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被击倒后,当面的这一剑重斩,让雪狮子王体会到了恐惧的感觉。

它很清楚地意识到,自己不是眼前这个“小个子”的对手,继续战斗下去,死的会是自己。

它没有轰龙那种“绝对强者”的傲气,种群与自身的生存,才是它最优先的考虑事项。

伏低身躯与头颅,发出一阵低沉的吼叫,雪狮子王缓缓后撤着。

正在与傻子少年缠斗的两头雪狮子,也抛开对手,追上首领的步伐。

眼见戈登没有追击的意思,雪狮子们转身跳跃着攀上崖壁,“呜呜”啼叫着,不见了踪影。

少年嗷嗷乱叫着,准备顺着山道冲上去追击,却被戈登拽了回来。

“你要干嘛?”戈登黑着脸问。

少年一脸的理所当然,“当然是追上去干掉它们啊!”

戈登的脸更黑了,“你有接讨伐雪狮子族群,或是狩猎雪狮子王的任务吗?”

“没有!”少年撇过脸,一脸的倔强,“可是是它们先攻击老子的啊,而且猎杀怪物,本来不就是猎人们的天职吗?!”

戈登闻言愣了愣,心中的火气消去了大半。

不是因为少年说的有道理,而是这家伙的言论太离谱了,离谱到让戈登确认,这家伙根本就没人教。

不管是在大城市的猎人训练所集体培养出来的猎人,还是像他这种,师父带徒弟形式教出来的猎人。

都绝对不会说出“猎杀怪物是猎人的天职”这种话。

猎人的职责是保护人类,维系生态。

尽管部分心中有仇恨,或是观念激进的猎人,在心底对这些言论嗤之以鼻,却也绝对不会大吼大叫着嚷出来。

会被公会骑士请去喝茶的.

趁戈登思绪分散,少年突然一矮身,挣开戈登抓住他衣后领的手,就准备跑出去追击。

戈登额角青筋一跳。

抓住少年的衣袖又把他拽了回来,然后照着他的头顶就是狠狠一拳。

走过来的哈雅塔下意识缩了缩脑袋,前一阵子她才被戈登这样敲过,疼死了.

“啊啊啊!”少年抱着脑袋在雪地上哀嚎着打滚。

戈登咂吧了下嘴,自己揍风莹那样娇小柔弱,呃,至少是看上去娇小柔弱的小姑娘时,都是下狠手的。

何况你个熊孩子?

十六七岁是最冲动的年纪。

挨了揍的少年红了眼,坐起身的他下意识将手伸向身后的刀柄。

戈登皱起眉头,居高临下地瞪了他一眼。

与无数危险怪物交手磨练出的锋利气势刺激下,少年浑身一僵,瞬间清醒过来。

即便是野路子出身的他也知道,猎人的武器是只有面对怪物时才能够拔出的,这是绝对的底线与铁则。

他颓然躺倒在地上,偏过脸,即便满脸的别扭,最终还是挤出了句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回去波凯村的路上,戈登丝毫没有客气,丢给少年一根绳索,让他跟着一起拉那辆堆满了生肉.现在是冻肉的沉重雪橇。

少年也没说“凭什么”之类的废话。

毕竟,戈登刚刚才救了他一命。

经过一路上的交流,他们知道了少年的名字——吉恩。

一个普通到甚至会让人记不住的名字。

他是个孤儿,来自弗亚西亚地区外围的一座无名小村庄。

村庄没有天险可依,也没有厉害的驻村猎人,不时就会遭遇怪物的袭击,受不了村民纷纷离开,最终村庄就荒废了。

这在偏远地带,是十分常见的事。

没有家人,年纪又小,没地方可去的吉恩是最后离开的那几个之一。

为了生存,他用柴刀,伐木斧作为武器,狩猎灵鹿,香菇猪之类的温顺动物,胆子和力气变大后,也尝试着开始狩猎大野猪。

直到年初,他私自狩猎的事被公会发现。

了解过原委,再考虑到吉恩的年龄与现实情况,公会并没有予以处罚。

一个孤儿,没有接受过任何训练,自己胡乱撞出来的野路子,居然能多次狩猎大野猪。

即便那只是最普通的小型怪物,却也足以证明他的天赋。

于是,公会为他提供了加入猎人训练营的机会。

谁曾想这家伙还嫌弃了起来,他不识字,也懒得学习那些“没用”的东西,还没等到教官们传授武技与狩猎技巧,就提前申请了毕业。

离谱的是,还真给他完成了考核任务,稀里糊涂的就成了一星猎人。

接下来,他又回归到了熟悉的日子。

只不过以前是直接打了大野猪去卖钱,现在是领了任务,再去打大野猪卖钱。

不仅能卖肉卖皮毛,还多了份任务报酬,平时再接些采集任务什么的,一个人倒也过得滋润。

而他那套靠打野猪胡乱琢磨出来的“剑法”,也被镇上的人们戏称为“野猪剑法”。

这种嘲笑只持续到上个月,当吉恩靠着野猪剑法硬是抡死了一头蓝速龙王后,那些人都闭嘴了。

吉恩顺利晋升成为二星猎人。

十七岁的二星猎人。

这也使得公会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他。

刚好,波凯村缺少一位驻村猎人,而吉恩又是在弗拉西亚地区附近长大的,对于雪地,雪林,苔原这类地形颇为熟悉。

他本人也不反对,于是就被派了过来。

“所以我就过来了。”吉恩耸着肩道。

哈雅塔忍不住叹息,“真是曲折的童年”

“曲折吗?”

吉恩一脸无所谓的表情,“太小时候的事我也记不清了,有印象起,我就已经会下套逮灵鹿了,感觉过得也挺自在的。”

戈登有些头疼地揉按着额角,“伱应该在训练营多呆段时间的,至少把武技的基础学了,也好过像现在这样独自摸索着胡来。”

如果是别人对他这么说,吉恩一定会回一句“我不需要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,能把怪物砍死不就好了?”。

可说这句话的人是戈登。

刚刚戈登凭借力量与剑技就把雪狮子王彻底压制的场景,令他印象深刻。

他是莽撞,是缺乏见识,却不是蠢。

说实话,他也有点后悔了.

吉恩偷偷看了戈登一眼,有点想向他请教,却又有些不好意思开口。

戈登注意到了吉恩的视线,也知道这家伙是个什么心情,他并不介意花点时间教这位后辈一些东西。

但在那之前,他有些问题想先问清楚。

“你为什么会选择太刀,是因为某种执念?还是有什么特殊的体会。”

吉恩挠挠头,“没那些乱七八糟的,就是成为正式猎人的考核前,随便挑了个还算趁手的武器,就挑了这个,一用就用到现在了。”

“.你当我没问。”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