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猪扒挂在戈登背后不肯下来。

之前,当它与哈雅塔发现,戈登从灵山龙背上消失了后,一人一猫开始感到不安。

当落入沙海的他们,意外找到了那顶沾着血迹的苍火龙头盔时,心中的不安更是达到了顶点。

猪扒背着那顶头盔漫无目的地乱跑着,凄厉的嚎叫声于无边沙海中回荡,哈雅塔连追都追不上。

对古龙作战的危险性谁都知道,会出现伤亡也是一定的事。

但当“牺牲”这个沉重的词汇落在亲近的伙伴身上时,那种心灵坠落般的惶急感,甚至比自己面对死亡时更可怕。

哈雅塔的嘴唇已经被咬出了血。

她的脑子里也乱糟糟的。

自己为什么要说那句“想去”?猪扒以后应该怎么办?自己该怎么向那两位未曾谋面的队友交代?灵山龙在哪,如何才能复仇?之类的自我诘问不断在她脑海中闪现。

直到戈登乘着沙地船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“呼——你们没事就好,啊哈,原来头盔被你们捡到了!”

戈登先是放松,再是惊喜,随后又变成了惊讶,“猪扒你鬼嚎什么?咦?哈雅塔伱怎么哭得鼻涕都出来了?”

哈雅塔呆滞了一瞬,连忙别过头去擦脸。

猪扒则直接跳到了戈登脸上,一顿抓挠。

“啊疼疼疼!猪扒你干什么?!”戈登手忙脚乱地把猪扒从脸上撕下来,然后就看到了哈雅塔瞪视着他的双眼。

“我们以为你牺牲了。”哈雅塔指着带血的头盔,语调幽幽。

“呃”

戈登大致明白两人奇怪反应的原因了,但这种时候说什么似乎都有些尴尬,只好试图转移话题。

“唔,那什么,灵山龙已经成功击退了!”

“嗯。”

“喵。”

哈雅塔与猪扒面无表情。

戈登挠挠脸颊,又试图解释,“就是之前,玛莉旦前辈把我喊去参与一个特殊作战,攻击龙牙,灵山龙反应激烈,就先落沙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喵。”

戈登麻了。

其实哈雅塔与猪扒也知道,这股怨气来得没有道理,但闹别扭这种事,本来也不是讲道理的。

讲的是个心情。

或许过一会儿也就好了。

当大沙漠的游宴画上句点。

横跨海洋的斯特林家船队,也颇为惊险地抵达了西大陆东南岸。

——他们在冰封群岛附近遭遇了风暴,两艘货船触礁,万幸没有沉没,却损毁严重急需修理。

考虑到安全性因素,大多数船队成员暂时留守船上。

商会主管,几位商队骨干,再加上安希尔与风莹这两位猎人组成的先头队伍,将先行登陆,与炎火村接触。

如果一切顺利的话,商队将在炎火村休整一段时间,修补船只,缓解疲劳,为接下来更辛苦,也更危险的后半程做准备。

商会主管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,众人乘着小艇踏上陆地后,他似乎有些不习惯,摇晃了几步才终于站稳。

“西大陆,终于还是到了。”老人感慨了句。

“是呀是呀!”来到了熟悉环境的风莹显得格外活跃。

一位商队骨干回头注视着商船停靠的海湾,若有所思道:“附近没有礁石,水挺深,水流也平稳,是建立港口的绝佳地点。

我们之后或许可以和炎火村的人商量下,在这里建立商港,这样西大陆南岸的贸易线也能够建立起来。”

众人齐齐看向队伍中唯一的炎火村人。

“看我干嘛?”

离开家乡的这半年,让她成长了许多,小姑娘摇晃着脑袋道:“我不懂这些,你们有什么想法之后自己和村长大叔提呗。”

商队的人习惯性想要旁敲侧击地套几句话,了解下炎火村对于贸易的态度什么的,却被安希尔出言打断。

“这里距离炎火村有多远?”

“很近啦!”

风莹踮起脚左右看了看,指向一片并不如何茂盛的丛林,“在那个方向,呀!看见烟啦,就是那边!那是村子里大熔炉的烟!”

“两三公里的样子。”

“的确不远,只要铺好路,港口修建起来后会很方便。”

几位商队骨干小声交流着。

“走吧。”

商会主管发话了,“那些事可以以后再考虑,饭要一口口吃,别忘了我们此行的目标是结云村。”

老主管的威望很高,骨干们不再拖拉,众人在风莹的带领下,朝着灰烟升气的方向走去。

步入丛林的第一时间,安希尔就确认,这片林子很安全。

完全没有深山老林那种莽荒的感觉,应该是有猎人常常清理,别说大型怪物了,野猪估计都极少出现。

“唰!”

树冠间,一道迅影闪过。

安希尔下意识架起了重弩,却又立刻收了回去。

因为他发现,来者不是怪物,而是人。

那人伸出手,仿佛抓拽着什么看不见的东西,身体居然在半空中横蹿着移动过数米,落在了众人面前。

安希尔眯起眼,那似乎是,某种丝线?

这是一位身着劲装,戴着面具的神秘男子,他以丁字步站稳,双手交叠掐出一个奇怪的手印。

“远道而来的客人,欢迎来到炎火之.”

“倪泰叔叔!”风莹掀开头盔,欢呼一声。

名叫倪泰的男子身体一晃,似乎被风莹的叫声给吓了一跳。

“风莹?!”

看着从衣着打扮到发型都与半年多前迥然不同,脸还圆了圈的风莹,他一下子都有些没认出来。

他摘下面具,惊喜地道:“你回来啦!”

随后他又想起了什么似的,板起脸,“‘倪泰叔叔’是怎么回事?!说过多少次了,要叫‘倪泰哥哥’!”

“略略略!”风莹做着鬼脸。

安希尔静静打量着这位显然是风莹熟人的男子。

年龄估计在二十几岁,看体型,应该是片手剑或者双刀这类轻型武器的使用者,气势锋利

嗯,至少刚出场时给人的感觉很犀利,实力应该很强。

“各位是打算到访炎火村么?跟我来吧。”倪泰对着众人招了招手。

见到白白胖胖的风莹在队伍里后,他的态度明显和气了许多,不再像之前那样客气却疏离。

一行人跟着倪泰穿越丛林,最终来到了处美丽的大湖边。

明明已是深秋,这里却温暖得如同春天,理应只在三四月才会开放的樱花随处可见,将湖心岛屿点缀成雅致的樱粉色。

大湖三面靠山,巨大的瀑布顺着山体滑落,落入湖水中,激荡出湿润的水汽,氤氲着将湖心岛屿,以及岛上那个世外桃源般的繁荣村落笼罩。

仿若仙境。

商队众人还沉浸在这令人惊艳的美景当中。

风莹却已经骑上牙猎犬琥珀,化身脱缰的野狗,一路穿越门楼,冲上了连接湖岸与湖心村落的漆红大木桥。

“我回来啦啦啦啦!”

“汪汪汪汪汪!”

安希尔头疼地捂住了脸。

这似曾相识的画面

Ps.

这里简单解释下炎火村的地形啊,包括从游戏和插图里判断,应该是周围环山,盆地中有个大湖,湖心岛就是炎火村。

同时大湖似乎有通向外界的河道,应该是通海?不然小仓唯的交易船也进不来。

只不过,商船队由于登陆位置的原因,并不是从这处河道直接来到炎火村的,炎火村那个小码头应该也停靠不下一支船队。

可能有人疑惑,就废点话解释下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