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不同于大剑追求“力”,太刀使们追求的是“势”。

在一次次攻击中积累剑势(气刃),并以特殊的方式将其释放出去,转化为自身的“气势”(开刃),借此大幅提升自身的状态。

这便是太刀使们战斗的核心所在。

随着气势的提升,哈雅塔的攻击力道明显加强了许多。

带着隐约气刃光辉的飞龙刀即便是挥斩在潜口龙厚重的背甲上,也能造成颇为可观的伤害。

与此同时,猪扒错愕地发现,哈雅塔的战斗模式完全变了。

原本觉得戈登那种紧抓一切时机,连续使用蓄力斩的作战风格已经足够莽了,现在才知道,还有比他更激进的。

修脚?绕后?不贪刀?

不存在的。

防沙面巾上溅满了怪物的鲜血,她也毫不在意,舔舔嘴角,太刀疾舞,站在潜口龙面前就是硬砍。

每当潜口龙扑咬或是冲撞反击,她便利用见切,居合或是其它小范围腾挪的手段,精准闪避怪物攻击,随后继续疯狂进攻。

猪扒抓扯着胡须,努力回忆着。

亚摩斯先生是这种风格的吗?还是说哈雅塔在亚摩斯先生的基础上,受到了某人的影响,走上了条说歪不歪的路?

不管了,继续去搬爆弹吧喵!

当戈登解决那头受伤又中毒的潜口龙,一脚深一脚浅,艰难地跨过沙地,赶来支援时。

这边的第二头潜口龙,也已经是半死不活。

看着哈雅塔堪称狂暴的攻击姿态,戈登感觉有些牙疼。

他们这支初步成型的狩猎队伍,眼看着有全员莽夫化的趋势,特别是那两个女孩子,平日里一个文静一个傻气,战斗起来却都跟不要命似的。

自己?

好吧,自己也好不到哪去。

只能寄希望于安希尔,希望这位队伍中唯一的射手,能成为拖住他们这三条疯狗剑士的缰绳。

现在嘛.

管那么多?冲上去蓄力就完事了!

随着戈登的加入,本就已经接近尾声的战斗,很快便被终结。

伤口流着暗红的毒血,头壳都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潜口龙哀嚎着,如一滩烂泥般,软倒在沙地上,没有了声息。

哈雅塔平复着急促的呼吸,整个人也从之前那种堪称狂热的状态中,逐渐恢复了正常。

注意到戈登与猪扒略微怪异的目光,她的脸红了红。

师父亚摩斯早就教训过她无数次,可每当她把“气势”提升至极限时(红刃),却总会不由自主地进入这种狂热与冷静并存的状态。

从不主动与怪物拉开距离,除了进攻还是进攻。

看似疯狂,却偏每每能在最关键的时刻,冷静闪避开怪物的攻击,甚至利用见切与居合,进一步将“气势”维持在巅峰。

除了对队友的心脏不是太好外,似乎也没太大缺点。

久而久之,亚摩斯也只能放任自流了。

但他有一句话哈雅塔一直记着——如果哪天你能找到更高效的利用“气势”的方式,实力必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境界。

见战斗结束,始终在附近游弋的两艘沙船也靠拢了过来。

跳下沙船,船团长重新把哈雅塔打量过一遍,目光中满是赞叹。

至于其他船员的眼神,就不是赞叹那么简单,而是敬畏了。

之前发生的一切他们全都看在了眼里。

特别是战斗的后半段,哈雅塔顶着潜口龙的攻击,硬是在正面对攻中将体型数十倍于她的大型怪物彻底压制。

仿佛那只是头黄速龙什么的。

这可比常见的消耗战与游斗热血多了!

城塞游击队员,热情奔放的沙漠姑娘塞斯娜直接蹦到了哈雅塔面前,她抓起后者的手,亢奋与崇拜的心情溢于言表。

“这位姐姐,求您告诉我,您是如何修行才能变得如此牛逼的,每天徒手和赤甲兽打拳击吗?”

哈雅塔有些不知所措,好在船团长为她解了围。

他把塞斯娜拎到一旁,“好了,让人家好好休息会儿,我们去把运输队的伙伴们接下来。

搬运结云木的时候都给我注意着点,人家冒着危险千里迢迢帮我们送过来,一根木条都不许给我漏掉!”

“噢!!!”

沙地船团的大家有他们的工作要做,戈登则带着哈雅塔还有猪扒,开始了剥取。

这次,哈雅塔没有再采集到什么惊世骇俗的东西,不过潜口龙的尸体有两具,他们依旧入手了大量的素材。

总之就是各种皮,爪,坚壳,体液之类的。

虽然自己不一定用得上,但眼下丰收祭来临,各地商人汇聚洛克拉克,想必也能够卖个好价钱。

两艘沙地船来的时候轻装简行,回去的时候差点就开不动了。

运输队的人员倒是其次,主要是那一捆捆的结云木材,以及那十来头骆驼。

骆驼根本就不可能挤上沙地船,运输队的人也不可能直接放弃骆驼。

船团长权衡之下,最终决定由一艘沙地船满载木材与伤员,猎人随行护卫,先行回去。

另一艘沙地船则半降风帆,带上剩下的人员,辎重,以及潜口龙素材之类的杂物,由骆驼拖曳着,缓缓往洛克拉克赶。

明天一早,会有别的沙地船,前来接应。

确保结云木的安全,才是第一优先!

回到洛克拉克时,已经是半夜。

一直等在大船坞的小胡子会长,见到只有一艘沙地船回来时,着实吓了一大跳,听戈登他们讲明情况后才长长舒了口气。

“哈哈哈,干得漂亮呀小哈雅塔!”

会长眯眼捻着小胡须,“当然,还有戈登小弟和猪扒!居然是两头潜口龙吗,嗯,给你们计算一次五星任务好了,报酬金20000z,如何?”

“那可就多谢啦!”戈登笑着答应道。

潜口龙由于擅长潜地突袭的特殊性,对商队旅人威胁性极大,被公会算作四星危险级的怪物,但狩猎难度,其实介于三星与四星之间。

20000z的报酬金,已经算超额的丰厚。

“我们也有好好努力呐!会长大人没有奖励吗?”一同回来的塞斯娜叉着蛮腰玩笑道。

为了确保结云木的安全送达,船团长在先回来的这艘船上押上了全部战力,就连二星级的塞斯娜也没放过。

他自己则选择留下来,陪同大部队慢慢走,这也是为了安稳人心。

“有的有的!”

色鬼会长对于年轻姑娘格外爽气,“参与这次救援行动的全员,每人获得一张温泉浴场票,如何?”

“金票?”

“金票!”

“耶!”塞斯娜欢呼一声,指尖贴唇,给了色鬼会长一个飞吻。

“mua~!”

色鬼会长跳上猪背,挥舞双臂,装模作样地接住。

“mua!”

戈登,哈雅塔:“.”

(晚上还有一章

Ps.

我好想“气刃槽满了,气刃回旋开刃,黄刃,见切开刃,红刃”这样的写啊,但读起来好怪啊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