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戈登带着吉恩趴伏在雪地中,一动不动,仿佛两块石头,任由落雪将他们覆盖。

吉恩几次想跳出雪窝,都被戈登按了下来。

五大二小,七头猛犸组成的家族缓缓从他们身前十数米处走过。

吉恩又一次想冲出去。

这次动静大了些,距离也着实有点近,察觉到异常的猛犸们长嘶着,迈动沉重的步伐,开始奔跑。

吉恩很想追过去,以猛犸缓慢的奔跑速度,他是能够追上的。

然而戈登再次制止了他。

吉恩气鼓鼓地道:“干嘛啊,戈登大哥,一大堆肉就这样跑了!”

“急什么。”

戈登一副从容的模样,“我们又不是为了猎取生肉出来的。”

“不是吗?”吉恩迷茫。

他清清楚楚地记得,任务单据上的需求是收集生肉。

而且戈登当时还说着些“你都快把村里的肉吃光啦”之类的怪话,搞得他怪不好意思的。

戈登站起身,拍掉身上的残雪,“收集肉食只是表面目的,我们回去前找头合适的猎物就能解决。

我是想让你看看,这充满生机的大自然。”

“大自然?”吉恩疑惑地左右看了看,“除了山就是雪,有啥好看的?”

“你觉得,人类与自然之间,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没什么关系。”吉恩想都没想,随口回答道。

“是‘共存’啊笨蛋!”

戈登没好气地道:“自然生态坚强又脆弱,坚强之处在于,嗯,举个例子,伱觉得如果一场大火,燃尽了这片山头.”

“哈哈哈哈!戈登大哥你说什么呢,雪山哪能烧得起来啊哈哈!”

戈登:“.”

当年初抵米纳加尔德时,他也是二星,十七岁,与吉恩同样的年纪。

讨伐奇面族的那次任务结束后,亚摩斯关于自然均衡的那一课,令戈登印象极深。(第四十八章)

“我们是猎人,不是屠夫”的那句话,至今留在他的心中,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将来面对怪物时的态度。

他希望借用亚摩斯先生当初的话,当初的例子,让吉恩这小子明白猎人真正的职责,以及保护自然,维系生态平衡的重要性。

可惜自己口才不佳,吉恩这小子也是个石头脑袋。

绕了半天,这小子还以为自己是在和他讲笑话。

见这家伙还在笑,怒从心头起的戈登一拳捶在了他的脑壳上,大笑声顿时变成了惨叫。

舒服多了。

戈登怒气冲冲地指着那群猛犸远去的背影,问:“那群猛犸,几头公的,几头母的?”

如何快速判断猛犸公母,这个对许多猎人来说都有些困难的问题,放在从小在荒野里长大的吉恩这儿,却是简单的很。

“呃,大的一公四母,小的一公一母?”

戈登扯扯嘴角。

说实话,成年猛犸也就罢了,那两头幼兽的性别他其实也没认出来。

“它们中有老年个体吗?”

“没有,有头母的应该才刚刚成年,有两头还怀孕了。”

“一头年轻的母猛犸,在老去之前,能生几头小的?”

“呃,不知道欸,十来头?”

“那你砍死了它,是不是就等于把未来的十几头小猛犸,以及它们的无数后代都砍死了?”

“能,能这么算的吗?”

“当然!如果猎杀的是头上了年纪的老猛犸,那就只是杀一头,如果猎杀了年轻母兽甚至是孕兽,那就等于杀了一大群!

当时得到的肉是一样的,但放到十年二十年后,结果却是完全不同的,明白了吗!”戈登气势汹汹地瞪着吉恩。

“明,明白了!”吉恩终于有些想通了。

戈登满意地点点头,“这就是我今天要给你上的课,如果需要猎取肉食的话,有老的就选老的,有公的就选公的!

这样才能在未来持续获取到源源不断的肉,记住了吗!”

“记住了!”吉恩用力点头,干脆应是。

戈登看得出来,他是真的听进去了。

果然,跟这种石头脑袋讲道理,就得简单直白地来!

“戈登大哥,接下来我们去哪儿,继续在这儿窝着吗?”

戈登拢了拢被雪沾湿的斗篷,“不用了,看看你的追踪技巧吧,你在荒野里打滚这些年,追踪应该还是会的吧。”

“当然!”吉恩击打了下掌心,“追踪什么,之前逃掉的那头雪狮子王吗?”

戈登瞪了他一眼,“你怎么就跟那头雪狮子王杠上了,给我找头年迈的猛犸去!雪鹿也行!”

“噢”

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,戈登几乎天天都会带着吉恩去猎场。

哈雅塔时常也会跟着去,有时是去教点东西,有时则是去学点东西。

单论痕迹追踪技巧,这家伙比哈雅塔还强一点,某些细节之处,就连戈登也会受益。

弗拉西亚地区看似荒凉,实则资源丰富,特别是主峰深奥这片,矿产资源,生物资源,什么都不缺。

吉恩在戈登的建议下,开始了各种基础素材的收集之旅。

铁矿石,燕雀石,冰结晶,大地结晶,黏着白蚁这些,有机会就多收集些,总有派得上用场的时候。

令戈登没想到的是,吉恩居然用他这阵子收集到的铁矿石,去工房下了“巨剑”的订单。

作为铁大剑派生系中最基础的一款,它能很容易地强化成戈登曾经使用过的爆裂刀。

“你想转用大剑?”戈登忍不住问他。

“不啊,太刀我也不打算放弃,太刀大剑换着用呗!”吉恩笑嘻嘻的态度令戈登火大。

可被缠得不耐烦的他,最终还是把大剑的基础剑招教给了吉恩,结果吉恩又是只花了大半天,就学了个差不离。

虽然以他目前的身体素质,进阶剑招的各型蓄力斩还无法掌控,但姿势和发力技巧都已经记在了脑子里。

戈登狐疑地把他当初开玩笑式跟朱利叶斯学来的一两招双刀动作,展示给吉恩。

结果吉恩上手没两下,就耍得比他更加有模有样。

戈登开始意识到,这家伙或许和年轻时的师匠一样,是个各种武器都能掌握的“全才”。

他们这样的人,或许在某种武器上,比如大剑的使用上,无法超越自己这种大剑专精的“专才”。

但他们却拥有了更加灵活的战术选择权。

对付速度极快的怪物时,就使用双刀太刀,狩猎装甲厚重的目标时,就换上大锤。

谁也无法断言将来的他能走到哪一步。

或许博而不精,归于平凡。

或许,成为又一个传奇。

(晚上还有一章

Ps.

应该不会有人纠结“为什么吉恩天赋比戈登还厉害”这种事吧.,如果真有人纠结,就当作全才与专才的区别吧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