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风莹也很自责。

她心中明白,是自己拖了安希尔的后腿。

身为前卫,却让怪物撵着射手跑,这无疑是自己的失职。

她紧抿着嘴唇追在怪物身后,试图分散掉一点怪物的注意,然而她手中的斩剑太过无力,根本无法令怪物忌惮。

于是,她打算冒险一试。

来到怪物侧后方的她,抓准一个怪物抬起巨爪,准备攻击安希尔的空档,大吼着使出了她最强的一招。

“超!解!”

这其实也是一种正确的选择,既然怪物“懒得理”自己,那就砍到它不得不回头为止!

“嗡嗡”锐响声中,高速旋转的斧刃全力劈斩在神秘怪物的后臀部。

即便合金盾斧锋利度不够,但凭借着风莹的手劲,以及红盾斧刃属***的力道,也硬是深深砍入怪物如铁般坚硬的肌肉中。

榴弹瓶内积蓄的能量一口气倾泻而出,在神秘怪物电光闪耀的脊背上,炸开一连串的火光。

怪物发出一阵痛苦长嚎。

这击超解造成的伤势,可能比之前风莹砍的那么多刀加起来,还要严重几倍。

更令风莹眼睛一亮的是,怪物脊背上被榴弹瓶能量爆破过的地方,雷光电芒明显削弱了许多。

这种可怕的带电状态,是可以用攻击强行打掉的?!

一片荧光闪闪的破碎虫羽,从她的眼前飘过。

风莹双眼微微瞪大。

无数吸引而来的雷光虫,长长的体毛与可以开合的特殊结构甲壳,积蓄电流的准备动作,攻击后破碎的虫尸与被削弱的雷光……

不是单方面的吸引,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共生关系?!

“安希尔前辈!攻击它身上电光集中的部位,是雷光虫!给怪物提供电能的是无数雷光虫!”风衣大喊着提醒道。

也不把盾斧切换回剑盾模式了,风莹挥起巨斧便是一通乱砍。

怪物身上雷光虫集中的部位打点太高,斩剑不方便打到,只能用斧形态!

得到风莹提示的安希尔也重新为重弩更换上火炎弹的弹匣,一发一发地打在神秘怪物身上,毛发旺盛,电光闪耀的位置。

炸裂的火焰中,大量雷光虫被炸落,烧焦,那处的电光,也随之黯淡。

安希尔眼底浮现起些微笑意。

强带电状态对神秘怪物的增幅非常大,不管是速度还是攻击力度,都提升了至少有三四成。

弹药所剩不多了,若不能尽快迫使其回到平常状态,这次战斗的结局可能会很不妙。

而风莹的发现,便是改变战局的关键!

“嘿呀!”

斧刃之中的能量已经耗尽,没时间去积攒能量,从头“跳操”开红盾的风莹,释放出了一击普通的大解。

虽然远远比不上之前红盾满瓶的超解,却也足够令怪物感到疼痛。

站在怪物侧后位置的风莹至少有一小半的注意力,都集中在怪物那条布满棘状甲壳的粗长巨尾上。

怪物如果想要反击位于身后的自己的话,那根巨尾应该是第一选择。

尾巴……尾巴还能咋攻击?甩尾?拍击?再花哨也就像火龙那样,来个后空翻?

风莹自认做好了应对这一切的心理准备,可眼前怪物的行动模式,还是超乎了她的预料。

它突然后撤半步,四肢肌肉绷紧。

站在怪物前方的安希尔立刻判断,这家伙大概率是要扑击自己,连忙停火后退。

风莹也切换回行动灵巧的剑盾模式,做好追击准备。

然而怪物的攻击目标不在前面,或者说不只是前面。

只见它以一只撑在地上的前爪为轴,三百六十度腾跃而起,以不符合其体型的灵巧姿态飞旋过一周。

巨尾随之横扫而出,将勉强反应过来,只来得及举起盾牌的风莹再次击飞出去。

这已经是今晚战斗中,风莹第三次被击飞。

这一击比之前那两次都要重,她重重砸落在地上,翻滚出好远。

晃晃脑袋,风莹双手支撑着地面,试图重新站起,最终却还是无力地趴倒下去。

“风莹!”安希尔紧张地大吼一声。

果然,对于那孩子来说,这种级别的怪物还是太勉强了么?

顾不得考虑节省弹药,安希尔以最快的速度,清空了当前的弹匣,只为让怪物看向自己,不要去追击失去意识的风莹。

商队应该离开有一段距离了。

可现在风莹重伤昏迷,自己弹药所剩无几,就连闪光弹也在几天前摆脱雌火龙追击的战斗中用尽了。

该要如何才能安全撤退?

就在安希尔考虑着赌一把,打算背上风莹,往溪流水域里跑跑看时。

一连串的火炎弹自远处袭来,分散了怪物的注意力。

同时响起的还有牙猎犬琥珀的吼叫,以及第三王女“哟吼吼吼吼~!”的大笑。

“笨蛋风莹!妾身来救你ja!”

安希尔错愕地看着第三王女骑着琥珀,风一样地窜到风莹身边。

她伸出手,试图把陷入昏迷的风莹拖起来,结果没拖动,差点没把自己拽下去。

最终还是琥珀叼起了风莹,将她甩到自己的脊背上,然后驮着两位少女转身就跑。

怪物试图追击这两个突然乱入的家伙,却被两位射手的全速射击压制,封锁了追击路线。

进入战场的普莉玛一边快速移动着,一边连续扣动扳机,射击精度却丝毫没有受到跑动的影响。

几乎每一枚火炎弹,都精准落在了神秘怪物的头脸处。

经过安希尔附近时,她丢给了安希尔几个弹匣。

各型轻重弩炮的弩弹与弹匣都是通用的,倒无需考虑匹配问题。

安希尔接过弹匣,插入弹药带,有些无奈地道:“你们怎么过来了?第三王女要因此出了意外,她的兄姐父母不得撕了我们?”

谁想到普莉玛表现得比他更生气。

总是以沉静冷淡面目示人的护卫小姐罕见地爆了粗口,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,“你他妈当我想过来?!

王女在车上乱喊什么‘琥珀伱不跟我去救风莹,风莹就死定啦!’。

结果那只疯狗跳上车就把王女叼走了,我他妈追都追不上!”

安希尔:“……”

趁着普莉玛火力压制怪物,安希尔快速更换好弹匣,忍不住又问了句。

“那车队怎么办?”

“关我屁事!我只跟着王女!”普莉玛没好气道。

她旧在气头上,但情绪并不会影响她的技术。

两位射手轮流射击,交替掩护,阻碍怪物追击脚步的同时,缓缓后撤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