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笼罩在波凯村上方愁云,随着哈雅塔他们的到来而散去大半。

原本寂静的村落几乎是在一瞬之间变得热闹了起来。

几个穿着厚实棉衣的小孩子跑出来,围绕着哈雅塔姐姐长姐姐短,甚至还有些大叔大婶,讨论起了一会儿举办宴会的事。

戈登远远看着,没去打扰,这是属于她的时间。

村长婆婆来到他的身边,“你们一路从东多鲁玛赶过来,肯定也吃了不少苦头吧?

真没想到会是哈雅塔接下那个任务,麻烦你跟着大老远跑一趟,真是对不住。”

“您太客气了。”戈登欠了欠身。

村长,听上去似乎不像什么了不起的人物。

但能带领人们在蛮荒之中开辟一片乐土,安居乐业,不管他们年老年少,都值得任何人尊敬。

“不过哈雅塔那孩子真的没问题吗?轰龙那样的对手.”村长婆婆望着被村民们包围的哈雅塔,神色有些担忧。

“明明一年前还被奇怪龙打到自闭,现在却要挑战轰龙,感觉很不可思议对吧。”戈登忍不住呵呵笑道。

“呼呼呼,那孩子跟你说了当初的事呀。”村长婆婆慢吞吞的语调中也带上了笑意。

“她说您当时可吓人了,用拐杖把她敲了顿,给了她套新手装备就把她踢出了门。”

“哎呀,那孩子居然这样说老身。”村长婆婆顿了顿拐杖,开玩笑道:“看来还是欠教训呀。”

“不过她真的非常挂念伱们哟,看到您署名的任务单,整个人都木了,昨天还想顶着暴风雪赶夜路,生怕轰龙伤害到村子。”

“这孩子”

注意到戈登与村长婆婆在那嘀嘀咕咕了好久,时不时还往她身上瞧,哈雅塔终于忍不住好奇地走了过来,“你们在聊什么呀?”

“村长婆婆说你还欠教训。”戈登随口回答。

哈雅塔:“?”

村长婆婆笑眯眯的,也没反驳,她对哈雅塔道:“之前你住的那间小屋子,还给你空着呢。

赶了这么久的路,好好休息下吧,轰龙的事也不用太着急,等你们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再考虑出发吧。”

说起准备,猪扒在一旁跳脚,“村长婆婆喵!村里有大桶喵?在下需要大桶喵,最好还有破裂龙鱼之类的喵!”

“唔姆,有呐,有呐,小家伙喜欢用爆弹呀?”

村长婆婆抬起拐杖,指来指去,“那里有杂货铺,村里也有行商,七零八碎很多东西都能买到,那边是农场,可以钓到破裂龙鱼呀。”

“好喵!”

见到猪扒找到了它想要的东西,香兰也凑了过来。

“婆婆好喵,生命粉尘和回复笛应该在哪买喵?”

香兰以前其实就没听说过这两样东西,只是这两天听戈登哈雅塔提起治愈猫的事后,记在了心上。

村长婆婆有些为难,这两样她还真不太清楚。

“小可爱,你要的那些东西,就像猎人的武器一样,需要自己亲手做哟。”又是一道苍老却慈祥的声音传来。

几人转头看去,一个小山似的巨大包裹,从入村的山道口“飘”了过来。

戈登吃惊地发现,背着这个即便是他也会觉得费力的巨大包裹的人,居然是一位和波凯村村长差不多年纪的龙人族老人。

身躯矮小佝偻,苍老的面庞上布满了皱纹,却偏能扛着那个巨大的包裹健步行走,包裹上还扒拉着好几只艾露猫。

“原来是猫婆婆呀,有一阵子没见了。”村长婆婆笑着低了低头,与来者打着招呼。

“上一次来波凯村都快是两年前了吧。”猫婆婆轻轻把包裹放在地上,丝毫不显吃力的样子,“村里大家都还好吗?”

“好呐。”

村长婆婆温吞的语调中透着喜悦,“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呀,老朋友一个接一个的过来。”

说着,她又看向香兰,“小家伙,你有什么问题,都可以问猫婆婆哟,只要跟艾露猫相关的事,就没有她不知道的。”

猫婆婆整了整自己的软帽,“我只是个带着有梦想的小可爱们四处旅行,为它们寻找合适工作与伙伴的老太婆啦。”

她打量了香兰与猪扒几眼,态度似乎变得更和蔼了,“努力又幸运的两个小家伙,能遇到好的主人,是你们的运气,也是他们的好运哟。”

香兰抓了抓耳朵,跑到猫婆婆面前继续请教,“婆婆可以告诉偶,制作这两样东西的方法喵?”

猫婆婆揉了揉小家伙的脸颊,温声道:“可以呀,其实有好几种配方的,拿不死虫与蓝蘑菇,或者与龙牙一起,磨成极细的粉末,就是生命粉尘啦。

如果把蓝蘑菇换成落阳花,或是在龙牙那个配方中加入少量龙爪粉的话,效果还会变得更好哟。

回复笛更复杂一些,感兴趣的话,一会儿我慢慢跟你说。

小家伙是想走治疗猫的方向吗?”

“偶不知道喵。”香兰蹭了蹭猫婆婆,“但是偶想试试喵,可战斗偶也不想放下喵,拿猫剑戳怪物的感觉好刺激喵!”

之前生生戳死体型比自己大得多的雪狮子这件事,为香兰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“那你可就需要付出双倍的努力了哟。”

即便是见过无数艾露的她,也没听说过那只狩猎猫既擅长近战又擅长治疗的,但她并没有打击香兰的自信心。

说不定,眼前这只小家伙就拥有超乎寻常的天赋呢?

波凯村的状况比预料中的还要好一些。

于是,在村长婆婆的强烈建议下,戈登他们改变了连夜准备,第二早直接出发前往猎场的计划。

改为休整一日,养精蓄锐。

这样一来,准备的时间也充裕了许多。

戈登帮着猪扒捣鼓了好几枚大桶爆弹G出来,上次用这玩意儿还是在狩猎一角龙的时候,效果不错,希望轰龙喜欢。

购买大桶时,戈登还发现行商那边有怪力之种与忍耐之种卖,就都买了一些。

以这两种果实为主材,搭配一些富含营养的营养剂,可以调和出“鬼人药”与“硬化药”。

前者可以一定时间内提升服用者的力量,后者则能增强服用者皮肤与肌肉的坚韧程度,使他们更不容易受伤。

戈登打算都备上一些。

哈雅塔则是跟着香兰一起,从猫婆婆那儿学会了生命粉尘与回复笛的调和方法。

当第一份生命粉尘成功调和出来时,香兰想找谁实验下效果,结果就把歪脑筋动到了猪扒身上。

正准备挠它一把,创造点“实验条件”时,被猪扒抓了现行,狠狠敲了顿脑壳,这才安分下来。

当这一天结束。

香兰原本空荡荡的行囊内,已经塞满了生命粉尘,翠绿色的回复笛则挂在它的胸口,这是跟猪扒学的。

——猪扒用来吸引怪物注意的角笛就挂在这儿。

取用方便,也不影响行动。

身上多了这两样东西,原本总是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的香兰,突然就有了种使命感。

偶是治疗猫了喵!

(晚上还有的

Ps.

香兰就是这种,类似于现实中猫咪的,渣萌渣萌的设定.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