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见戈登陷入沉默,教授解释道:“飞龙种中龙耐性弱的怪物也有几种,比如火龙,轰龙,铠龙等等。

关键是古龙种,可以这么说,已知古龙中的几乎每一种,对龙属性的耐性都不高,且越古老强大的古龙往往越是如此。”

阿尔瓦在旁边小声提醒了句,“麒麟教授,麒麟的龙耐性不差的。”

教授噎住,有些憋闷地嘟囔道:“对,麒麟是例外,不过说真的,这玩意儿凭什么被划分作古龙种?

要我说就该定它个草食种,灵鹿雪鹿不还免疫龙属性呢?

真是古龙之耻,生态位还没金狮子高。”

阿尔瓦:“.”

抱怨过一番后,教授继续对着戈登道:“即便是古龙观测局,对古龙的研究也有很大的局限性,有太多的信息尚未探明。

这么和你说吧,若有朝一日,你有不得不面对古龙的理由,龙属性的武器绝对是最万用的那把。”

大工匠婆婆幽幽道:“这老头子说得大致没错,但小戈登你要记住,伱是大剑使,属性攻击不是你应该追求的。

如果有机会狩猎轰龙或角龙的话,老朽建议你可以把轰大剑或者角龙剑做出来,前者成型更快,后者上限更高。

那才是真正万用的大剑。”

教授胡子都气得翘起来了,怎么今天谁都喜欢跟他抬杠?

关键是这些杠抬得都还有道理,作为学者,他必须实事求是,所以无法反驳。

一直在东张西望,却始终忍着没插嘴的香兰,终于忍不住好奇心,歪着脑袋开口了,“所以龙属性是什么样的喵?

戈登的火大剑会冒火喵,龙大剑的话,会有龙出来喵?”

大工匠婆婆似乎很喜欢艾露猫,她亲昵地撸了把香兰银闪闪的光滑皮毛,“既然好奇,那就演示给你们看下好了,稍等。”

老太太背着手走去了武器店前面,片刻后她拿着一小片赤红色的鳞甲碎片回来了。

戈登看了一眼,就确定了那是雄火龙鳞片的边角料,同样材质的防具他可是穿了一年多,自然熟悉。

大工匠拿着把镊子,夹住碎龙鳞,将其轻轻按到了墓志铭大剑的剑刃上。

“滋——”

一簇带着赤红电弧的不详黑光闪过,剑刃上指甲盖大小的龙鳞碎片顿时崩碎开来。

“就是这样。”

“有趣。”

戈登走到武器架旁,伸手抓住了墓志铭大剑的剑柄,双臂一发力,将其举了起来。

“还挺沉。”

纯金属质地的墓志铭大剑比火龙煌剑还要沉重两分,就算是他,也必须要双手才能轻松举起。

不过大剑使可不怕剑沉,对他们而言,剑越沉威力就越大!

“好了好了,快放下来,回头再把店里的地板砸穿了。”大工匠阻止了一脸跃跃欲试,似乎想把大剑往肩上扛的戈登。

戈登干笑着,把剑放回到了武器架上,他对教授道:“教授,如果您需要的话,今天就可以先把墓志铭拿去,不过.”

“我明白的!小心研究,不弄坏,你留个地址,两天以后送回到你家去,我先给你写个字据!”说着,研究热情高涨的教授跑着找纸笔去了。

同时还不忘催促阿尔瓦,让他赶紧回去找人过来帮忙搬剑,否则以他们两个的力气,合力抬都抬不动。

“好了,不用搭理那个老家伙,来看看你们定制的其它装备吧,小猫咪,你的新猫铠很漂亮哟~。”

教授果然没有食言。

两天后一早,阿尔瓦带着两位书士队的后勤人员,把墓志铭大剑送到了戈登家里。

放下大剑后,阿尔瓦让那两位后勤人员先回去了。

他自己则往门外左右看了看,确认无异常后,这才带上门,小心翼翼地从书士们随身携带的书袋中,掏出了本厚册子。

戈登无奈地看着这家伙,不知道他想干什么,搞得跟地下交易似的。

阿尔瓦把册子放在桌面上,压低声音道:“戈登大哥,教授让我把这个带给你,说就当是让他研究墓志铭大剑的回礼。”

“这是什么?”看阿尔瓦这样,戈登一下子没敢打开。

“是教授年轻时的笔记,啊,不是原本,是我誊抄的版本。”

“难道是记载了什么禁忌的知识?”

“当然没有。”阿尔瓦奇怪地看了戈登一眼,似乎在问戈登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。

看得戈登想揍他。

“不过里面确实有些亚种,或是种群数量稀少,生态位又非常高的怪物资料啦。

这些资料虽说不上禁忌,但一般也得是上位猎人才有机会接触到。

还请不要大范围流传出去哟,虽然这是教授的私人笔记,与泄密无关,但总归不是太好。”

听了阿尔瓦的解释,戈登了然地点点头。

他拿起笔记简单翻了几页,看到几个或是完全陌生,或是仅仅有所耳闻的名字。

骸蜘蛛,金狮子,恐暴龙.

戈登的表情严肃了起来,这无疑是份十分珍贵的礼物。

“请喝茶喵。”猪扒捧着刚泡好的红茶与茶杯过来了。

“啊,谢谢猪扒。”

“阿尔瓦,也代我跟教授说句谢。”戈登暂时合上了笔记。

这里面绝大多数的资料与信息,费尽心思去打听,去调查,去大图书馆翻资料,也能慢慢收集到。

可这本笔记中的内容,是经过教授整理,辨伪与精炼浓缩的。

能够为他节省大量搜集资料的时间。

左右无事,两人一猫喝着茶,闲聊起来。

“前几次碰面都匆匆忙忙的,都没来得及问你。”

戈登拿着他的大杯子喝了一大口茶,半开玩笑道:“你的跑步练得如何了?”

阿尔瓦的梦想是进入猎场,近距离观察怪物,记录生态,戈登当时就建议阿尔瓦多练跑步。

这样被怪物袭击的话,逃得性命的概率至少大些。

说起这点,阿尔瓦很自豪,“越野跑障碍跑我一直有在练哦,现在跑五公里对我已经不算什么事情了,十公里也能坚持!”

“阿尔瓦确实比以前变壮了喵。”猪扒客观评价道:“腿都快有戈登的小臂粗了喵。”

阿尔瓦看看肌肉虬结的戈登,又看看依旧只能说是纤细的自己,沮丧地塌下肩膀。

戈登拍了拍猪扒的脑袋,看着阿尔瓦认真地道:“不要小瞧自己的成长,你去过野外不少次了吧?接近过怪物,被袭击过,也逃得了性命。”

阿尔瓦轻轻点头,“戈登大哥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看到你手臂上的疤了,速龙?还有脖子上的。”

“嗯,蓝速龙,脖子上是被蛇龙。”

阿尔瓦摸了摸疤痕,犹豫了下,从自己的书袋中取出一册巨大的硬皮画集。

戈登接过来翻开。

里面是一幅幅精细的怪物素描,有速龙,盾蟹,巨蜂,大怪鸟每一副都是必须亲眼看见,才可能描绘得出的活灵活现。

“哈!这不是画得很棒嘛!”

Ps.阿尔瓦这个角色,设定属于重要配角,乃至主角之一。

甚至,在以新大陆为主舞台的废弃大纲中,他是aibo的定位。

所以不是水啊,以后会出现的还.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