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斯特林商队的船,沿着西大陆东海岸,一路向北航行。

绕过了大陆中部难以跨越的连绵群山,商队于一个多星期后,抵达了大陆东部的一处平静海弯。

若是继续往北航行,船队很快就会进入到笼罩了西大陆北部大半年的风暴潮的影响范围。

为了避免船只被风暴卷起的海啸掀翻,商队将按照原计划,在此处海湾登陆,换行陆路,穿越溪流遍布的茂盛林地。

直至抵达结云村。

这短短不足两百公里的陆路,是商队此行的最后一段。

也必将是最艰苦,最危险的一段。

海岸边,商会主管与几位商会骨干前后跑动,反复检查着一辆辆大型板车上,捆绑货物的绳索,与牵挂草食龙的鞍具。

这些车辆以及拉车的草食龙,都是用货船载着,千里迢迢从坦吉亚港送过来的。

为了这趟行商,斯特林商会付出了无数人力物力,其成本甚至已经远远超过了交易货物本身。

此行不为赚钱,只为打开商路,绝对不允许失败!

作为商队护卫的安希尔与风莹,也在一遍遍地检查着装备与道具。

在水草丰茂的溪流地带,无数怪物行走其中。

商队这么大的目标,横穿溪流时遭遇怪物,发生战斗,几乎可以说是必然的事。

必须时刻做好战斗准备。

为了以防万一,安希尔还找上了车队边缘角落里,某个披着旅行斗篷,毫不起眼的家伙。

——那位暗中保护第三王女的女性轻弩使。

第三王女跟着风莹在炎火村撒欢的这段时间里,同为射手的安希尔也去找她交流过几次。

这位三十多岁的五星轻弩使名叫普莉玛,十分常见的名字,与她的长相以及气质一样,普普通通,不引人注目。

作为商队内仅有的三位猎人中,等级最高者,普莉玛小姐的实力毋庸置疑。

可她唯一的目的只有保护第三王女,说直接点,商队损失多少完全不在她关心的范围之内。

安希尔花了好大功夫,才勉强说服她,如果真有怪物突破了他与风莹的防线,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,保护一下商队人员。

至于财货损失,与她无关。

能有这样的结果,安希尔就已经很满意了。

说真的,其实就连他自己都不是很在意这些财货,哪怕都是他自家商会的东西.

隐晦地把护卫小姐的身份透露给商会主管后,精明的主管立刻把她安排到了车队中段的位置,好吃好喝供起来。

护卫小姐很清楚这些商人的想法,但她并不排斥。

第三王女搭乘的车辆也被围拢在车队中央,距离近点,还方便她保护。

花了足足一个白天的时间,商队才做好了出行前的所有准备,又养精蓄锐了一整夜。

翌日清晨。

巨大的车队终于出发,在两位猎人的带领下,一头扎入了溪流水网遍布的丛林。

目标,结云村!

戈登浑身赤裸,只在腰间围了条毛巾,猪扒更是啥都没穿。

弗拉西亚地区初冬的寒风简直能把人冻死,戈登猪扒各自抓起一大把雪,往身上一顿猛搓,然后嗷嗷怪叫着跳进冒着胧胧蒸汽的温泉池。

极大温差让皮肤产生了类似灼烧的痛感,待这种微爽的痛感退去,温热泉水包裹下,骨头缝间的疲惫都随之散尽。

“啊——好爽!”

“妙喵——!”

戈登与猪扒感觉自己都快融化了。

盘膝泡坐在池子边缘的亚摩斯,面前摆着一个漂浮的木盘。

木盘上放着的,是一个连鸽子蛋都塞不进去的小巧酒杯,以及一小盅泡了雪山草的淡酒。

伸手稳住差点被戈登砸出的“海啸”掀翻的木盘,再嘬了一小口酒,亚摩斯悠悠吁了口气。

“极乐。”

“咿!好烫!”

竹片扎成的隔栏挡板将温泉池一分为二,挡板对面,传来了哈雅塔的惊呼声。

“偶,偶不喜欢泡热水喵.”

“没事的,适应下就好,快下来,很舒服的~。”慢慢坐进温泉里的哈雅塔嘻嘻笑着,把香兰也拉了下去。

“喵喵喵喵喵!”

听着哈雅塔与香兰打闹的动静,躺靠在温泉池边的戈登莫名起了种“想过去看看”的诡异念头。

然而,亚摩斯的存在把这个念头从苗头处掐灭了。

他要敢付诸行动,亚摩斯怕是真会把他摁死在温泉池里.

在冰天雪地里泡温泉,绝对是一种享受。

池面上吹拂的冷风带来了清冽的空气,避免了温泉中的人感到闷热,唯一的缺点就是,泡着温泉的人若想从水中走出来,那真是加倍的困难。

所以这一泡就是半个多小时。

浑身都泡红了的戈登忍不住发散思维——也不知道安希尔他们抵达结云村了没,那边好像也盛产温泉?

慢悠悠地饮尽了酒盅中最后的一滴酒,亚摩斯从温泉中站起身来。

肌肉精炼的身躯上疤痕密布,腰间窝状的伤疤还泛着浅红的肉色,显然才愈合不久。

他无视了呼啸的寒风,拧了拧腰。

“嗯,恢复得差不多了,波凯村的温泉果然有点意思。”他走到温泉池边,披上一件浴衣,“如此,我也差不多该准备离开了。”

“欸?!”

出水的水浪声中,哈雅塔从挡板边缘探出了脑袋,“这就要走了吗?师父您的伤势还没彻底痊愈吧,真的不在波凯村多休养几天吗?”

亚摩斯一把将哈雅塔的脑袋摁了回去,回头警惕地看了戈登一眼。

戈登满脸无辜。

亚摩斯清了清嗓子,道:“咳,你泡水里去,小心着凉。

不用担心我,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,已经没什么影响了,再说,我也该回米纳加尔德城复命了。

再过几天,大雪会覆盖山路,再想出行也会比较困难,你们是打算留在波凯村过冬么?”

戈登坐正身子,道:“应该不会度过整个冬天,但也会再停留一阵。

哈雅塔说波凯村工坊的龙人族工匠锻造技术非常优秀,我们打算在这儿把轰大剑以及鬼神斩破刀打造出来再说。”

“那对工匠母子么。”亚摩斯点点头,“确实,他们的技术可是出了名的,比起那些大城市的工坊也不逊色。”

挡板对面的哈雅塔也接话道:“而且因为轰龙的缘故,村子过冬的资源收集得也不是很充足,我想趁这段时间帮点忙。”

“好吧,这次情况特殊,公会应该也会酌情推延禁猎期,不过你们还是得注意,不要为了获取肉食就讨伐母兽,特别是孕兽,记住了么。”亚摩斯忍不住提醒道。

“懂的啦。”

“明白。”

亚摩斯满意地点了点头,刚准备离开温泉池,他又想起了什么似的,回头看向戈登。

“泡温泉不宜过久,戈登,陪我去穿衣服吧,哈雅塔伱再泡会儿。”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