险。

她回忆着师父亚摩斯的教导。

关键是情报。

有关雷狼龙的信息实在太少,弱冰弱水较弱火,会利用充电强化自身的等等,只是最基本的情报。

部位肉质,动作习惯这些,她还一无所知,只能靠自己去确认。

因此,战斗开始后,哈雅塔并没有太主动地去进攻,而是不断地闪避着雷狼龙的攻击,偶尔谨慎还击,同时不断地观察,尝试着。

见切后的挑斩,撩在了雷狼龙的下颚处,滞涩的手感令她皱眉。

以夜刀【月影】的锋利度,虽是切开了雷狼龙颌部的甲壳,伤口却并不深入,甚至没见血。

大多数怪物的头部都比较脆弱,算是“普适性”的弱点。

但雷狼龙头顶有角,颌部也有类似角质结构的尖锐硬壳,肉质实在算不得好。

哈雅塔凌空侧翻着避过了雷狼龙昂角的顶撞,落地转身横挥太刀,剑刃切削在雷狼龙的肩部。

“滋——”

夜刀【月影】的刀锋在雷狼龙肩部层层交叠的金黄甲壳上,斩出一道切痕。

反震的力道震得她掌心发麻,哈雅塔不由紧了紧握剑的双手。

不行,这里肉质更硬。

她的目光快速扫视着,观察的结果更令她头疼。

雷狼龙的前肢与胸口上也覆盖着类似结构的甲壳,块块隆起的肌肉更是强壮得令人心惊,显然也不会是什么弱点部位。

相较之下,在雷狼龙正面的自己能触及到的部位中,头部还真算得上是“弱点”?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