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戈登抬头看了眼天色,漫天星斗已经镶上了天幕,弯弯的下弦月黯淡无光。

他有些迟疑。

“大半夜的,在猎场漆黑的海面上钓鱼,是不是也太莽了些?”戈登最终还是提出了他的疑虑。

阿兹闻言,摆着手解释道:“当然不是在海上呐,就算不考虑可能出现的怪物,晚上出海也危险得很。

额的意思是在营地附近的礁石上垂钓,点上一小堆火,很多鱼都会被吸引过来,很好钓呐。”

听到阿兹这么说,戈登放下了一大半的心。

未知的大海才是最恐怖的,你永远无法猜测,幽深的海面下究竟徘徊着怎样的怪物。

相较之下,这座孤悬海外的小岛上反倒没什么太过危险的存在。

——狭小的生态圈无法供养最顶尖的猎食者。

哪怕把整座岛筛一遍,可能遇到一两头狗龙王,彩鸟,或者大水兽。

最极端的情况,也不过是遭遇迁徙途中降落至此,稍作停留的雄雌火龙,或者上岸晒月亮的海龙什么。

对他们几个来说,到也称不上威胁。

又看了眼猪扒与香兰满怀期待的眼神。

戈登无奈道:“钓就钓吧,不过说好,只能在岸边垂钓,绝对不能下水。”

阿兹亮出一口白牙,“大海的危险额可明白着呐,哪怕你们不提,额也不会在夜里跳进海里的呐。”

得到了阿兹的保证,戈登也不再操心。

一行人把衣物烤干后,抱着一种游玩似的轻松形态,举着火把离开了营地。

他们先来到了停放在沙滩的那艘小渔船旁,狭小的船舱内藏着不少渔具,鱼竿就有五根。

戈登无语地看向这家伙,“你这是早就做好了来孤岛钓鱼的准备吗,鱼竿都刚好是三人两猫人手一根?”

阿兹嘿嘿笑着,把鱼竿发给大家。

“这边沙滩太平缓,不好钓鱼呐,额们回去营地附近,那边有个不错的钓点。”

钓鱼方面,阿兹是绝对的行家,营地附近的位置也更加安全,戈登他们当然不会有异议。

一行人举着火把,在幽暗静谧的夜间孤岛,跑来跑去。

他们先进入到孤岛丛林中,在草丛与灌木间翻找了阵,抓了不少蚯蚓,白蚁之类的玩意儿,准备充当鱼饵。

猪扒还偷偷尝了只。

耳朵很尖的香兰顺着鸣叫声,找到了只个头不小的树蛙,左蹦右跳费了番力气抓回来,找哈雅塔邀功。

待哈雅塔夸奖了小家伙一番后,戈登就把青蛙丢掉了。

——用青蛙钓鱼,他有心理阴影。

三人两猫在丛林边缘忙活了半天,还没正式开始钓鱼,便已经各个灰头土脸,衣甲上头发中沾满了灰土与草屑。

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,尽管他们早就不再是小孩子了,甚至在普通人眼中,他们属于那种神秘又帅气的英雄式人物。

然而,这种快乐与年龄身份无关。

这是种更纯粹的情绪。

月上中天,捧着,拎着一堆乱七八糟东西的猎人与猫们,来到了营地附近的一处礁崖上。

这段礁崖不高,距离海面只有两米左右,刚好适合垂钓。

海浪轻轻撞击在礁石底部,搅起一些白色的沫子,带着些许咸味的清新海风令人精神振奋。

“风轻,浪平,天气晴朗,是钓鱼的好天气呐!”阿兹开心笑道。

“是啊。”戈登也笑了。

起初也没那么想钓鱼的他突然觉得,久违地来一场,钓到天亮也不错。

寻找钓点,调整鱼线鱼漂这些都属于技术活,戈登猪扒虽然说不上精通,但该会的也都会。

哈雅塔和香兰就不太懂这些了,只好由阿兹他们代劳。

生起了堆篝火,照明驱寒顺带引鱼。

三人两猫坐在礁岸边缘,静静地开始垂钓。

性格活泼的香兰起初有些躁动,喵喵喵喵的,总想说些什么引起哈雅塔注意,被猪扒不耐烦地敲了一顿后,这才安静下来。

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,天上是数不尽的星辰,耳边回荡着轻柔的涛声。

哈雅塔突然觉得,就算一条鱼都钓不到,她也愿意在这儿呆坐上一整夜。

那时坚持选择当猎人,真是太好了。

“喵喵!”

第一个有鱼上钩的,居然是香兰。

小家伙有些慌乱,用力地扯动着鱼竿,可惜身材娇小,差点被拖进海里。

旁边的哈雅塔与猪扒也赶紧过来帮忙,一阵手忙脚乱后,合力拉起了条半米来长,黑红相间的鱼。

“是刺身鱼呐。”阿兹笑眯眯道:“剥皮去骨,切成薄片,都不用烹饪,生吃就非常甜呐。”

“偶要吃!偶要吃喵!”香兰开心地跳着。

“烤着吃怎么样?以前生吃过大王鲔,感觉不太好嚼。”戈登在一旁提议。

阿兹疑惑地看向他,“怎么可能不好嚼,伱切了多大块?”

“拳头大?”

“.”

阿兹沉默了阵,“额觉得你对刺身一定有什么误解。”

不再跟戈登多废话,阿兹从双眼亮晶晶的香兰那儿接过刺身鱼,又从腰后摸出一把轻薄却锋利的剖鱼刀。

三两下便把刺身鱼剔成了两大片鲜红的鱼肉,放在猪扒找来的芭蕉叶上,再切成小片。

“好啦,试试呐。”

本就爱吃鱼的猪扒与香兰吃得非常开心,哈雅塔也挺喜欢这种吃法。

戈登浅尝了两片,觉得比当年他和泰德老哥一起搞的大肉块好吃许多,但依旧不算特别喜欢,太清淡了。

“嘿,我也上钩了!”戈登用力提起鱼竿。

手感很轻,提起来才发现确实如此,那是一条巴掌大小,有着华丽鱼鳍的小鱼。

“小金鱼”

“哈哈哈,这个可不好吃呐!”

“这个你也吃过?”戈登不可置信地看向阿兹。

“破裂龙鱼额也吃过呐。”阿兹一脸理所当然地说着十分可怕的话。

“小金鱼不能吃,但是放鱼缸里很好看,带回去的话,有商人会收购呐。”

“还是算了吧。”

戈登笑了笑,从鱼钩上取下小金鱼,抛回了海里。

“月亮的倒影变得好亮呀~。”钓着钓着又开始发呆的哈雅塔,发出一阵梦呓似的低语。

正低头往钩子上挂着鱼饵的戈登闻言,笑着道:“说什么傻话,现在的月相可是.”

周围逐渐变亮的光线,打断了戈登的话语。

他错愕地抬起头,发现远方的海面上,逐渐浮现起一大片莹白的光。

旁边的阿兹,更是猛地站起了身。

光芒照亮了整片海域,仿佛满月从海底升起。

“哗——”

如镜般平静的海面破碎,神圣而耀眼的巨影冲出海面,似乎要触向天边的皎月。

那是光的巨人。

Ps.是迪迦!(不是

(晚上还有一章)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