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跑回来的猪扒表情有些犹豫,“轰龙可能,往大雪山主峰的方向去了喵。”

戈登听后沉默下来,哈雅塔也抿着嘴唇,神色复杂。

只有香兰傻乐着,依旧沉浸在之前帮上了忙的欢乐之中。

沉吟片刻后,戈登道:“如果大雪山主峰上真的有什么危险的事物,轰龙应该也很不情愿上去。

这样吧,我们抓紧休整,然后展开追击,但是定一条规矩,若轰龙真开始往大雪山上走,那我们就暂时撤退,回营地。

那家伙应该也不敢在大雪山上躲太久,等它离开大雪山后,我们再进行追猎。”

哈雅塔与猪扒对视一眼,点头表示赞同,香兰不是很理解,但也连忙跟着点头。

大家原地开始休整。

仔细打磨道具,服用御寒用的热饮,吃了些冷掉的烤肉补充体力,之前受了点小伤的戈登为了保险,还喝了瓶回复药。

一刻钟后,一切准备就绪的他们重新出发,顺着染色球留下的气味与印迹,展开追击。

又是半个多小时过去,他们终于追上了轰龙。

令戈登他们松了口气的是,轰龙并没有真的要登上大雪山主峰。

它来到这附近只是为了捕猎。

——大雪山周围的苔原上,猛犸族群比较集中。

这些温顺的大家伙白天来到山脚苔原吃草,晚上又会回到大雪山上休憩,而它们,也是轰龙最喜爱的猎物。

轰龙的胃口相当好。

当戈登他们赶到时,轰龙正按着一具猛犸的尸体,大口撕咬,啃食着。

肥硕的猛犸已经被它吞噬近半,那可是好几吨的肉食。

“猪扒。”

“好喵!”猪扒从藏身的草丛中冲了出去。

它来到距离轰龙比较远的平阔草地上,开始布置落穴陷阱。

以前,它和戈登都不是那么习惯频繁使用陷阱,爆弹这些狩猎道具。

一方面是成本相对昂贵,另一方面也是自信于自身的实力。

可随着资源与经验逐渐积累,战斗风格趋于老练,他们真是越来越爱使这些玩意儿。

要不是陷阱机关与爆弹桶都比较沉重碍事,无法携带太多,他们简直恨不得直接用道具把怪物折磨到死。

猪扒的动作很利索,十几秒后,落穴陷阱设置完毕,它用力招了招爪子。

服下鬼人药,硬化药的戈登他们也从匿踪之处跳了出来,冲着轰龙大吼大叫几声,吸引后者的注意后,开始往落穴陷阱的方向跑。

安心的进食被打扰,轰龙一下子就被挑起了怒火。

它咆哮一声,扔下面前的美餐,四肢抓扒着地面,朝着猎人们奔驰袭去。

戈登与哈雅塔飞速跑动着,他们预测着轰龙冲锋的路线,来到了落穴陷阱后方站定。

哈雅塔抓住身后剑柄,准备拔刀斩,戈登则是直接扛起了大剑,开始准备真蓄力斩。

轰龙嘶吼着接近,它的步伐跨度非常惊人,当来到落穴陷阱前时,它的一只前爪甚至直接越过了陷阱范围。

哈雅塔连忙后撤两步,差点就被拍中。

轰龙还是中招了,它的后肢踩入陷阱,数十吨重庞大身躯的重压下,被落穴陷阱机关炸松的地面瞬间塌陷。

它还没来得及继续挥爪追击,后半身躯便陷入了土坑之中。

富含黏性的坚韧大网同时弹起,将它的肢体包裹住,避免它第一时间从坑中跳出。

哈雅塔拔出飞龙刀展开连击,戈登也在此时释放出了他准备已久的真蓄力斩。

两人一左一右,不断挥舞着手中的武器,这是最好的进攻机会,绝对不能浪费。

当戈登第三次劈下全力的真蓄力斩,于轰龙的胸口开出一道血肉外翻狰狞伤口的同时,轰龙终于挣脱了落穴陷阱的束缚。

双翼一振,飞跃出来。

戈登哈雅塔立刻收起武器后撤,下一秒,轰龙轰然砸落在他们面前。

震耳如雷鸣的咆哮伴随着气浪横推过来,两人将武器挡在身前,踉跄着向后滑开一段距离。

“吼,吼——”

轰龙的咆哮声回荡于白银色的雪山峰峦之间,远处大雪山上,甚至传来了雪崩的隆隆闷响。

“喵?”

猪扒略显惊疑地抬起头,总觉得原本晴朗的天色,突然变得阴沉了些?

戈登与哈雅塔此时没精力注意这些。

轰龙的独眼与体表再次浮现起血色,它的喘息变得粗重,阵阵白汽从它口鼻间喷出。

它再次暴怒了。

刚刚那顿吃到一半的大餐,为轰龙补充了不少的体力,这家伙的状态看起来比之前离开时,还要好不少。

“你去后方,尝试断尾。”戈登吩咐了哈雅塔一句,自己则来到轰龙头部左侧的位置。

这家伙左眼是瞎的,得利用这点。

哈雅塔明白戈登的想法,后者是担心她砍着砍着又进入红刃狂热的状态,在轰龙尾部的话,怎么也比头部安全些。

“我明白了!”

哈雅塔开始绕行,轰龙转头就想咬她,戈登抢先纵斩挥下大剑,砍砸在轰龙头侧,把它的注意力强行又拉了回来。

轰龙扭过头,朝着他怒吼一声,挥爪拍抓而来。

戈登立刻横挥起大剑,与轰龙的利爪交击在一起,同时腰腿发力,将轰龙的攻击带动偏移。

暴怒状态下的轰龙攻击不留余力,这一下让它有些失去了平衡,戈登趁势撩起大剑,斩在了它的左眼处。

墓志铭大剑爆发出的龙属性能量仿佛有生命般,渗入那道焦黑伤口。

轰龙似乎被戳到了痛处,发出一阵痛苦怒嚎。

它甩了甩脑袋,四肢发力,猛地向前扑跃,戈登连忙矮身翻滚避开。

可轰龙的这次扑跃本就不是为了攻击,而是为了拉开一段距离。

当戈登起身抬头,目光重新锁定向对手时,轰龙已经嘶吼着发动了气势骇人的龙车。

又来?

戈登暗骂一声,可就在这时,他的余光被不远处的一片石阶所吸引。

在地壳变动板块堆叠形成的弗拉西亚山脉,这样凸起的石阶石台随处可见,这或许是个机会?

戈登迅速估算了下角度与距离,朝着石阶发足狂奔。

四足爬行的轰龙比起那些双足行走的飞龙种,在地面行动方面有着天生的优势。

即便是在全力的龙车冲锋中,它们也能调整方向。

草皮土石被利爪掀起推开,轰龙飘移着转过弯,朝着戈登追击过去。

此时怒火上脑的它眼中只有攻击目标,却未注意到那片两米多高的石阶。

猎物已经近在眼前,轰龙张开了巨口,下一秒,它就能将猎物咬入口中嚼碎!

然而,戈登却在这最后关头,侧身飞扑出去,险之又险地避开了轰龙几乎必中的龙车扑咬。

止步不及的轰龙,一头撞在了石阶上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