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哈雅塔终于明白过来,戈登让她“准备”什么。

没有比这更好的攻击机会了,哈雅塔奋力挥舞起太刀,一次性将积蓄的“剑势”全部释放了出去。

那是华丽又凶猛的气刃连斩!

萦绕着赤红剑气的飞龙刀剑刃,一次又一次精准地劈斩在轰龙尾部的伤口上。

尾骨上纵横的刀伤交叠着,越来越深入,已经可以见到其中的髓质。

但还差一点。

气刃回旋完成开刃,哈雅塔咬着牙继续攻击。

轰龙头部这边,戈登连续释放着真蓄力斩。

当第一轮真蓄力斩落下时,轰龙逐渐找回了一点平衡,它挣扎着起身,头颅不断甩动着。

接连遭受重创以及龙属性能量的入侵,使它的思维变得异常混乱,只能本能式地乱咬反击。

戈登就在此时挥下了第二轮真蓄力斩。

龙属性能量不详的黑光中,墓志铭大剑劈地轰龙脑袋猛地一偏,尚未完全站稳的它又一次摔倒在地。

轰龙的头被“锁”住了!

哈雅塔怒喝着,气刃连斩再度爆发。

终于,随着又一次终结连斩的气刃大回旋,轰龙尾部的骨骼彻底被切断,一截暗黄色的尾巴打着旋飞落在地上。

“漂亮!”戈登大声夸赞了句。

在戈登与哈雅塔的联手进攻下,轰龙彻底被压制,战斗进行到这里,显然已经进入了尾声。

许多怪物,甚至说绝大多数怪物都会在此时选择逃跑。

然而轰龙却反倒像是被彻底激发起了凶性,变得更加凶暴。

伤痕遍布的身躯上,血红的光泽再度浮现,胸膛之中心脏狂响,它无视了所有的伤痛与攻击,猛地从地上跳了起来。

一阵疯狂扑咬接连续挥爪,将两位猎人逼退,它用力向后跃起,仰天发出一阵决死的咆哮。

咆哮声中,除了无尽的愤怒与杀意,什么也没有了。

“轰隆隆隆——”

像是在回应轰龙的咆哮声般,后方作为背景的大雪山上,突然传来阵阵低沉的雷鸣。

戈登他们抬头望去,这才发现原本清朗的天空,此时却已经被阴沉的雷云所笼罩。

亚摩斯的嘱咐又一次在他们的脑海中浮现。

眼前的轰龙已是强弩之末,再加把劲便能结束狩猎。

但是,多少有过一些“特殊经历”的戈登与哈雅塔,却同时选择了更为稳妥的那个选项。

两人交换了下眼神,点点头。

手持武器,双目紧盯着咆哮不休的轰龙,缓缓后退。

先回去营地,等候雷暴结束,再考虑追击吧。

但这次,不依不饶的那方,变成了轰龙,它似乎抛弃了所有多余的想法,只想在此时,此刻,和猎人们决一死战。

浑身鲜血,独目赤红,给人感觉更加凶戾疯狂了的轰龙一跃而起,落在了猎人们撤退的路线上。

已经变得有些烂糟糟的巨大头颅甩了甩,带着血沫的白汽从它口鼻间喷出。

巨爪抓裂开地面。

看着轰龙蓄势待发的动作,戈登沉声道:“走不掉了,哈雅塔,退开一些。”

说完后,他往前走出几步,直接扛起了大剑。

轰龙狂吼着冲出,它的步伐踉跄,却依旧凶猛难当。

戈登呼气凝神,紧盯对手,不断地改变蓄力动作,快速进入真蓄力斩的蓄力阶段。

轰龙的速度越来越快。

再有最多三五秒,它的利爪和牙就将把挡在面前的猎人撕成碎片,而戈登却像看不到似的,自顾自地蓄力着。

撤退到一旁的哈雅塔很想大声提醒,让戈登小心,却又担心分散了后者的注意力。

她猜到了戈登要做什么,要是成功了,这是可以吹一辈子的事,若是失败了,或许就得躺一辈子

两者间的距离已经缩短到了不足十米。

这对体长接近二十米的轰龙而言,不过就是一两步的事,狂暴的巨兽眼看着就要从猎人身上碾压过去。

“喝啊!”

戈登大吼着,在那最合适的一瞬间,挥砍下大剑。

墓志铭大剑的剑尖点落在地面上,这股惯性牵引着戈登的身体。

他翻身跃起,以双臂为杠杆,撬动大剑,凌空对着几乎就要将他吞入口中的轰龙,挥下了他所能做到的最为沉重的一击。

形似方尖碑的大剑落入轰龙大张的血口。

剑身之上,耀眼的铭文一闪,赤红的电光与漆黑的光芒轰然爆发,浓烈的龙属性能量几乎将轰龙的头颅全部笼罩。

剑刃轻而易举地切断了轰龙的舌头,深入颌骨,直接将那布满了利齿与肌肉的巨大下颌,竖劈成了两半。

似乎无法阻挡的龙车,就这样被真蓄力斩强行打断。

轰龙脑袋扎在地上,冲锋的惯性迫使它前滚着翻倒,又滑蹭出数十米,才终于停下。

戈登的双臂微微颤抖着,即便只承受了一小部分的冲击力,却依旧让他有种浑身关节已经散架了的感觉。

他咬牙重新举起大剑,转身盯向倒地的轰龙。

即便整个下颌都被劈开,轰龙依旧没有立刻死去。

它缓慢地站起身,气息微弱,却仍没有转身逃离的意思,光泽黯淡的独眼怒睁着,死死盯向手持大剑的猎人。

张开已经破碎的巨口,发出一阵无声的嘶吼。

“‘绝对强者’最后的邀战吗?”戈登自语了句,斜拖着大剑,步伐逐渐加快。

不远处的哈雅塔也缓缓拔出了飞龙刀。

怜悯是不存在的,但他们打算给轰龙一个痛快。

轰龙同样迈开踉跄的步伐,迎向猎人们。

然而就在这时,一道粗大的苍白雷霆从天而降,直直劈落在轰龙的脊背上。

耀眼的雷光刺激得戈登他们几乎睁不开眼。

当雷光散去,青蓝的电蛇依旧游走于轰龙青烟阵阵的躯壳之上。

巨大的焦痕从脊背贯穿,直至腹部,甚至劈开了它身下的大地。

内脏完全被雷霆灼成焦炭的轰龙重重摔倒在地上,彻底失去了生机。

面对突发的异象,戈登瞪大双眼呆愣了一秒,随即大吼着道:“立刻撤退!不要剥取了,快跑!立刻朝营地跑!”

这绝不可能是什么自然形成的落雷。

能够如此轻易地解决轰龙,哪怕是重伤濒死的轰龙,那样的“东西”也绝对不是现在的他们可以应付的对手。

猎人与艾露们转身就跑,可还没等他们跑出几步,一连串的落雷便落在了他们身前,将残雪覆盖的地面犁了一遍。

急忙停下步伐,戈登等人浑身僵硬地回头望去。

不知何时起,一道并不巨大,甚至称得上娇小的耀眼身影,出现在通往主峰“深奥”的坡道尽头。

Ps.

这里为了避免有疑惑,说明下啊,戈登他们是不认识麒麟的,更没有见过。

教授之前确实有提到过一嘴,但那是和阿尔瓦之间的小声交流着,古龙想关的知识一般情况下是不会透露给下位猎人的,况且戈登他们当时就算听到,也没有关于“麒麟”的具体形容与描述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