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我要去砍了那串烂香蕉!”风莹是真的生气了。

未成年的少女比较容易情绪化,见到美丽的事物被毁得一塌糊涂,难免有些控制不住怒火。

“冷静。”

安希尔提醒了句,“我们会狩猎掉它的,不要上头。”

风莹深呼吸了一口,“我明白的。”

那边,确认过痕迹的戈登站起身来,“风莹,就由你来领路追踪吧,这次难度应该算是很低了。”

风莹点点头,仔细观察了下紫水兽留下的足迹,确认后者离去方向后,快步向前进发。

哈雅塔在她后方,保持着数米的距离。

这样既不会干扰到风莹,万一出现意外也能及时支援。

作为两栖怪物的紫水兽,留下的痕迹非常明显。

不提脚印,它那肥硕的肚皮与脖颈处巨大的海绵质储水器官,都会在柔软的泥地上拖出明显的拖痕。

就算是在土质较硬的区域,沿路滴落的毒液也是最好的导标。

拥有毒腺的怪物其实有很多,红速龙,毒狗龙,火龙等等都算,但这些怪物大多也只是把毒液用于狩猎,或是对敌。

很少有哪种怪物会像紫水兽这样,无意义地把毒液洒得到处都是。

书士队的学者经过调查后发现,紫水兽其实并不能算是一种独立的物种,甚至严格意义上来说,它们连“亚种”都算不上。

它们是变异的水兽个体,在储水用的海绵质器官中,发育出了能够分泌剧毒的毒腺,这也使得海绵质中储存的大量水分,也都被侵染上剧毒。

海绵质本就是水兽用来保持身体湿润的器官,而对紫水兽而言,用以保持身体湿润的就不再是水,而是毒液。

其实,仔细观察不难发现,紫水兽身上的紫色,就是毒液的颜色,而没有被毒液浸染的部位,和普通水兽一样是明黄色的。

至于为什么说紫水兽无法成为独立物种,关键同样在于毒液。

水兽是群居物种,时常可以在其身边看到的小型怪物水生兽,其实是种群中的雌性个体。

它们同样会被紫水兽的毒液毒死……

换言之,紫水兽根本就没有与水生**配,传递基因的机会。

这也是为什么水兽身边总是妻妾成群,而紫水兽却只能孤身行动。

“这么想想还真有些惨,单身单到心理扭曲,报复大自然了属于是。”回想着紫水兽生态情报的戈登嘟囔了句。

“你嘀咕些什么呢……”

走在戈登前面不远的安希尔,无语地回过头看了他一眼。

突然,走在队伍最前方,负责领路的风莹抬起手掌。

整支队伍立刻停止前进。

“有什么发现。”戈登走上前去问。

他们此时来到了处卵石河滩,面前是堪堪齐腰深,水流平缓的溪流。

“它爬进到溪水里去了。”

风莹盯着消失于溪流旁的痕迹,表情有些纠结,“溪流底部都是卵石,也没留下足迹。”

“动动脑子呢?”

风莹抱着脑袋冥思苦想半天,哭丧着脸道:“想…想不粗来……”

戈登:“……”

一旁的哈雅塔提议,“或许,可以检查下水里的鱼虾?”

戈登与安希尔对视一眼,齐齐叹了口气。

这俩女孩子的经验都有欠缺啊。

“这是活水,紫水兽就算毒死了这段河段的鱼,待毒液稀释后,要不了多久就会有上下游的鱼漫游过来。”

戈登一边解释着,一边往上游走了段。

风莹哈雅塔乖乖跟上去,安希尔则是端起重弩,替戈登的临时教学警戒。

戈登在溪边翻找了阵,从大块的卵石下扣出几只螺蛳,看了看,是活的。

风莹与哈雅塔恍然,她俩一路小跑着又往下游去了段,也翻开几块大石,见到的螺类贝类要么死了,就算没死的也不是很有活力的样子。

“它往下游去了!”风莹欢呼一声。

戈登也没再费口舌说教什么,这些本身就是经验积累的结果,狩猎时间久了,自然也就会了。

要换长实,良雄那样狩猎了大半辈子的老猎人在这儿,或许都不用动手翻石头,扫两眼就能发现些他们注意不到的细节。

小队重新启程,沿着溪水走了没几公里,终于发现了紫水兽的身影。

它正悠哉地趴在溪水中打瞌睡,一股股紫色的毒液从它头颈处的海绵质器官中不断渗出,融入溪水之中,顺流而下。

周围河段中已经看不见鱼虾了,早就被剧毒毒翻,冲去了下游。

这样的一幕看得猎人们牙根痒痒。

简单检查了下周围环境,确认附近没有其它怪物后,戈登道:“溪水里战斗不方便,安希尔,把它引出来。”

“戈登师父,不眠斩吗?”风莹眨着眼问。

怪物在睡觉诶。

戈登听得脸都黑了,“没看见水都紫了吗?下水眠斩你是想让我中毒吗?”

“噢!”

“做好战斗准备吧。”安希尔拉动栓机上膛,提醒了伙伴们一句后,开始射击。

“砰!砰!”

火炎弹在紫水兽那腐烂香蕉似的海绵质器官上炸裂,闪耀焰光中,毒液飞溅。

从睡梦中被惊醒的紫水兽扭着身子爬起来,它四处张望了下,注意到河畔这边的猎人们后,发出一阵恼怒的吼叫。

它最讨厌火了。

戈登不动声色地以眼角余光扫了风莹一眼。

发现小姑娘拿起了剑盾,却只是护在安希尔身旁,并没有彪呼呼直接冲上去的意思,戈登感到满意。

此时,紫水兽已经离开了溪水,爬上河畔,肥硕的身躯左右扭动着,向着此处袭来。

动作看起来笨拙,速度却不慢。

戈登与哈雅塔交换了下眼神,一同冲了上去。

和往常一样,戈登从正面顶上怪物,哈雅塔则迂回着来到怪物侧面,进行游击。

直冲至怪物面前的戈登,以拔刀斩挥下大剑,而紫水兽却在此时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灵活性。

它头颈一缩,躲过了这先发制人的一击。

攻击落空,戈登也不在意,他的战术目已经达成——紫水兽的脚步被止住了。

仔细观察着紫水兽的动作,戈登继续向前跨出一大步,同时拧腰摆臂,大剑横斩而出。

重心极为靠前的轰大剑【王虎】在使用者强大臂力的加持下,展现出了惊人的威力。

轰龙爪牙组成的爪刃从剑体内弹出,钉嵌入紫水兽的侧脸。

随着大剑继续挥动,爪刃撕裂伤口,将后者的脑袋砍砸得向侧一偏。

“嚯!”

戈登咧开嘴角,“谁说不好操控,这种手感,不是很带劲么!”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