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去往孤岛的小渔船上。

戈登与哈雅塔用砥石细细打磨着鱼叉。

这些一米半长,用铁矿石打制而成的鱼叉,自然不可能与猎人们使用各种高级矿石,精炼合金锻造而成的武器媲美。

保存不当还很容易生锈。

但只要好好打磨的话,至少用来叉鱼还是非常顺手的。

阿兹则一边操弄着船帆,一边给他们讲解鱼叉的作用。

“鲨鱼的皮很韧,但是要完整的皮张才有用,使用猎人武器的话,一不小心就会把皮砍得乱糟糟的呐。

所以如果想要获得古代鲛的皮,一般会使用鱼叉进行攻击,瞄准它们的口部鳃部戳,尽可能地保证皮张完整。”

戈登他们闻言,打磨得更卖力了。

阿兹操纵渔船的技术很娴熟,海风吹拂下,小船前进得飞快,一个多小时后,便来到了孤岛东北侧的一片沙滩海湾。

三人合力把渔船拖上沙滩,又用铁锚固定好,以免涨潮时小船漂走。

“呀,真是怀念呐!”阿兹用手掌在额前搭了个阳棚,四处张望了阵。

“这片沙滩上螃蟹多,额小时候可喜欢跑这儿来赶海了,不过这里也会出现盾蟹之类的怪物,有点危险,额爹妈一般不让来。”

南国明媚的阳光,细腻柔软的沙滩,碧清见底的海水,还有远方的椰子树。

要不是附近有怪物存在,还真是个度假的好地方。

戈登捏着下巴,回想起当年跟着泰德老哥在沙滩上撵盾蟹的场景。

如果是那位大哥的话,估计真会扛上酒桶,跑来度假吧?

“要去营地吗?还是直接开始狩猎?”阿兹问了戈登一句。

“营地远吗?”

“不算远,一公里出头吧。”

戈登点点头,“那还是去一趟吧,认认位置,顺便最后检查下装备。”

这已经成了戈登的习惯了,知道营地在哪,心中总归有个底。

路上,他们遇到了几只外皮粉紫相间,体型比速龙略小,外形则有六七成相似的小型鸟龙种怪物。

它们的性情十分凶暴,一见到有体型不是那么大的“动物”出现在它们的地盘内,立刻发起了攻势。

然后就被哈雅塔砍瓜切菜地解决了。

香兰有些害怕,但在猪扒的催促下,还是举着猫镐上去帮了点倒忙。

也算见了见血。

“走吧,没什么剥取的必要,几只狗龙而已。”

“这些怪物叫狗龙吗?”哈雅塔又仔细打量了那几具尸体几眼,“我还以为叫‘粉速龙’什么的呢。”

戈登扯扯嘴角,“确实有人喜欢这么称呼它们,但从生物学分类上,它们与蓝速龙那些不是一个上科的。

蓝,白,红,黄速龙都是速龙上科,狗龙,毒狗龙,眠狗龙,跳狗龙这些,则是狗龙上科。”

阿兹一脸震惊地看向戈登,“原来你还懂得生物学分类上的事呐,额还以为你不识字来着。”

戈登踹了阿兹一脚,继续对哈雅塔解释道:“速龙科在大陆各地分布都比较广,狗龙科则主要集中在南部,南海岛屿,以及西大陆。

你以前一直在大陆北方活动,没见过也正常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哈雅塔点头记下。

无惊无险地来到营地,稍作休息,用携带食料填饱肚子后,戈登他们仔细检查起防具武器,还有装备上挂的那些浮木配重。

香兰本来有些迷茫,后来也在猪扒的指导下,一步步检查起了橡果猫铠的绑带,锁扣。

再次出发前,阿兹给戈登哈雅塔一人发了两根鱼叉,想了想,也给了猪扒和香兰一根,自己则背着一小捆。

“伱们不会投鱼叉,就拿在手里戳吧,鱼叉折断或卡住了就换一根,也不值几个钱。”阿兹活动了下手臂,“额也好久没投鱼叉了呐,希望准头还在。”

一行人离开了营地。

这地方阿兹小时候,以及接受猎人训练时来过多次,称得上熟门熟路。

带着戈登他们各种抄近路,钻小道,二十多分钟后,便来到了处被巨大岩壁包围起来的半封闭式海湾。

“这儿就是最好的地方了呐!”阿兹开心笑道:“礁石和岩壁把这边和外海分隔开来,大型怪物很难进来。

水流平稳,水也没太深,额记得最深的地方也就十几米来着,最适合你们这种水战新手了呐。”

“这里面有鲨鱼?”戈登探头看了看,好像没发现什么太大型鱼类。

“没有呐。”阿兹否认得理所当然。

戈登与哈雅塔齐齐看向阿兹。

你小子涮我们?

注意到两人不善目光的阿兹连连摆手,“只是现在没有,有办法吸引它们过来的呐。”

说着,阿兹走进水里,左右看了看,突然抛出了手中的鱼叉。

浪花飞溅,水面上一阵翻腾后,血红的色泽飘散开,一条一米左右的鲔鱼浮出了水面。

“哈哈,看来额的手艺还没退步呐!”

阿兹一个猛子钻下去,不一会儿后,就拖着那条依旧不时弹动的鲔鱼游了回来。

他没有费力把鱼拖上岸,而是就站在齐腰深的水里,用小刀把鲔鱼开膛破肚,鲜血染红了一片水域。

“用血腥味把鲨鱼吸引过来?”

“是呐。”

阿兹抛开死透了的鲔鱼,回到岸上,“鲨鱼嗅觉非常灵敏,过段时间,附近几公里内的鲨鱼都能闻到气味。

它们的体型刚好能通过水中的礁石,额们在这里等就好了,十来分钟吧,肯定会有出现的。”

于是三人两猫就在岸边坐成一排,等了起来。

第一条鲨鱼来得比阿兹预想得还要快,短短三五分钟,一副三角状的鲨鱼鳍便出现在海湾内的水面上。

“啊哈,来啦!”明明只是跟过来指导的阿兹,却表现得比戈登他们更兴奋。

套上头盔,第一个纵深鱼跃进水中。

戈登与哈雅塔戴上呼吸面罩,抓起鱼叉,紧随其后入水。

香兰有些害怕,却又被猪扒拽着尾巴,拖进了水里。

晕散着鱼血与泡沫的海水略显浑浊,戈登大致辨认了下方向,划动四肢,朝着鲨鱼出现的方向游去。

可他们的动作还是慢了些。

入水后的阿兹就像是一条真正的游鱼,飞窜着来到了鲨鱼面前。

性情凶戾的鲨鱼张开巨口,朝他咬来,阿兹手脚稍微一摆,整个人便灵巧得向着旁边滑开一段距离,轻松避过了布满利齿的鲨口。

紧接着,他递出了手中的鱼叉。

锋利的鱼叉从鲨鱼头侧的鱼鳃处插入,又从另一侧的鱼鳃中钻出。

前一秒还气势汹汹的鲨鱼浑身一阵痉挛,瞬间毙命,翻过了肚皮。

此时,奋力划水的戈登与哈雅塔,才刚刚来到附近。

(晚上还有一章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