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一周之后,戈登与哈雅塔重新回到了结云村。

两人带回了大量火龙素材,有任务目标雌火龙的,还有雄火龙的

可以说满载而归,但他们的脸色并不好看。

甚至都没去柜台交任务,就直接叫上安希尔,再找上结云村村长和结云集会所的管理,一位爱喝酒的老龙人。

五人碰头开了次会。

“风暴的‘源头’,应该不是怪物扎堆,乱入频发的直接原因。”戈登不喜欢绕圈子,开门见山地给出了他的看法。

集会所管理,那位还有些醉醺醺的老龙人,眼神顿时为之一清。

盯向戈登的目光顿时变得犀利起来。

他注意到,戈登说的是“风暴的‘源头’”,而不是“风暴”。

“戈登先生,您指的是‘天津祸土’吗?”村长女士的声音也随之响起。

集会所管理猛地转过头去,语调十分严厉地质问道:“你为何会知道这个名字?”

“罪魁祸首”安希尔一脸的云淡风轻。

他不觉得村长女士会是那种无脑嘴快的人,看她这样子,应该是准备和公会人员挑明态度了。

眯眯眼的村长女士神色中带着些困惑,“天津祸土的名讳在结云之地流传已久,从小母亲就给我讲天津舞风的故事。

这个名字有什么问题么,传说难道是真的?管理先生您是知道些什么对么?”

听着村长女士接连的反问,集会所管理皱纹交叠的脸皮抽了抽。

他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对劲,但村长女士的这番说辞似乎也没什么问题。

注意到集会所管理犹豫纠结的神色,村长女士确认了,公会确实对她隐瞒了关键信息。

这让一向好脾气的她也不免有些生气了。

“管理先生,我理解公会为了避免引发恐慌,掩盖某些禁忌信息的考量。

但‘异常’已经降临了。

风暴笼罩半年,怪物横行,结云村的猎人几乎每天都在伤亡,公会不仅没有援派战力,提供帮助,甚至还刻意对我们隐瞒重要信息。

难道是打算把我们结云村当作祭品,牺牲掉么?!”

平时脾气温和的人生起气时是最可怕的,作为公会驻结云村负责人的集会所管理,也不免有些慌乱。

他擦了擦汗,连忙解释道:“这当然不会,其实公会出于某些谨慎考虑,这才暂时隐瞒了消息。

而且,六星猎人戈登,五星猎人哈雅塔不也支援过来了么?公会判定结云村目前的战力足够,才没有继续增派援助。”

脾气从来就算不上好的安希尔斜了管理一眼,“戈登哈雅塔是我写信叫过来帮忙的。”

言外之意,和你们有什么关系?

管理选择性无视了安希尔的嘲讽。

在村长女士的逼视下沉默了数秒后,他抬起头道:“我可以把目前掌握的信息共享给你,但必须保密。

历史上,类似信息泄露,导致更大范围恐慌与灾害的例子比比皆是。

结云村目前的处境其实并没有伱们想得那么危险,希望你不要打破这其中的平衡。”

村长女士认真点头,“当然,这点轻重我还是有的,不过我有个要求,戈登,哈雅塔,安希尔,这三位猎人也该知道真相。

他们是结云村目前的主力,又不是本地人,信息泄露的风险也不高。”

见管理神色犹豫,戈登道:“我们有过不止一次面对古龙的经历,这是可以在公会档案中查到的。

我甚至还直面过岚龙,三年前,在修雷特地区。

综合这些,我认为,我们应该还是比较值得信任的。”

一旁的安希尔抱胸点头。

面对古龙的经历与他无关,但反正戈登也没指名道姓说他不是么?

又是几秒沉默。

集会所管理还是妥协了,他叹了口气,道:“戈登,我看过你的资料,也知道你所说的面对过岚龙是事实。

难道说,是命运的指引么?”

戈登等人没有接话,只是静静听着。

集会所管理继续道:“我先解释下吧,为什么会说结云村的情势其实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危急。

天津祸土,也就是岚龙,常年栖息于西大陆北方的灵峰顶端,这是公会早已确认的事实。

而自今年夏季以来,风暴异常发生后,公会就已经数次派遣上位猎人,接近灵峰查探。

古生物书士队与古龙观测局的学者们汇总了猎人们带回的情报,并进行分析,最终得出的结论是。

——异常风暴属于岚龙自我保护式的‘防御行为’,而非迁徙,领地扩张等‘进攻行为’。”

“自我保护?”

戈登皱眉追问:“什么样的情况会让岚龙那样的存在,产生‘自我保护’的念头?”

集会所管理回答道:“其实有很多可能性,受伤,蜕皮,分娩等等,都有可能。

据侦察的猎人们汇报,原本性格淡泊的岚龙变得极具攻击性,他们根本无法真正靠近。

公会高层讨论后决定,保守处理,不去刺激岚龙,让它在灵峰安稳度过‘自危期’。

总好过逼它跑出来,到处肆虐对吧?

月民之都的惨剧,绝不能再重演了。”

戈登几人对视一眼。

原来是这样,那公会隐瞒信息的做法也就说得通了。

结云村,乃至整个西大陆北部的猎人们,在最近几月的异变中,痛失伙伴亲朋的可不少。

试想一下。

某位被仇恨冲昏了头脑的猎人,得知了岚龙的存在后,不管不顾地冲上灵峰。

且不说能不能对岚龙造成威胁,万一刺激到那位,使其暴怒地离开灵峰,攻击人类聚落。

那样的损失,不敢想象。

相较之下,风暴持续封锁北方海域,阻断航道,影响旅游的这些不便,似乎也就无关紧要了。

“原来如此,我明白了,管理先生,我为自己之前的态度道歉。”

村长女士站起身来,双手交叠,躬了躬身。

“不过我还有个疑问,既然风暴是岚龙的自保行为,为何溪流地区乃至整个西大陆北部的怪物会如此混乱?”

戈登在此时抬手示意,“这就回到此次会议最初的主题了。

我刚刚就有提起,岚龙以及岚龙引发的风暴,应该不是造成怪物混乱的直接原因。”

村长与集会所管理齐齐看向他。

“理由呢?”集会所管理追问。

这个问题也是公会一直试图搞明白的。

“原本,我也以为是岚龙的气息刺激到了怪物们,但真正来到结云村后,我发现事实并非如此。

艾露一族在气息感应方面十分敏锐,并不会逊色于各种怪物,而我的狩猎猫伙伴猪扒告诉我。

它并没有感觉到什么所谓‘来自古龙的威压与威胁’。

要知道,猪扒是和我一起直面过岚龙的,它的判断可信度非常高。”

(晚上还有章

Ps.

p3剧情要正式开始了,我会在合理范围内进行改编与扩充,毕竟原剧情中很多东西都只是简单两句,太隐晦了。

还有关于有读者提及,结云村村长实力的问题,据说在x中有npc提到她其实很强?(我可能跳剧情了?)

总而言之,在这本书中村长并不是猎人,也没啥特殊隐藏身份,否则看着村里猎人拼死拼活,自己天天村口喝茶也太屑了.

但她拥有相当丰富的猎人相关知识,以及四处游历的经验这点是确认的,设定书中有写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