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风莹骑着牙猎犬,速度更快。

当接近到求救信号出现的区域不远时,她发现了异样。

——湿润柔软的土地上,出现了巨物拖行而过的痕迹。

她从琥珀身上跳下来,蹲下身仔细看了看,痕迹中还残存着些许紫色的体液。

招琥珀过来闻了闻,琥珀闻过之后打了个喷嚏,又哆嗦了两下,连连摇晃着脑袋。

“果然是毒么。”风莹皱起眉头。

拥有剧毒的怪物往往十分麻烦,如果没有携带足够的解毒药,稍微中招,都可能被慢慢拖死。

特别是那些毒性特别猛烈的家伙。

普通解毒药也只能暂时压制毒素,难以彻底清除,如不能得到及时医治,非常容易造成猎人死亡。

“得尽快找到遇难者。”

风莹翻身乘上了琥珀的脊背,“这怪物的踪迹明显得很,我们先沿着它的脚印找。

看痕迹形状,它爬行的速度不算慢,很可能是在追逐那位猎人,找到它应该就能找到遇难者。”

“汪汪!”牙猎犬琥珀吼叫两声,迈开步子狂奔向前。

此时天色已经逐渐暗了,如果是平时狩猎,哪怕是在战斗过程中,或许都会考虑暂时脱离,撤回营地。

可现在的风莹他们却也只能继续。

——那位求救的猎人很可能撑不过这一晚上。

终于,琥珀发现了怪物的所在。

那是一头身材臃肿的紫色大蜥蜴,此时正泡在浅浅的溪流中滑行。

浅紫色的毒液从它胸颈处的海绵质中渗出,混入溪水中,大量被毒死的鱼虾浮出水面,它便慢条斯理地吞食。

“水兽亚种,紫水兽,五星危险级么。”

躲在一棵大树后的风莹,下意识喃喃自语。

“不同于原种,属独居习性,海绵质中与爪内的毒腺会分泌大量毒液,污染途径的地面与水域,弱点属性是火……

咦?”

风莹惊奇地眨了眨眼。

她自己都没想到,她居然能记住这种罕见偏门,亚种怪物的资料情报。

虽说都是安希尔强迫着她背的,但背书居然真的有用?

琥珀用鼻子顶了顶风莹,风衣顺着它鼻尖指引的方向看去。

一位猎人正趴在棵高大结云山杉的树枝上,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。

风莹看看遇难猎人所处的位置,又看看紫水兽的位置,不由得皱起了眉头。

想要在不引起紫水兽注意的情况下,把遇难猎人从树上救下来,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想了想,她小声对琥珀道:“琥珀,原路返回去,尽快把安希尔前辈带过来,我在这守着先。”

琥珀点点头,悄无声息地离开一段距离,这才开始高速奔驰。

一段令人焦急的等待后,琥珀终于带着安希尔赶来了。

“情况如何?”安希尔小声问。

风莹放下望远镜,“遇难猎人在树上,状态很不好已经昏迷了,但还有呼吸。

我觉得可以这样,安希尔前辈先行攻击紫水兽,将其牵引走,我爬上树去把那位救下来。

简单处理下伤势后,琥珀先把他背回营地,我去掩护安希尔前辈一起撤退。”

安希尔想了想,觉得没什么问题,只是又补充了点,“那就这样,不过这里离结云村也不太远了,琥珀直接把他送回村子里吧。

中毒这种事还是要尽快交给专业医师医治,没必要在营地多拖一晚上。”

风莹点头,然后向安希尔伸出了小手。

“干什么?”

“我没带解毒药!”

风莹回答得理直气壮,还为自己解释了句,“我想彩鸟没毒,就没带!”

安希尔无奈地瞪了她一样,把随身携带以防万一的一枚汉方药交给了她,“告诉过你要做最坏的打算,总是不听。”

风莹吐着舌头对安希尔做了个鬼脸。

“做好准备,我开始攻击后,你自行寻找时机救援。”

安希尔说着,展开了火炮【凶鸟】,按上一个火炎弹的弹匣后,从藏身的大树后走出来,边移动,边发动攻击。

风莹趴在琥珀背上,没有立刻冲出去,静静等候着。

当紫水兽被安希尔激怒,拖动着肥硕的身子,半滑半爬地往这边接近时,她才低喝一声。

“琥珀!”

“吼汪!”

安希尔同时加紧了攻击频率,避免紫水兽目标转移。

这种水兽亚种怪物的速度并不快,对射手而言不算太难对付,可对剑士们而言就不一样了。

紫水兽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分泌着剧毒,又喜欢呆在水网密布的湿润区域,毒液会把它周围的溪流也染上毒素,只要接近攻击,几乎一定会中毒。

这才有了五星的危险评级。

如果能想办法避免剧毒影响,这种怪物和原生种的水兽也没太大区别。

射空一个火炎弹的弹匣后,安希尔又换上了贯通弹。

这次出来是狩猎彩鸟的,起不到什么作用的火炎弹只是象征性地带了两个弹匣,贯通弹倒是一如既往带了不少。

刚好,紫水兽这种长条状的身躯,贯通弹攻击效果也很不错。

就在安希尔保持距离,不断遛着紫水兽时。

风莹也来到了遇难猎人藏身的大树之下。

她手脚麻利地爬到了树上,看清遇难猎人的容貌时,她稍微怔了怔。

居然是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?

注意到他发紫的唇色,风莹连忙抛开那些无意义的念头,取出那枚汉方药,给他塞进嘴里。

可失去了意识的遇难者根本就不会咽,风莹就又掏出了瓶回复药,给他灌下去。

又检查了遍,确认对方没有明显的外伤与骨折后,风莹松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把他背下了树,安放在琥珀的脊背上。

“琥珀,辛苦你,要加油跑咯。”风莹揉了揉琥珀的下巴。

“汪汪!”

琥珀吼叫一声,撒开四肢,朝着结云村的方向疾驰而去。

风莹转眼看向安希尔那边。

长得跟串烂掉的香蕉似的紫水兽,正不断追逐着安希尔。

而后者却凭借着灵活的身手,以及林间复杂的地形,始终保持安全距离。

风莹想要追过去帮忙,可那遍地的毒液,以及被毒液染紫的溪水,看得她头皮发麻。

唯一能够解毒的汉方药已经喂给遇难者了,自己这要再中个毒,怕是麻烦不小。

左右想了想,风莹掏出枚闪光弹,拉开引线遥遥朝着紫水兽投掷去。

强光绽放,视觉被剥夺的紫水兽嘶叫一声,陷入了混乱,原地打滚,乱转着。

安希尔见状立刻停止了开火,折叠收起重弩,两人迅速撤离。

Ps.

紫水兽第一次出现好像是村六星的一个讨伐任务乱入?讨伐十五头大野猪,六星任务,尼玛鬼都知道有问题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