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风莹踉跄着站起,灌下一瓶回复药,喘了两口气,又咳出一口血块,胸口的烦闷这才散去了些。

远处撤离的车队中,拿着架小巧望远镜,观察此处的第三王女注意到风莹受伤吐血,尖叫着跳了起来。

“普莉玛!风莹受伤了!”

普莉玛把她按下来,“猎人在与怪物的战斗中受伤,是理所当然的事,安希尔是位优秀的射手,有他援护没问题的。”

“不行!妾身命令你现在就去帮忙!妾身不要狗狗了,把那家伙干掉!”

面对这位任性的王女,普莉玛实在有些无奈,但她也不准备由着第三王女的性子来。

随手把张牙舞爪的第三王女塞回车篷中,吩咐女仆看管好。

普莉玛回头望了眼逐渐远离的战团,低声道:“希望你们顺利。”

安希尔又清空一个散弹弹匣后,侧过头大声问风莹,“怎么样!还能战斗吗?”

“没问题!”风莹擦擦嘴角,回应道。

安希尔听她声音中气还算足,心中微松,“不要硬防,你的防具扛不住的,闪避周旋为主,分散掉些它的注意力就行。

谨慎点,别大意,更别乱放解。”

“明白!”

风莹重新拾起斩剑与盾牌,冲向神秘怪物。

刚刚她已经领教过了对方爪击的厉害,也知道站在正面硬抗不是个明智的选择,于是迂回着从侧面接近神秘怪物。

有剑士在前,为了避免误伤,安希尔也不再使用散弹,而是换上了火炎弹的弹匣。

说实话,他也不知道眼前的怪物弱点属性是什么,反正总归不会是雷。

看它脊背,四肢,长尾上都生长着大量电光闪闪的白色长毛,就盲目猜测下它弱火吧。

风莹用力劈出了斩剑。

以合金盾斧的锋利度,虽然不至于直接弹刀,却也很难突破怪物体表坚韧的甲壳与硬皮,造成的伤害极为有限。

风莹尝试放慢攻击频率,用威力更大,但准备时间也更长的蓄力斩攻击对方。

这让攻击的效果变得好了些,至少能让怪物见点血了,不过还是远远无法比得上在正面射击的安希尔。

局势很奇怪地变成了由射手正面吸引怪物注意,并牵制其行动,本应是前卫的剑士反倒跟在怪物屁股后头,砍了一路。

风莹手中的斩剑逐渐变得灼热。

她抓准安希尔连射抓牢怪物视线的时机,插剑入鞘,一系列动作准备好了“红盾”,并开启“红剑”状态。

她倒没想着要乱解,现在使用属***斩很容易打乱安希尔拼命维系的战斗节奏,得不偿失。

只是想着红剑状态下,斩剑造成的伤害更可观些罢了。

或许是攻击连续落空使它烦躁,也可能是安希尔与风莹对它造成的伤害激怒了它,神秘怪物压低身体发出一阵低吼。

强烈到刺目的苍蓝雷光,在它的脊背以及四肢上噼啪炸响,空气中弥漫着电流击穿空气的焦糊味,附近飘飞的雷光虫都被吸引了过来。

怪物异常的动作与行为,往往是在为某种格外强大的攻击做准备,这对猎人而言可以算得上尝试。

虽然不清楚这家伙要干什么。安希尔与风莹还是立刻停止了攻击,快步后撤。

这是面对陌生怪物时最保险的选择。

然而保险的选择,未必是正确的选择。

两位猎人后退着撤开一大段距离,然而预想之中的强力攻击并未到来,注意到怪物身上的雷光愈显明亮,安希尔瞳孔皱缩。

这不是“攻击”,而是“蓄力”!

“打断它!”安希尔大吼着道。

几枚毁伤效果惊人的撤甲榴弹,接连从弩炮的炮口中激射而出。

可惜这些榴弹还未来得及落在神秘怪物身上,狂舞的电蛇便提前将它们凌空引爆。

“喝啊啊!”

风莹借着爆炎与硝烟的掩护迅速接近。

手中盾斧已经切换至巨斧形态,她身体后仰,甩动巨斧,斧刃高速旋转着,眼看就要砸落在怪物的头顶。

然而,一团暴烈雷光却在斧刃落下之前,以神秘怪物为圆心爆发开来。

“嗷呜——”

怪物高高扬起头颈,高亢长啸声中,风莹又被气浪与电弧掀飞了出去。

好在这次只是被吹飞,她并没有因此受伤,翻身落地之后,风莹抓着地面向后滑出一段距离。

她抬头望去。

原本已是电光闪闪的神秘怪物,此时更是变得似雷霆本身般耀眼。

缠绕着电弧的毛发如钢针般根根竖立,暗黄色的骨质甲壳也在轻微的“咔咔”声中,一层一层地展开,使它整个身体都变得更庞大了一圈。

“这真是,令人惊叹的生命。”望着那个散发着无比强烈存在感的怪物,安希尔忍不住感叹。

风莹重新将盾斧拆分回剑盾模式,警惕地后撤着。

本来就是个棘手到不行的对手,现在又变得更吓人了……

神秘怪物的特殊带电状态让安希尔他们的警惕心提到了极点,两人四目死死盯着怪物的一举一动,连眼皮都不敢眨动。

就在风莹绷紧腿部肌肉,随时准备闪避之时,一阵烈风从她身边拂过。

风莹瞪大双眼,瞳孔皱缩。

她这时才发现,停留在她视线中的,只是强烈雷光刺激视网膜后,留下的残像。

而神秘怪物本身,已经以一种令普通人难以做出反应的极速,掠过了她,直冲向后方的安希尔。

“安希尔前辈小心!”风莹扭头惊叫。

动态视力更强,也更有经验的安希尔其实在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怪物的动向。

可是幽暗夜色下,刺目的雷光严重干扰了视线,他又担心太早闪避会给怪物调整路线的时间。

只好屏住呼吸,等到雷光几乎将他吞没的那一瞬,再猛地一个侧滑步,惊险避开了疾掠而过的利爪。

爪尖上缠绕的电弧击穿空气,蔓延至他的胸甲上,胸口微微的麻痹感告诉他,这次的闪避有多么极限。

滑步的闪避距离自然比不上翻滚飞扑,但他根本就不敢那么做。

奔行速度快的怪物,攻击速度,可能慢么?

果然,他刚刚完成滑步的双脚还未完全站稳,抓握着雷霆的巨爪便朝着他拍打而下。

安希尔咬紧牙关蹬地后撤,同时扣动扳机,再次借着后坐力的帮助,延长撤步距离。

又是一次毫无余裕的极限闪避。

安希尔心底不免有些后悔,不该穿着这套强调贯通弹狙击的镰蟹防具出门的。

风莹还不够成熟,无法像戈登那样,成为替他阻拦怪物脚步的坚实壁障。

之后,或许应该找机会做一套强调轻便,能够增加回避距离的防具。

普莉玛小姐的迅龙套装好像就不错?

呵呵,如果能度过眼前这关的话。

(晚上没了,今天真是忙吐了--还有些工作没做完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