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戈登本以为这一击真蓄力斩能把麒麟劈回地面上去,就像之前锁轰龙的头时那样。

然而,这种“幻兽”的坚韧程度,还是远远超乎了他的预料。

已经失去了雷角的麒麟硬是用额头顶下了这威力惊人的一击,缓缓站起身来。

它的鬃毛变得莹亮,身躯之上,跳跃起苍白的电光,就连脚下的地面,也有无数细小电弧闪耀。

“后撤!”亚摩斯大吼着道。

三人毫不犹豫地向后飞退,下一秒,足以笼罩麒麟全身的巨大雷柱从天而降。

当雷光散去,再度变得耀眼的麒麟身上,白电萦绕,鬃毛飘舞,即便缺失了雷角,它依旧显得威风凛凛。

它的双眼纯红,看不见瞳孔,让人难以分辨其中情绪。

猎人们警惕地举起武器。

短暂的对峙过后,麒麟突然转过身,跃上高耸的崖壁,转眼间消失在银白的群山之间。

随着它的离开,天空中沉闷的雷云,逐渐散去。

夕阳的光辉落在猎人们身上。

亚摩斯长吁一声,躺倒在地上,鲜血染红了地面。

“师父!”

戈登他们废了好大一番功夫,才勉强给亚摩斯腰间的伤口止住了血。

不断利用药剂加速愈合,又被反复撕裂,这处伤口已经变得比最开始严重太多。

来不及考虑剥取素材的事,戈登他们小心翼翼地把陷入深度昏迷的亚摩斯带回了波凯村,交由村中医师接手后,这才稍微放下了心。

哈雅塔一脸忧心地守在病床前,显然没有再往猎场跑一趟的心情。

戈登只好带上猪扒,简单补充了些热饮回复药之类的补给品,顶着夜色再次赶往雪山主峰山脚下的苔原。

辛苦狩猎的轰龙尸体,还有麒麟遗落下的雷角什么可都还留在那儿呢,要是就这么丢了,可就太心疼了。

万幸,这一趟无惊无险,收获颇丰。

听猪扒的说法,那片被麒麟召来的落雷轰击过无数遍的土地带着一股恐怖的气息,小型怪物根本就不敢靠近。

再加上弗拉西亚地区气候寒冷,轰龙尸体也未开始腐烂。

戈登带着猪扒,开开心心地剥取了一大堆鳞,爪,牙之类的素材。

到最后,戈登更是直接把轰龙的脑袋也砍了下来,用绳子拖着走。

——轰龙颚骨似乎是制作轰大剑的主材,可不能放过。

麒麟的雷角也被猪扒找到,捡了起来,一同被它收集起来的,还有一些战斗过程中掉落的鬃毛,尾毛之类。

这些毛发在夜幕下闪耀着莹莹的白光,还有细小的电弧闪耀其上,倒也不难找。

猪扒仔仔细细地把他们战斗过的区域翻了一遍,确保没有一根毛发被漏掉。

这可都是古龙种素材!

哪怕不用来制作装备,卖给东多鲁玛的那些收藏家,也绝对能卖出天价。

但满载而归的一人一猫回到波凯村时。

迎接他们的,是村民们自发举办的宴会。

村子中央的小广场上,巨大的篝火被点亮,驱散了雪山地带夜间的严寒。

轰龙巨大的头颅就摆在篝火旁,供大家观赏。

村中的小孩子们似乎把这当作了试胆用的工具,谁要是连碰都不敢碰,就是“胆小鬼”,谁要是敢把脑袋放进那张布满利齿的血盆大口,就是“英雄”!

以后玩猎人游戏的时候,“英雄”就是扮猎人都那个,“胆小鬼”就是扮怪物的那个,下场凄惨……

此情此景让戈登不由回想起小时候,他就总是当猎人的那个。

当哈雅塔搀扶着身上缠满绷带的亚摩斯来到小广场上时,所有人都欢呼起来。

戈登连忙起身,准备帮忙扶着亚摩斯坐下。

亚摩斯笑着摆了摆手,“没事,我还没那么脆弱。”

哈雅塔在一旁嘀咕道:“医师说,您的肾脏可差一点就被挑穿了,您也快五十岁了,是不是该考虑退休了?”

