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亚摩斯先生!”戈登惊喜呼喊道。

亚摩斯面色沉凝,“我拦住这头麒麟,你带着哈雅塔赶紧撤退。”

原来,这就是“麒麟”吗?

几天前隐约听阿尔瓦与教授他们提起过这个名字,直到现在,戈登才真正把这个名词与眼前的神秘怪物,关联在一起。

能够操纵雷霆的小型古龙种,确实是个可怕的对手。

戈登点点头,也没废话,快速来到哈雅塔身旁蹲下。

香兰手忙脚乱地把秘药塞进哈雅塔嘴里,然后又一边吹着回复笛,一边乱撒起了生命粉尘,显然是打算把能做的事全部做一遍。

不得不说,这么做的效果很好。

主要是秘药的作用,让哈雅塔的伤情一下子稳定下来,就算是强电流经过身体时灼伤的内脏,也在快速恢复着。

她甚至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戈登又给她灌了瓶回复药,然后一把将她扛到了肩上。

被这么扛着或许不会太舒服,但现在显然也不是考虑舒适度的时候。

悠悠转醒的哈雅塔这才注意到,正在与麒麟激战的亚摩斯。

“.师父?”她的声音有些微弱。

“你没事就好,我们抓紧时间先撤退。”

“不行!”哈雅塔的声音提高了些。

戈登皱了皱眉,以为哈雅塔是见到亚摩斯独战麒麟,有些失去了理智。

亚摩斯是上位猎人,没了他们两个“累赘”,不管是继续战斗还是寻机撤退都会更加自如。

哈雅塔试图从戈登的肩膀上翻下来,却被戈登的手臂紧紧夹住。

她焦急地道:“不是,师父动作不对,他的腰间有伤!”

戈登下意识回头看去。

面对麒麟顶刺而来的锐角,亚摩斯又一次用剑架住后,试图借力将攻击向着一侧偏转开。

然而动作进行到一半时,他的动作猛地一个踉跄,险些直接单膝跪倒在地上。

为了自保,他只好狼狈地侧向翻滚,十分勉强地躲过了这一击。

随着他翻滚的动作,地面残留的冰雪上染上了一大片殷红血迹。

戈登这才注意到,亚摩斯右侧腰间的皮甲上,有一处不起眼的焦黑孔洞,似乎是被麒麟独角捅穿过,不断地有鲜血从中渗出。

只不过亚摩斯的红奇怪龙套装本也是猩红的颜色,他才没有第一时间发现。

贯穿伤,可以说是所有伤口中最麻烦的一种。

往往还伴随着内脏破碎,出血等深层伤害,位处要害又处理不当的话,致死率相当高。

以回复药,秘药之类治愈药剂的效果,确实可以快速止血,阻止伤势进一步恶化,并缓慢修复伤口。

但那前提是有一个较好的疗伤环境。

如果刚喝下回复药,又立刻进行高强度作战,伤口不断撕裂,喝了和没喝也没多大区别。

现在离开,他们两个确实能够逃得性命,但本就有伤的亚摩斯先生大概率是要折在这里了。

他本来是能过够安然撤退的,为了救他们才不得不拼死断后。

放弃同伴,让别人替自己陷入死境,可不是戈登的习惯。

戈登轻呼了口气,把哈雅塔放了下来。

以自己的实力,应该多少也能帮上点忙。

“猪扒,香兰,你们跟着哈雅塔离开。”戈登没有和哈雅塔商量的意思,而是直接叫来了两只狩猎猫。

哈雅塔拄着太刀,缓缓站起身来,“不用,我也能加入战斗,我的伤没那么重,雷电没有直接劈中我,只是被余波电晕过去了而已。”

戈登深深看了她一眼,没有浪费时间与她争辩,“伱心里有数就好。”

说罢,直接转身冲向麒麟与亚摩斯的战团。

不论是身体素质,技巧还是战斗经验,亚摩斯都远在哈雅塔之上,虽然腰间伤势严重,他依旧能够凭借着惊人的剑技与经验,与麒麟缠斗。

但这样的缠斗注定不可能持续太久。

他的失血太严重了,腰间的伤口也在不断恶化,体能每一秒都在下降。

失血产生的无力感令他的招架动作再一次出现破绽,麒麟用角挑开了他的飞龙刀【椿】,亚摩斯胸口空门大开。

就在这时,戈登从侧面狂冲而至。

他甚至没有拔出武器,而是以肩肘为冲角,舍身撞在了麒麟的身侧。

麒麟防御力再强,娇小的体型也是无法弥补的短板,在戈登全力的冲撞下,它尖嘶着踉跄了几步,险些被直接撞倒。

“蠢货!你们怎么还没离开?!”亚摩斯有些气急败坏地喝骂道。

戈登拔出墓志铭大剑挡在麒麟面前,侧头朝着亚摩斯咧了咧嘴,“您觉得哈雅塔可能看着您去死吗?”

亚摩斯噎住,他回头看去。

不远处,回复药,硬化药,鬼人药,营养剂,不管有用没用全往嘴里倒的哈雅塔,显然也没有撤退的打算。

他心中无奈,但也知道这两个年轻人是轰不走的了。

只好后退开几步,趁机灌下一瓶回复药,同时快速提醒道:“它的弱点在角,尽量攻击头和角,能牵制它引动雷电。

时刻注意地面,它是通过往地面上释放电荷引雷的,因此雷柱落下前,落点处会有微弱的电光闪起,有半秒左右的规避时间。”

戈登点点头,开始谨慎地与麒麟周旋。

浑身缠绕着雷光的麒麟,力量提升不少,单纯架剑防御已经很难抵挡前者的攻势了,戈登只好冒险,更主动地还击。

这也使得战局变得更加惊险。

“交换。”稍微喘了口气的亚摩斯再次顶了上来。

由于有同伴存在,危急时刻有人可以帮忙援护,亚摩斯也开始更加激进地进攻。

飞龙刀【椿】一次又一次地袭向麒麟的独角,剑刃上爆发出的高温烈焰灼烧着它的鬃毛与皮肤,令它烦躁至极。

这家伙显然有些弱火,自己第一次带上龙属性武器,结果就遇上了罕见的不弱龙却弱火的古龙种.

戈登麻了。

麒麟再度人立而起,挥动着前蹄将它面前的亚摩斯避退,与此同时,刺目的雷光在它的独角上亮起。

“注意落雷!”亚摩斯大声提醒道。

几团不起眼的电光接连在他脚下闪起,亚摩斯不断后撤着,躲避紧随其后落下的一连串雷柱。

戈登目光快速扫过四周。

只有亚摩斯身前出现了引雷的电光。

——作为智商极高的古龙种,麒麟很清楚谁才是最大的威胁。

那咱的机会就来了!

戈登冲步来到麒麟侧前方的位置,扛起大剑,开始蓄力。

(晚上还有一章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