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后半夜,风雪暂歇。

弗拉西亚山脉南麓的针叶林间,一道孤独的身影,无声穿行。

他身着一套猩红色的防具,那种红色并不均匀,给人的感觉就像在白色的皮革上喷满了鲜血,危险又不详。

奇怪龙套装U,是这套防具的名字。

虽然更多猎人更愿意称其为“红奇怪龙套装”。

所谓红奇怪龙,最开始被认为是奇怪龙的变异亚种,但经过古生物书士队的深入研究后发现。

这种皮肤猩红,个头也较普通白色奇怪龙更大的怪物,其实是奇怪龙族群中的中老年个体。

它们拥有更强大的放电能力,更高大的体格,强健而富有弹性的颈部肌肉使它们的脖子能以十分诡异的角度,伸出惊人的距离,是远比普通奇怪龙棘手的大型飞龙种。

危险等级更是达到了五星。

比起防具,他背后的武器更为惊人。

那是一柄覆盖着白银般美丽鳞片的华丽太刀——飞龙刀【椿】。

稍微有点见识的人,立刻就能从这把武器的素材上,判断出这位猎人的实力。

那是由有着“白银的太阳”美称的恐怖飞龙,雄火龙稀少种,银火龙的素材精心锻造而成的极品太刀。

可以这么说,这把太刀已经来到了猎人武器的顶点。

能够持有它的人,即便在上位猎人中,也绝对属于相当出挑的那一批。

神秘猎人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幽暗雪林间的一点悠悠火光,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神秘猎人犹豫片刻,最终还是转变方向,朝着火光闪烁的方向前行去——或许那是在之前暴风雪中迷途落难的人,他无法置之不理。

无声间来到附近,他的脚步即便是落在积雪与枯枝落叶上,也没有发出任何动响,静谧得就像是一缕红色的游魂。

简单观察了下,神秘猎人松了口气。

有旺盛的篝火,有避风的棚屋,这应该是一处临时宿营地,篝火旁还有穿着猫铠的艾露在放哨。

狩猎猫?原来不是落难者,而是同行么。

不过那只银色的艾露警惕性真差啊,居然瞌睡着了。

虽然这里不属于那种有怪物出没的危险猎场,但怎么说也是在野外,真是缺乏紧张感。

神秘猎人皱了皱眉。

确认不是遇难者后,他本不想多管闲事,可就是莫名有种想要接近过去看看的冲动。

直觉?

他一直很相信自己的直觉。

于是他不再犹豫,悄无声息地朝着那处狭小的棚屋走去。

当他站到三角棚屋前时,银毛艾露依旧在瞌睡,火苗都快燎到它的胡须了。

它的主人应该好好教训它一顿。

神秘猎人心中暗道,随后,他的视线朝着棚屋内扫去。

一男一女两位年轻的猎人,还有另外一只狩猎猫,正挤在棚屋内熟睡。

或许是天气太冷了的缘故,两位年轻人无意识间挤在了一起。

这也很正常,属于生物取暖的本能反应。

然而,当神秘太刀使看清女性猎人的容貌时,他的嘴角狠狠地抽了抽。

然后用力咳嗽了声。

……

“咳咳!”

浅睡眠状态下的戈登,被突兀响起的咳嗽声所惊醒。

他弹坐起来,手掌第一时间抓向身边大剑的剑柄。

当发现棚屋前站着的是个人时,他稍微放下了些心,却也不敢完全放松警惕。

大半夜的,一个戴着兜帽看不清面容的人站在你床头咳嗽,胆子小点的人怕是得吓得尖叫起来。

由于担心波凯村的大家,前两天都没怎么睡着的哈雅塔睡得更沉,反应也更慢些。

打着小哈欠坐起身后,她又揉了揉眼睛,这才发现眼前的异样,也立刻变得警惕起来。

可下一秒,她警惕的目光变得错愕。

“师父?!”哈雅塔惊呼出声。

亚摩斯掀起红奇怪龙防具的兜帽状头盔,面无表情地瞪着二人。

“呃,亚摩斯先生?”戈登也终于认出了对方的身份。

亚摩斯盯了他两秒,有些干巴巴地道:“哦,原来是戈登啊。”

其实也没过去几年,亚摩斯当然还记得这个他很看好的年轻人。

更何况他有时候也会和哈雅塔通信,自然知道哈雅塔目前和戈登组成了队伍的事。

只是,现在,莫名觉得,这家伙变得这么不顺眼了呢?

火大。

性格冷静理性的他当然清楚这股情绪的来源——无非就是猪和菜的事。

没有子女的他,早就把哈雅塔当作了自己的孩子。

虽然两人刚刚衣甲俱全,甚至还罩着斗篷,虽然他也知道那只是睡着之后,生物取暖的本能反应。

但该不爽还是会不爽。

看着眼前懵逼的两人,亚摩斯突然觉得,这两个家伙估计都不知道自己刚刚看到了什么。

那自己发火岂不是显得很莫名其妙?

而且说到底,自己似乎也没什么立场,别说两人大概率没什么,就算有什么.

好像也管不着?

妈的更气了。

亚摩斯深吸口气,压下火气,努力让自己表现得更平静些。

“轮班放哨的狩猎猫,警惕性很差,居然睡着了。”亚摩斯沉着脸道。

这似乎是个宣泄怒气的口子。

“喵喵~~”厚脸皮的香兰跑过来,蹭了蹭亚摩斯的手背。

这位大叔是哈雅塔的师父欸,得讨好喵。

“.看你年纪还小,应该也才刚成为狩猎猫不久,以后要注意。”亚摩斯扶着额头无力道。

被可爱的小猫咪蹭了,没由头的怒气消了一半。

见到一年多未见的师父,惊愕过后的哈雅塔也十分开心。

她拉着亚摩斯在篝火旁坐下,问东问西。

余光扫了眼被留在狭小棚屋内的戈登,亚摩斯轻哼了声,剩下的一半怒气也散尽了。

“戈登也过来坐吧。”亚摩斯拍了拍自己身旁的空位,一副反客为主的架势。

戈登挠挠头,听话得坐了过来,他有点察觉到了亚摩斯情绪的变化,但也没太放在心上。

“嚯,苍火龙套装,这么年轻就五星了?真是厉害。”亚摩斯拍拍戈登的肩膀,夸赞了句。

哈雅塔听了心中嘀咕,这些事不是早就在信里跟您讲过了吗?

只有亚摩斯自己清楚,他就是想摆摆长辈的架子罢了。

“亚摩斯前辈,您来到弗拉西亚地区,也是为了任务吗?”往火堆里添了两块木柴,戈登好奇问道。

“嗯,比较特殊的任务。”亚摩斯简单应了句。

戈登闻言不再多问,上位猎人有许多任务,信息是不方便透露的。

“你们呢?冬季快到了,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来雪山?”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