“呃,这个先不提。”

面对哈雅塔的唠叨,亚摩斯干笑着转移了话题,“对了,素材捡回来了没,有机会入手幻兽麒麟素材的机会可不多。”

“捡回来了喵!”猪扒献宝似的取出了麒麟的雷角,以及那些始终闪烁着电光的鬃毛尾毛。

戈登打算把这些素材交给亚摩斯,毕竟后者才是出力最大的那一位。

亚摩斯却笑着拒绝了,“我用不上这些,雷角戈登你收着吧,这东西非常珍贵,以后或许会派上用场。

不过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能把麒麟的雷尾,哦,就是那些带电的尾毛,让给哈雅塔两根。”

戈登耸耸肩,把那些鬃毛尾毛都递了过去。

麒麟是大家一起打的,他只是一起捡回来了而已,这也算不上什么“素材交易”。

哈雅塔也没过分客气,只是有些不明所以,她从戈登手中接过麒麟的雷尾,好奇问道:“师父,这些尾毛有什么用呀?”

略显幼稚的语气又出现了.

亚摩斯耐心解释道:“铁太刀派生系有一条路线,哦,差点忘了,你刚好有来着,就是用奇怪龙素材强化出的斩破刀。

斩破刀其实并不是这一路线的终点,利用‘麒麟的雷尾’,以及几种比较常见的素材,可以强化出一把非常优秀的上位雷属性太刀,叫‘鬼神斩破刀’。

威力以及锋利度与伱目前使用的飞龙刀【葵】差不多,更重要的是,它拥有上位太刀中也称得上数一数二的雷属性强度,对付弱雷的怪物非常有效。”

哈雅塔闻言很开心。

太刀不同于大剑,还是需要追求属性攻击的。

为了应对不同种类的怪物,准备数把不同属性的太刀对于高阶太刀使而言是非常必要的事。

“这么一来,雷属性,毒属性的太刀就完成啦,水属性有南蛮刀也算有了着落,以后想办法强化一下。

眠和麻先不用急,唔,火和冰可以先考虑……”哈雅塔掰着手指嘀嘀咕咕。

“水属性的什么刀?”亚摩斯扯着嘴角追问。

“唔,南蛮刀,从一位豪商手中获得的图纸。”哈雅塔老实回答。

“哈啊,果然是那家伙……”

亚摩斯扶着额头长叹了口气,“交易的代价是什么?总不会太高昂吧?”

戈登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哈雅塔小声回答道:“就是,就是去参加了那次大沙漠的饕宴嘛,结果遇上了灵山龙。”

“你们傻子吗?!为了张图纸去对付古龙?”

亚摩斯没好气道:“那把刀,哎,算了,你们经验有限,被坑了也没办法,好在洛克拉克那位公会长帮你争取到了这套【日向】,不让真给那家伙糊弄过去了。”

哈雅塔小心翼翼问:“那把南蛮刀有什么问题吗?”

她还挺喜欢那把刀的手感来着。

亚摩斯皱着眉道:“南蛮刀本身没什么问题,是下位武器中罕见的水属性太刀,锋利度威力也都不错,三星四星用用还挺合适。

问题在于之后的强化。

【鲛断】也算可以,但需要你们去狩猎炎戈龙亚种的冻戈龙,这种怪物极为罕见不谈,还是六星巅峰接近七星的危险存在。

可你们要是狩猎了冻戈龙,为什么不直接做‘鲜刀白剪’?还比【鲛断】强些。”

“亚摩斯先生,您怎么对那张图纸的内容这么清楚?难道您也……”

“对。”

亚摩斯揉着额角,“我也被他忽悠过一次。”

Ps.

武器表我都是各作混着来的。

斩破刀-鬼斩破-鬼神斩破刀这一系是mh2里就有的武器,mhr因为奇怪龙复刻出现,这套太刀也被翻了出来,(至少mh2里)好用,名字也好听,这里使用的是mh2的强化素材。

南蛮刀则是强化后确实鸡肋,攻击低,属性弱,唯一的优点是有点会心。至于最终强化的九十九牙丸,满斩25会心倒也不错,看眼素材.深渊的皇龙玉?告辞!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